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快餐店0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建豪一直一事無成,接著又跟麵包店的人起口角,接著被告,不得已只能逃亡,媽媽很不捨的給了建豪一萬塊,其實這點錢根本不夠用,建豪自己跑到一處鄉下地方,老實說這裡是什麼地方根本不知道,相當的純樸,走路大概一小時就可以出村,肚子餓的建豪,來到一間麵店,一個慈祥的奶奶直接把建豪叫進去吃飯。

「傻孩子,看看你都餓成這樣,乖乖喔,還有滷菜跟飲料,想不想在奶奶這打工啊?」

「可以啊,是說這裡是哪裡啊?」

「我們這裡是碧霞村,跟你介紹我們的福利,基本上周休二日,有勞健保,但是薪水不能給你很多,一個月最多一萬8,這樣可以嗎?」

「當然可以啊,我就一個人,用不到那麼多!」

「那就簽契約了!看我的!來吧按下去。」

「欸欸,我說奶奶妳沒事幹嘛拿刀割我,沒有筆沒關係啊,你們沒有印泥喔?」

「忘了買啦!哈哈!走走,你也吃飽,奶奶帶你去宿舍,裡面什麼都有喔!」

這是一間大套房,真的什麼都有,一樣不缺,還有一台筆電,奶奶表示都是全新沒人用過,其實這房間本來是準備讓自己的女兒住,不料女兒不想住在鄉下,因而空出,明天早上八點正式上班,奶奶讓建豪可以好好休息,冰箱已經冰了不少飲料跟菜,也有很多豬肉牛肉,以及一些辛香料,也有廚房可以煮菜,建豪簡單的弄了一點滷肉就先吃了,晚上也早早上床。

隔天就是第一天上班,這邊都賣一些簡單的東西,像是陽春麵、乾麵、麻醬麵、鍋燒意麵、炒飯,以及各式滷菜,飲料則有綠茶紅茶可樂,每天早上八點開門,但是人群都集中於中午那邊,都是奶奶負責煮麵炒飯,建豪就是帶位跟上菜,有件事怪怪的,就是客人都沒有什麼精神。

很快的就中午了,奶奶問建豪想不想吃飯,建豪說不用客氣,奶奶還是準備了一碗鍋燒意麵,還跟建豪說冰箱飲料隨便拿,結果連建豪都坐下吃飯,還拿出手機看色情片,吃飽了也該繼續工作,可是奶奶讓建豪去抽菸休息一小時,這長輩不簡單,竟然知道建豪有抽菸,照理說不會聞到,因為建豪有噴香水的習慣。

接著下午繼續工作,但是一個客人都沒有,有別於中午,只見奶奶戴上耳機,建豪也拿手機出來玩,然後在下午五點半開始,人越來越多,整個忙碌起來,一直到過九點,送走最後一個客人後,剛好可以下班了,建豪剛剛回去,發現身上的菸快抽完,於是出發去雜貨店要買包菸,巧遇一個白髮大叔。

「呦!是個死人啊,看樣子已經死透囉!」

「你沒禮貌啊阿公,你才死人,你全家都死人!」

「還說自己不是死人,我一把刀子插在你胸口,血都流成那樣,你一點感覺都沒有,還說你不是死人喔?」

「哇!我死啦!」

「別緊張啊,又不是沒救,怎樣啊,想知道自己身上發生什麼事情嗎?」

「說吧阿公,我到底是怎麼了?」

「我跟你說喔,你可以叫我源伯,你應該是誤簽了一份『靈異小吃合約書』,當你蓋下血手印的同時,你的靈魂就被提取出來封進合約書,你將變成活死人,不過你跟真的死人不一樣,你是有軀體的,至於你為何可以使用軀體,是因為你只是靈魂離體,但是元神還在你的眉心之間,這樣你能懂嗎?」

「我懂了,那我該怎麼做才能拿回靈魂?」

「呃!難說喔,第一那合約書很奇怪,必須用三味真火方可銷毀,問題是能使用三味真火的人類幾乎沒有,只能求助神明,問題是神明日理萬機,要理你很難喔,第二那合約書都放在阿春的身上,她又有鬼通,要拿到合約書當真艱難!」

「那我就完蛋啦!你這有說跟沒說都一樣欸。」

「還是有希望啊,只要我們可以偷到合約書,我就可以燒黃符上告天庭,請神明慈悲做主,那麼你就有救囉!」

「那我目前該怎麼辦?」

「沒有怎麼辦,繼續當好你的服務生,其他的事我來操心就好!」

接著建豪當然繼續工作,反正有吃有喝有住,又沒有差別,每天的客人不是中午來就是下午來,還供餐供住,眼下自己的被通緝身分實在也沒有地方可以去,只能這樣走一步是一步,婆婆阿春突然要建豪外送,好像叫做忘憂鎮,接著婆婆阿春也要說明狀況給建豪聽。

「孩子啊,你等等帶著兩碗麻醬麵跟一碗陽春麵,還有一包滷菜,去外送喔,應該會騎機車吧?」

「當然會啊,只是我沒有駕照,嘿嘿嘿!」

「那你會認路找路嗎?」

「基本上沒有問題喔,只要跟我敘述方向跟標的物,我自己會找,當然如果有地圖更好!」

「那可以,這裡是忘憂鎮的地圖,這張紙有寫地址,你不用緊張,其實鎮上都有標示什麼路的牌子,找一下應該可以找到,去吧孩子,你要將餐點交給一位陳清秀小姐,她很好認喔,矮矮的,長的很乾淨!總是綁著包頭。」

接著建豪騎車出發,沒有多久就找到了忘憂鎮,接著就直接騎進去,然後根據紙條,是在一處「黃泉路三十二之三號」,光聽就毛毛的,接著也很快的找到了房子,還真的一位小姐在門口等了,建豪下了車,轉交了食物,這樣一共是兩百八十九元,建豪拿著錢就要離開,不免也自言自語了一番。

「我說實在的,阿春婆的麵真的超好吃,問題是什麼黃泉路,聽了就毛,尤其這個小姐就跟我老媽名字一樣,管他的,先閃囉!」

明明剛剛出發到目的地不過短短一個小時,回到麵店後竟然已經下午過五點,阿春婆也久候了,看樣子阿春婆很是開心,因為建豪順利完成任務了,阿春婆也準備了不少滷菜跟麵要給建豪吃。

「不錯喔孩子,你第一次出任務就很成功,我都以為你會偷吃哩!」

「沒有啦,客人的飯我且能偷吃呢?這是口碑問題欸!」

「好一個口碑問題!這裡有你最愛的滷菜,有豆干跟山豬肉切片,粉腸跟百頁豆腐,這兩碗是你最愛的麻醬麵,婆婆有放兩包辣椒醬,都是你的最愛,拿回去吃喔,那麼今天你就不用煮了,剛好省下洗碗的功夫!」

「好欸好欸,其實我今天晚上想說滷個滷肉飯,看樣子不用啦,謝謝阿春婆喔!」

「不客氣,好孩子,你真乖,可惜沒有女朋友,改天婆婆介紹孫女給你認識認識。」

「好啊可以,那我要回家去了,明天見。」

今晚建豪吃得很開心,整個有夠飽的,接著開筆電玩個遊戲,大概晚上過十二點才上床,隔天老樣子八點要到麵店,不過剛剛中午,就一堆人來吃飯,剛好忙到一個段落,源伯竟然來吃飯了,反正源伯是最後一個客人,乾脆坐下去跟源伯聊天算了,兩個直接聊起來了。

「不然你也吃一點吧,反正我也應該吃不完。」

「你沒事來幹嘛?」

「我就來吃飯,不然我來幹嘛?沒事啦,阿春婆雖然有問題,但是她煮的所有東西,通通是真的食物,麵是麵,湯是湯,豆干是豆干,肉是肉,不要緊張啦,絕對不會是什麼怪東西喔!」

「所以這些東西其實都是真的喔?不是什麼蠟燭跟紙糊的?」

「廢話,你不都吃過好幾次?傻子一個,人是有問題,但是東西絕對是正常的,沒有你想的那麼奇怪,你應該是林正英的殭屍鬼片看太多了才會那樣,吃一點吧!你看我點了那麼多,吃不完也是倒掉。」

「好啊好啊,我剛好有一點點小餓,我就不客氣了。」

阿春婆遠遠看到兩人邊吃邊聊天,特意在送上一盤滷菜,跟兩碗麵,表示招待,這頓飯後進入休息時間與階段,沒有客人了,然後阿春婆也在抽著菸,建豪在旁邊玩手機,下午大概四點半開始,人潮變多,直到下班,但是阿春婆又要建豪出任務,一樣是送餐去忘憂鎮,這一次竟然有特殊交代。

阿春婆嚴肅的交代:「孩子,你這一趟要送兩份肉燥飯跟兩碗肝連湯過去,我知道你不會偷吃,你可能會遇見一個很性感漂亮的女人,無論如何都不要聽她的話,或是跟著她走,她可能會引誘你,你畢竟是男人,最糟的情況就是會脫光給你看,引誘你跟她做那檔事,你不可以被引誘走喔!」。

接著建豪騎著車就出發去了,很快就進去鎮上,就在下個路口,還真的有個女人出現,接著把建豪攔下,看樣子就跟婆婆說的一樣怪怪的,看樣子是攤上事了,這女的長的真的可以,就是怪怪的就是了。

「我說小姐啊,好狗不擋路,麻煩讓一讓,別擋我路謝謝!」

「小帥哥啊,難道我不美嗎?」

「美不美乾我個屌事,還不快滾喔?」

「那我就脫光光囉,我就不信你不會想要上我!」

「你自己慢慢脫,老子還有工作要做先閃了。」

「你不如把飯菜交給我,我幫你去送,如何?」

「抱歉!這是口碑問題,我不能拜託妳,滾吧我要騎車了,小心我撞妳!」

「來啊來啊,…你還真的衝撞我,好!給我記住了,我記得你了。」

接著建豪完成任務回去麵店,阿婆開心得很,因為建豪又一次完成任務,阿婆自然想問些問題,像是建豪如何跟那女人面對,有沒有順利送餐等等,建豪當然是順利完成任務,婆婆也很開心。

「不錯喔弟弟,她可是個大美女,你竟然沒被誘惑!」

「怎麼沒有,有啊有啊,都脫光光了,還用手一直摸我的下體,一副就是要我跟他上床做那檔事,我可沒閒功夫理她,人家客人還在等,我當她瘋子,就這樣!」

「好啊好啊,幹的好,但婆婆看看時間也已經晚上十點,你等一下,婆婆煮碗麵跟切一點滷菜給你帶回家吃,今天不要煮飯了!」

今天是建豪第三天上班,今天晚上十點半過後才到家,一面開著電腦一面追劇,以下三大疑點是建豪早就懷疑,源伯到底是誰,阿春婆又是誰,在麵店打雜也就算了,竟然還要外送,送的還是忘憂鎮那種怪地方,什麼黃泉路跟西天路,以及苦海無涯路,光聽就毛,總之工作剛剛才開始,眼下因為被通緝也不可能回城市裡,只能先這樣,日子也要照過,以後的事情以後再說了。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逆轉時光來愛妳02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逆轉時光來愛妳03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逆轉時光來愛妳04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花漾男子學院01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花漾男子學院02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花漾男子學院03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靈異療心者 第二十五章 白夜之謎張家師抱回了這名小嬰孩,回到了道觀才知道這是一名女嬰,方出生不久,乾掉的臍帶掉在身旁。 他趕著在孩子氣息消逝前引渡女嬰體內的亡靈。唯有陰邪離體,才能進行救治。 但兩者一樣困難。 張家師搖著三清鈴、引魂幡將魂魄引出,讓大弟子點燃引路燈,指引遊魂冥間之路。 亡靈們逐一飄出,各形各色的動物靈、妖靈、精、怪
    Thumbnail
    avatar
    墨道人
    2023-01-11
    靈異療心者 第二十四章 白夜故事:百越山的那一夜鬼爺想起四十四年前百越山的那一夜。 那一夜冥府接到通知將至百越山接收大批亡靈,一群鬼使來到百越山時,滿山的屠殺的血色彷若混成山嵐,將滿山映照出一片血霧。生鏽的腥臭味漫過群山,將百越山浸泡在血泊中。 如此殺場,卻不見亡靈遊魂…。 厲風淒淒,諾大的山林竟寂靜無聲,那般的死氣讓所有鬼使也跟著滲得慌。 隱約
    Thumbnail
    avatar
    墨道人
    2023-01-11
    靈異療心者 第二十三章 翻閱命簿白夜凝神將功德珠化現於手掌中。 四顆約米粒大小的功德珠在白夜手中緩緩轉動,柔和的光芒彷彿還散發出淡淡的檀香氣息。 鬼爺手一收就將功德珠收進手中。 『不錯,』鬼爺滿意地點點頭。能讓功德珠散發珠檀香氣表示這個人修行有功,得天地認可回之以佛前檀香氣。
    Thumbnail
    avatar
    墨道人
    2023-01-11
    靈異療心者 第二十二章 鬼爺白夜收起諂媚地討好的姿態,好整以暇地坐在椅子上談生意。『我額外再孝敬您三箱冥紙、一箱庫銀。』 『呸,那還不如不要,』鬼爺啐了一口,『你們人間的人不要錢的燒給我們那些不值錢的紙錢,搞得陰間冥紙都通貨膨脹了,光我的庫房都被塞爆了,我還要去租新的倉庫才放得下。更不要提燒冥紙時的二氧化碳造成地球暖化的業報,
    Thumbnail
    avatar
    墨道人
    2023-01-11
    靈異小說 ─ 通靈道士《01. 普渡的原因》有一個女孩,每到普渡那天,總要陪著母親到廟裡參拜,以及共同參與普渡,到底是什麼因非得讓她從國中開始,持續做這件事? 這是講述一部,關於一名年輕道士解救一位女孩深陷於劫數之中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非賢君子
    2022-09-08
    靈異中學  露露、若雪、小傑和小斯原本不認識對方,自從收到「超強想像力」名校的入學通知後,展開了一場大冒險。
    Thumbnail
    avatar
    Rory Hsieh
    2022-07-01
    靈異傳奇#胎內記憶#3胎兒有覺知嗎? 小孩會知道自己未出生前嗎?
    Thumbnail
    avatar
    Shyv Jane
    2020-01-22
    靈異傳奇#九尾貓#2 一直很喜歡這個故事,跟大家分享。 傳說貓每修煉二十年,就會多長出一條尾巴,等到有九條尾巴的時候,就算功德圓滿了! 可是,這第九條卻是極難修到的,當貓修煉到第八條尾巴時,會得到一個提示,幫助牠的主人實現一個願望,心願完成後,會長出一條新的尾巴,但是從前的尾巴也會脫落一條,仍是八尾。這看起來是個奇怪的
    Thumbnail
    avatar
    Shyv Jane
    2020-01-12
    靈異傳奇#蛇?#1這件事發生在發生在瀋陽新賓滿族自治縣境內修築高速公路工地。 八月四日早上五點多,在挖土施工山坡上挖出兩條大蛇,一條被攔腰挖斷,已死亡,另一條較小的則無蹤影。經有關部門驗證,死亡的蛇是稀有蛇種,全身金,鱗片均勻堅硬,劇毒,身長1670cm,長有蛇冠子,蛇靈在140年左右,體重300公斤,蛇屍已交北京
    Thumbnail
    avatar
    Shyv Jane
    2020-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