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6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你叫什麼名字!」


九點、到店、走進後廚,


一個瘦瘦高高、頂著廚師帽的男人問我。


依照我之前在其他地方工作的經驗,


這個人估計就是主廚了吧。


濃濃的口音、我一聽就能確定這廚房應該都是中國人了。


「我叫陳紹恩、叫我紹恩就可以了。」


我略帶緊張地回答


生怕等等會因為國籍關係被痛扁。


「哦!那你就叫小陳好了!」


靠北喔、小陳是什麼鬼啦,


我這輩子都沒被人叫過小陳。


「哦...哦好。」


雖然罵歸罵、但我不敢說出來,我是俗辣。


不過大陸人講話的方式、我得花點時間適應,


他們完全沒在委婉的、


該罵的時候就直接罵。


「我姓魏、你以後就叫我魏師傅,


我是這裡的主廚,


以後啥問題直接找我就行!」


別看魏師傅瘦瘦的、


他講起話來可是很有氣魄,


雖然他的聲音比較小一點、


但這不影響他在後廚的地位。


反正只要你剛進一個新環境,


大概只剩下說「好」的功能而已,


所以我就一路這樣好好好、好下去。


「你之前有做過差不多的工作嗎。」魏師傅問我


「做過一些、但不是很熟。」


其實我做餐飲大概也有四、五年的時間了,


但為什麼我會說自己不是很熟,


廢話、到一個新環境,


你如果把自己講的很強。


只會有兩個下場、


要麼累到死、要麼被針對到死。


所以我直接裝爛,


這樣至少一開始還有個新手的免死金牌。


「那你切個牛肉我看看!」


魏師傅突然丟出了一個考驗,


當然這難不倒我,但基於我要裝笨。


我就裝傻問了一下:


「師傅、這要切成什麼樣啊。」


「這都不會、你就像她一樣切片就行了。」


從我走進後廚時,其他幫工都在忙進忙出的,


只有我跟魏師傅站在旁邊。


畢竟廚房不會因為我一個新人就停下來,


但在這期間、


有個女生一直在旁邊默默的切肉。


我一眼就看出來、她是老鳥,


因為她的動作非常俐落快速,


其他人如果要拿東西、還會徵求她的意見。


她讓出了一個位置、


讓我用另外一塊砧板也跟著切,


於是我也跟著照做,開始切起肉片來。


「哦、行啊,有點底子。」


魏師傅看我的刀工後笑了笑


我也不知道該回什麼、就笑了一下。


在切肉的同時、我發現魏師傅一直在盯著我右手上的刺青看,


估計他是對我這整隻手的刺青有些想法。


畢竟做餐飲的、中國又相對保守,


可能我會被誤會成流氓吧。


「你這紋身不錯啊、挺好的,哪紋的啊。」


靠么、他是對我的刺青有意思,


原來小丑竟是我自己。


「我在台灣紋的。」


突然話鋒一轉、我們就閒聊起來了。


「我也想紋艘船在右手上、紋一艘大船!」


魏師傅邊笑邊講、


同時還在自己的右手二頭上比劃了一下。


「哎呀、你這紋身真是越看越好看...好看好看!」


他也不管我牛肉切的好不好、


就只是盯著我的刺青,


不斷打量我每個刺青、目不轉睛。


「魏師傅、你幹嘛一直盯著人家看,哎呦~他會緊張的。」


在旁邊切肉的女生終於講話了,


她一開口、我馬上就知道她不是中國人。


因為她是馬來西亞人、那個口音太明顯了,


尤其是那個拉長的「哎呦~~」


「沒事兒、我就是想研究研究,以後我也來紋一個。」


「行吧、那你就交給她了,好好幹!」


「啊...我記得之前也有個台灣的、好像叫阿偉、他手腳可麻利了。」


魏師傅隨便交代幾句後、


就雙手抱胸自己默默的飄走了,


果然是主廚才能這樣走來走去還不會被罵。


「小陳、叫我施敏就行了,前面那個叫阿豪、另一個叫阿權。」


施敏開始跟我介紹起來,


雖然她看起來面無表情、特別認真的感覺,


但說起話來倒是不會有壓力。


在施敏介紹的同時、


阿豪和阿權也跟我打個招呼,


通常在澳洲、第一個會問的是名字、第二個問的就是國籍。


施敏、阿豪、阿權三個人都是馬來西亞的,


我才知道、原來在澳洲的華人佔比,台灣反而是很少的。


這邊補充一下,其實台灣要到澳洲,只需要把簽證搞好就行了,


真的超級幸福、


馬來西亞和中國是需要考雅思的,還得抽籤。


相比起來我們只要跑跑流程,真的容易多了、


台灣真好。


後來魏師傅帶我認識了下環境,


而在後廚的幫工、吃店裡東西是免費的,


這點倒是幫我未來省了不少飯錢。


「好好幹啊小陳!」


魏師傅拍了拍我的肩膀,


示意我回去工作崗位繼續幫忙施敏備料。


這工作環境不錯嘛!大家都和樂融融的,


要負責的東西也沒什麼難度,


看來很快就能適應了。


而我這天真的想法、將在店門打開營業時,


徹徹底底的被顛覆。



下集待續...

8會員
50內容數
故事真的很多、但要慢慢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陳故事多 的其他內容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3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澳洲的那段日子-1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在澳洲的第一份工作為第一個工作歷經許多轉折,但驚嚇後的選擇未必不好。
Thumbnail
avatar
chiaooo
2023-10-18
在澳洲當上班族的那一年 —— 誰說澳洲打工度假只有勞力活忽然想到我好像沒寫過我在澳洲(2018–2019)做的工作是什麼。 第一份工作是做行政兼招募性質的上班族。聽到我做這個工作,大家都很吃驚地說:我沒聽過有人打工度假做辦公室工作、妳英文一定很好! 其實還好。 剛到澳洲的時候,我的英文聽說能力其實蠻不怎麼樣的,基本溝通當然沒問題,但是商用英文完全是另一個
Thumbnail
avatar
2022-10-31
澳洲的消費水準高不高?我在澳洲生活一年七個月的花費總結與分析澳洲的消費水準是不是很高阿?在澳洲打工度假,除了薪水最常被提及外,其次就是生活花費的問題。若用月結來看,一個月的生活花費,相當於台北生活一個月的消費水準。 雖在農場賺了近百萬年薪,但終究只是稅前百萬。有人賺了稅後百萬;有人存了稅後百萬,你說誰比較厲害?發現自己在省錢跟存錢的本事上,還有待加強。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2-21
那些年在澳洲未果的遺憾:尚未達成的夢想清單與待辦事項希望未來的自己,即便時間沖淡了在澳洲的點點滴滴,起碼還有這篇文章可以留憶,待哪天回味這篇文章的時候,可以湧現當年旅澳闖蕩的汗水與淚水,以及遺留哪些悔恨跟遺憾在遙遠的異國他鄉。 倘若哪天有緣再次踏上澳洲的土地,有了這份待辦清單,就能延續那些年在當背包客的時候,那些未完成的夢。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1-09
第負一章 在澳洲的世界能量中心烏魯魯巨岩的轉角遇到投資先知 Jackie的回憶: Jackie 和 Jesse 在烏魯魯附近的青年旅館再次相遇。之後我們在大廳聊了很久,因為真的很久沒見面了。聊了一些家庭各方面的事情,還有最近幾年我在澳洲做了些什麼。 Jesse問起我投資股票的事。我說在非常非常久以前我就已經財富自由了,總資產當年就超過上億台幣的時候,這時Je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Jesse
2021-08-27
在澳洲打工的我們,處境與行為跟在台灣的外勞沒什麼兩樣這標題不是在貶低自己人,只是單純分享在澳洲打工度假時,發現一些關於澳洲當地新聞媒體對背包客的一些觀感,或是背包客自己的行為,就跟台灣人看外勞,或是台灣媒體看外勞的觀感,有異曲同工之妙。 從澳洲打工回來後,對於外勞的處境,非常能感同身受。這篇文章分享一些我在澳洲體會到、回台灣能感同身受的外勞處境。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2-10
#台菲外人夫婦橫衝直撞澳婚記 02 【我在澳洲的25歲,流血流汗流淚從地獄爬到天堂(上)】「這又不是他的錯!他已經很努力很自責了,他無法踏出菲律賓國門無法到我身邊也是很痛苦啊!」 「那到底為什麼?!! 我一個辛辛苦苦養大,漂亮乖巧優秀的女兒,到底為什麼要為了他過得這麼辛苦,活得這麼痛苦呢?」媽媽歇斯底里地哭喊。 那晚,我們母女倆就這麼對坐著,哭了好久好久。
Thumbnail
avatar
VJ 外人視角。V. Jin
2021-01-18
【那些年,我在澳洲放的火】 近來與在澳洲的第一個寄宿家庭的home ma 連絡上,雖然離開澳洲已經數年,但彼此仍互相保持著互道新年快樂的習慣。這場澳洲野火的消息聽聞已久,但因為物理距離我太遠,沒有貼身危險性去關切後續消息,直到新年過後,得了個空與位在東岸的home ma連絡上,才知道這場大火的嚴重性。
Thumbnail
avatar
林佳儀 Lin ChiaYi
2020-01-09
#隨筆 我在澳洲的室友櫻花妹不知道是不是職業的關係,我覺得櫻花妹特別擅於人際互動。他對人一直都充滿好奇,會主動問我問題找我聊聊天,也不怕生,願意認識我的朋友也會想介紹我給他的朋友認識。
avatar
乙聲
2019-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