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快餐店0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好死不死,就在一個剛剛休息完的下午,人才剛剛吃飽飯,警察就上門,建豪本來要躲去廁所,但是阿春婆說不用,還說絕對不會有事情,這下建豪半信半疑,但是只看阿床婆拿出兩碗麵招待,吃飽後兩個警察就這樣走掉了,就好像什麼都沒有發生那樣,這下建豪可有問題想問了。

「我說婆婆啊,他們是怎樣?為什麼就這樣離開啦?」

「因為我讓他們忘記了所有跟你相關的事情,關鍵就在那兩碗麵。」

「這麼玄啊,那下次呢?」

「不會有人再來啦,那碗麵的力量是會傳播的喔,嘿嘿!」

「因為你是我的員工,我自然要保你平安順利,婆婆下碗麵跟滷菜給你壓壓驚。」

「謝謝婆婆喔!」

接著下午接續上班,今天因為沒有外送工作,所以可以準點下班,但是就在建豪回家後,那個妖狐竟出現在自己家,還脫光光表示想在做一次上次的事情,這建豪因為衝動了起來,直接淪陷,爽完後其實妖狐只是在試試看,為什麼每次都吸不到精氣,這次也因為找不出原因,只能離開了接著源伯又來了。

「你啊,妲己如果知道了一定殺了你,小變態一個!」

「哈哈哈!我都不知道做這種事情那麼爽,反正你不說我不說,沒人知道。」

「你要知道喔,眼下你也算是一種妖物,自己小心一點,就像我說過的,阿春確實怪怪的,但她的食物一點都不奇怪,忘憂鎮那邊你要切記,過午夜十二點,一定不要進去,你會遇見三大鬼王,萬一撞見,會很麻煩!」

「那我還可以跟妲己上床嗎?」

「我勸你不要了,如果只是想跟女人行房,你家前方走路一分鐘右轉,有兩個超級可愛的女生有接客,很便宜喔,一個小時才兩百,包八小時一千六,兩個一起服侍特價一千三,絕對比你跟妲己上床還爽很多!」

「你不就去過啊?」

「是啊,誰說修道之人不可以玩女人,我們修道之人有分兩路,一是賺很多錢的人,二是很窮很窮的人,簡單說賺很多錢的人,只要身上錢太多,就一定要花到剩下很少,否則會遭到反噬,很窮的人就是規矩賺錢,不論賺多賺少,錢都可以留著慢慢用,當然就可以去玩女人,也可以吃肉了。」

「那你可以吃肉喔!」

「當然可以,看看這隻雞腿,只要我心中無肉,那麼他就不是肉!」

「我還穿過的原味內褲,只要聞不到味道他就不是原味內褲哩!」

「也可以這麼解釋啦!是說你買過喔?」

「我以前城市裡的家我買過好幾件,純粹發洩用!」

「好啦晚安,但是由於跟妖狐太親近也不是好事,我要施法在此設下屏障,從今爾後,對於妲己來說,這邊不過就是個空地,這樣一來你也安全!」

隔天一大早,本來八點上班,建豪接到婆婆電話,說是有新菜色,讓建豪早一點去店裡,原來多了咖哩飯,還有炸蝦,所以必須試吃看看,好吃的話才可以賣,接著就是試吃階段。

「婆婆我覺得這咖哩又濃又香,辣度剛剛好,尤其是肉也是燉的很軟爛,紅蘿蔔跟馬鈴薯也是入口即化,ok的啦!」

「那接著炸蝦呢?可惜婆婆沒有牙齒不能吃看看。」

「炸蝦喔,酥酥脆脆的,又很鮮甜,相當的新鮮,這重點就在炸的工法吧!」

「沒錯喔!我先炸好後,靜置約一分鐘,在回鍋炸一分鐘,整個將鮮味跟嫩度鎖在裡面了,這就是為什麼你吃下去的口感會又酥又嫩又鮮甜的關鍵。」

至於都過了好幾個月,到底為什麼婆婆要增加新菜色,還真的不知道,一開始沒人點新菜色,漸漸的幾乎只要你看的到的,都是炸蝦配咖哩飯,這些人也從沒有血色跟笑容,開始精氣神都來了,也已經會開口有說有笑,婆婆總算打算說出開發新菜色的原因了。

「其實是最近忘憂鎮那邊的怨力越來越強大,原本的菜色已經壓制不住,所以婆婆必須想出新的菜色!」

「簡單說就是吃膩了想換口味,OK的!」

「你也可以這麼說啦,又該要外送了,你願意去嗎?」

「不然哩,我領妳薪水又吃妳東西,不是我去誰去?就別客氣啦!」

「那好喔!這裡是六碗咖哩飯跟六杯飲料!這一次要送去圓滿路95號,因為有點晚了,你務必要在午夜十二點之前離開忘憂鎮!」

「OK的,小事情啦!」

接著建豪出發送餐,突然想起源伯說過的話,於是乾脆飆車,果真十五分鐘內進鎮,送完餐後直接飆車離開,但怪的是天色變得非常黑暗,才剛剛要出鎮到鎮門口,三個全身發灰的怪人身穿古裝出現,建豪直接停車要解釋原因。

「三位大哥好,不好意思啦,我就是個外送員,不是有意打擾,抱歉抱歉!」建豪禮貌的說聲抱歉。

「看樣子又是阿春的人喔,你怎麼看呢大寶哥?」怪人一號問著大哥意見。

「二寶!大哥我看他也是來幫忙壓制怨力,並不算私闖我們的地方,也因為有他,最近怨力得以控制,放他狗命唄!」大哥表示可以放行。

「三寶回應大哥,您沒意見我就沒意見,年輕人啊,我們是大寶二寶三寶,其實這裡是我們生前就在掌管的地方啦,一般來說活人是不可以亂入的,第一你不是活人,第二你也是在幫忙我們,你可以自由進出這裡,但你要小心妲己喔,這傢伙不斷的吸收我們家人的陰力,又老是到處吸收男人的精氣,自己小心一點,這是鈴鐺,因為你也是有功我才要給你,萬一哪一天妲己要殺你,只要搖一搖鈴鐺,我們馬上會出現喔!好啦你趕快回去了,幫我們謝謝阿春。」怪人三號回應自己大哥的話後再跟建豪說話。

接著建豪直接回去了,人到了之後也天亮了,阿春婆婆可急死了,看樣子一點事情都沒有,阿春婆說這都是奇蹟,其實對建豪來說也沒什麼,不過就是明理的三個怪怪長輩,接著阿春婆讓建豪可以今天免上班,可以回家休息,建豪自己下廚煮了火鍋,吃到一半門鈴響起,原來是源伯來了。

「你這傢伙竟然可以從大寶他們的手下生還啊!不簡單!」

「哪有什麼困難,他們很講道理喔,我只是解釋一下而已,就放行囉,還說以後我隨時都可以自由出入。」

「真的假的,以前你知道死掉幾個外送員嗎?好啦不提這個,看樣子你正在吃飯,真香啊!」

「不然就一起吧,你也看到了,我準備了不少,我應該也吃不完,我去幫你拿雙筷子跟碗吧!」

「那我就不客氣囉!火鍋欸,我跟你說喔,你還是要小心妲己,他吸人精氣只是為了修練成人,可是她性成癮,你自己注意一點,好啦我要開動了,謝謝招待!」

然後吃飽飯後,源伯在桌上留下五百元就離開了,其實建豪本來就是想請客,想想算了,這五百元就當作香菸錢了,不知不覺的也過大半年,其實都沒有什麼大事發生,唯一不變的是薪水還是只有一萬八,往後建豪也要繼續努力工作,至於被通緝的事情,至少要躲十二年,看樣子這十二年都不能回家去看媽媽了。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逆轉時光來愛妳04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花漾男子學院0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花漾男子學院0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花漾男子學院03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靈異快餐店0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靈異快餐店0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靈異小說 ─ 通靈道士《06. 趙玄》通靈,是指能與神鬼或靈魂相接觸和溝通。 日昇高級中學,是一間歷史悠久的學校。 曾經歷過日治時期,因此可以在這所學校內找到一些日本建築的影子。 例如,位在操場旁的禮堂,就是一間道地的傳統日式建築。 木栓式的拱形簷廊,外加對稱式上下對流窗,搭配著傾斜式雨淋板。
    Thumbnail
    avatar
    非賢君子
    2023-03-30
    靈異小說 ─ 通靈道士《05. 浴簾外的人影》05. 浴簾外的人影 氤氳繚繞的浴室內,訫梓將布滿馬賽克磁磚的浴缸,注滿水。 浴缸雖然看似老舊,但在母親認真的刷洗下,並未有任何污漬。 訫梓再確認水溫後,盡可能將窗戶的防水浴簾拉的嚴實,深怕有人窺探。
    Thumbnail
    avatar
    非賢君子
    2023-03-27
    靈異小說 ─ 通靈道士《04. 悲憤的回憶》廟宇,是指東南亞傳統宗教供奉神靈、神話或是傳說人物等,著名歷史人物的房屋式祭祀建築。 經過一整天發生的怪事,搞得訫梓有些心神不寧。 導致她不是把碗筷給弄翻,要不就是走路不穩,差點跌倒。 母親見她那樣,趁著訫梓正準備去廚房洗滌餐盤時,當機立斷,阻止了她。
    Thumbnail
    avatar
    非賢君子
    2023-03-25
    靈異小說 ─ 通靈道士《03. 怪事不斷》騷靈現象,又名喧鬧鬼現象。是指鬼魂祂們會製造一定的物理干擾與破壞。 訫梓家就在北極殿的後巷內。 林立集中排列的建築物,是早期國民政府所興建的房舍,名為「眷村」。 訫梓捧著像山一樣高的供品,搖搖晃晃地穿過兩旁都是紅磚瓦圍牆的巷弄。
    Thumbnail
    avatar
    非賢君子
    2023-03-19
    靈異小說 ─ 通靈道士《02. 道士?學生?》道士一詞,古代可指一般學道、務道之士,士學道之人的泛稱。於宋代以後,成了道教神職人員。
    Thumbnail
    avatar
    非賢君子
    2023-03-05
    (靈異小說)志怪 03:夫妻本是連理枝、比翼鳥。生要在一起。死也要在一起……夫妻本是連理枝、比翼鳥。 生要在一起。 死也要在一起…… 本篇總共一萬五千字,頗長,閱讀請有心理準備。 《志怪》暖暖篇02 暖暖每晚都主動來找我玩,說一個『志怪』這本書的故事給我聽,並且告訴我相關知識。 我這才知道華人世界的 "文字" 鬼故事,大約二千五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06
    靈異療心者 第十三章 解離?附身?在白夜念心理學之前,她從不知道魂離體,可能會造成心理病。 在她修煉的歲月裡,能脫體而去,是要反覆修煉才能達成的一個境界,但沒想到唸了心理學後發現,事情比她了解的還複雜。 所謂解離症主要是指一或多種正常、主觀的完整心理生物功能的瓦解或/及中斷。 不過教授不想回應白夜這個例子。
    Thumbnail
    avatar
    墨道人
    2022-07-03
    靈異療心者 第十二章 仙遊渡假會館不只是身體變得輕鬆,連帶的心裡一直壓著的大石也莫名地消失了,她感受到暖陽的光照拂著自己,整個人壟罩在平靜裡,這感覺讓她嘴角總是上揚著。 白夜想起了『平安喜樂』這四個字,原本以為這一生都與自己無緣的境界,沒想到竟讓她體會到了。
    Thumbnail
    avatar
    墨道人
    2022-07-03
    靈異療心者 第十一章 白夜回來了~~『你說說你,現在靈力回復多少?』金錢問。 『一成。』白夜漫不經心地回著。 啊!眾人皆發出驚訝聲。
    Thumbnail
    avatar
    墨道人
    2022-07-03
    靈異傳奇#胎內記憶#3胎兒有覺知嗎? 小孩會知道自己未出生前嗎?
    Thumbnail
    avatar
    Shyv Jane
    2020-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