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的本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畫著一臉小丑妝 在下著灰雨的紅磚街道上 面天旋轉 沖不掉的灰色水彩 你經過無人的街 往我嘴裡塞了一顆 最毒的糖果 將我最珍愛的懷錶 咬成玻璃碎片 身穿純白長裙禮服 你吐出黑色的舌頭 我從眼皮擠出 垂涎欲滴的彩色油墨 淌下千萬皺紋 渲染在堂堂的全白西裝 你給了我最厚重的鐵鍊 好讓我把氣管和頸椎骨拴在你手中 窒息 壓迫 滿足你 如舞彩帶的勒索 撕裂 再撕裂 豔麗的大紅玫瑰 悅耳地尖笑出聲 幼嫩的花瓣 溼溼地吻上我的唇 把根伸攪進鼻孔戳入腦門 我吐出一攤鮮紅的血 用它畫上咧嘴的笑

6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青哥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獨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時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孤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期而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四重點再看一次霸凌小丑的《牠:第二章》今天來跟大家聊一部2019年美國超自然冒險恐怖片的續集,也就是《It: Chapter Two(牠:第二章)》。它既是前作2017年上映的《It(牠)》的續集,也是這系列電影的結局。
Thumbnail
avatar
歪特白的胡言亂語
2023-06-26
【影評】《小丑》我的人生如戲亞瑟工作選擇扮演小丑是為了母親所交代的要為世界帶來歡樂,然而事與願違,他所遭遇的壞事都使他心力交瘁,以至於內心的憤怒無法排解最終透過殺人獲得滿足。
Thumbnail
avatar
病貓
2022-11-23
影評▕ 《小丑》- 疏離的心,抽乾眼淚,吊死人被暱稱為「快樂」的亞瑟,上妝時眼淚不自覺地流了下來,他用力地撐開自己的嘴,鼓起臉頰,藉以暫緩淚水的趨勢,想把滿溢的痛苦,全都塞入弦月般的皺褶中,好似淚水不落地,就可以不嚐到鹹,或生活的苦。可惜,不管怎麼拉扯,淚水就像是銳利的鑽頭,狠狠地鑿開亞瑟的故作堅強,抹開一道悠長的淚痕,搗花了那一張愛笑的面具。
Thumbnail
avatar
怒怒心理師
2021-04-13
O影會電影圓桌|我們選擇的《小丑》(Joker)【下篇】把《小丑》跟蝙蝠俠的脈絡放在一起,會有互文性,但也招來了不必要的部分。如果沒有布魯斯韋恩也沒有高譚市,每個人都可以演今天《小丑》裡的小丑這個角色啊。若沒有小丑IP的問題,為什麼不能讓它是一個獨立的角色呢?
Thumbnail
avatar
甜寒
2020-03-02
O影會電影圓桌|我們選擇的《小丑》(Joker)【中篇】如果一個人從二到三歲就被他媽掛在壁爐上面燒腦袋,讓他腦袋被燒壞,控制不了自己的笑,他家境看起來也不太富裕,那這樣的人為什麼會在三十歲的時候還想當搞笑演員?我相信他不是第一次表演搞笑,他也不可能是第一次在公開講話中控制不了自己的笑場,這樣的人為什麼會想要成為一個搞笑的演員?
Thumbnail
avatar
甜寒
2020-03-02
O影會電影圓桌|我們選擇的《小丑》(Joker)【上篇】我覺得連結更大的是《計程車司機》、《喜劇之王》或《螢光幕後》。如果把這三部放在同一個宇宙來看,會覺得以真實世界為本創造出的虛擬故事,能從不同的角色挖掘美國社會裡的潛意識。但如何統合到現在《小丑》這個文本?「小丑」可以看成潛意識產生的象徵,附身在亞瑟這個角色上,整個城市是幻想出來的鏡射。
Thumbnail
avatar
甜寒
2020-03-02
O影會電影圓桌|我們選擇的《小丑》(Joker)總集篇 評論與討論本身的火花,也是一種值得呈現的創作,這次藉著《小丑》為主題的聚會,為大家帶來電影圓桌「我們選擇的《小丑》」。
Thumbnail
avatar
甜寒
2020-03-02
J.H電影解析《小丑》:在混亂的社會中,瘋狂是我的鎮定劑《小丑》跟以往英雄電影的調性非常不同。在2019年,這個惡名昭彰的罪犯擺脫過去版本中的設定,加入許多原創的背景故事,使得這個反派的「惡」更人性化。文章透過導演的訪談內容,以「場景設定」、「人物分析」兩個部分深度解析這部電影。
Thumbnail
avatar
J.H禾和
2020-02-21
《小丑》-最賣座的漫畫改編電影《小丑(Joker)》 這部電影可說是近期以來最具話題性的電影 剛上映就場場爆滿,且在三週內突破台幣225億票房,本文將帶領大家探討劇情,也希望大家看完電影後能有所領悟。(有雷慎入)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9-12-23
《小丑》說笑話的人與他所嘲笑的 喜劇與悲劇是孿生兄弟,相輔相生。某些人的悲劇是其他人的喜劇。小丑讓自己顯得滑稽可笑使他人歡樂,這是小丑的悲哀,小丑的自我傷害。
Thumbnail
avatar
蔡翔宇
2019-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