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孃》心得(2022-02-09)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猶豫了一下子才決定要寫心得。


  主要是因為我反對他人導讀,支持一本書需要自己去讀,讀完有自己的想法,或者也不一定要有想法,多讀幾遍,每次都有不同感受就是一件很棒的事了。


  前面是無雷心得的部分。


  我要一定要說,請大家務必要跳過導讀,寫序言的人因為和作者有感情關係,所以可以看,但仍舊不建議。紙本書請直接翻到故事開始的地方看,電子書也有切換章節的部分,請跳過前面的部分。
  不只是因為這導讀跟序言有一點暴雷的關係,我其實不介意暴雷,我覺得重點是每個人的解讀不同,這個導讀的解讀方式讓我在閱讀過程中,對於這個故事有了一些錯誤的期待。這是我建議略過導讀跟序言的原因。
  最後,我想《O孃》是一本以Sub視角出發的書,雖然有調教的部分,但是那些在本書出版1954年也許很驚世駭俗的調教內容,在資訊爆炸的時代已經不再讓人感到出乎預料,或者說我喜歡看書,書讀得很多,一些調教手法和這本書描述情慾的寫法,對我來說並不是那麼的特殊。
  但不可否認這本書仍然是難得一見的故事,至少在2022的今天,對於女性情慾的書寫,仍然不太常見。
  我不確定對BDSM文化不了解或不夠了解的人會有什麼樣的感受,也許這是一篇突破舒適圈的作品,也許對於有些人來說,一輩子都無法理解O到底在想什麼,但我想只要故事持續的存在並被看見,就是它的意義了。
  如果不希望被暴雷的話,請現在馬上去買這本書來看。


raw-image

  以下是我個人的心得。


  紙本的《O孃》買了很久,但已經電子書閱讀器習慣,紙本書閱讀速度很慢很慢,甚至會懶得翻開,所以這次讀完是特意去買了電子書。
  這本書可以讓Dom、Top方獲得新觀點,去了解一些Sub、Bottom受到調教時,會產生什麼樣想法的參考。可能Sub方看《O孃》會有很多其他的感想。(可以參考Sub有種Sub味 O孃的讀書會三集)我覺得光是這些差異,就非常推薦不管在BDSM中自我認同是哪一個身份,都應該來讀讀看這個作品。


  故事很集中在O本身,她對自己的改變怎麼想,她對荷內愛意在調教中逐漸變化,荷內把她分享給景仰的兄長史蒂芬先生之後,O又有一些轉變跟想法,以及她對於賈克琳的情慾,娜塔莉對O的崇拜等等。安瑪麗是故事裡面少有的女Dom,雖然她的存在在整個故事中主要是為了給O鐵環和鐵吊牌,但也讓這個故事變得更加豐富。


  這本書充滿大量的性愛場面、赤裸的身體和許多特殊調教,但我一直覺得不香的原因可能是故事描述的方式。很多時候以動作、物品、著裝帶過整個環節,有時候會快速轉場。至少對我來說,《O孃》的肉不香,而且因為故事整體的文學性顯得有些硬和難啃。其中O對於戀人的愛意,無法完全的說服我。比起O受到調教更加依戀荷內,或者O因為荷內接受了調教,我覺得更像是O因為調教而重新定義自己的存在、自己的情慾,支配方施予她的東西不是重點,重點是她在其中得到了什麼,所以我不覺得《O孃》會體現父權或者Dom方的權力⋯⋯
  誠實說,《O孃》還不能夠成為我對BDSM的啟蒙讀物,至今還沒有作品超越我Xanthe女神的24/7(即使他是一篇X檔案同人小說,但沒有看過X檔案也不會讀不懂24/7)。但是這本書真的是少有的女性對於BDSM深入思考後,把自己的想法塞到作品中分享給大家的作品,是一個有核心議題的故事。
  最終章節刪掉有點可惜,其實可以把雙結局都寫下來,當作兩個選擇我覺得會蠻好的。
  大概是這樣。
  我覺得就算看了我的完整心得,知道故事的一些走向,但仍然蠻推薦自己去閱讀,在其中獲得自己的感悟。


去買電子書——

【KOBO|電子書】O孃【情色經典文學60周年重現版】

O孃【情色經典文學60周年重現版】-波琳.雷亞吉| Readmoo 讀墨電子書

    2會員
    6內容數
    BDSMer。 女Dom/泛性戀/開放式關係實踐者 自由業/太陽魔羯、上升天秤/內向型人格/INTP-T 邏輯學家 喜歡犬調、寵物,繩學習中。其他項目可討論,髒和血不太喜歡。願意跟Sub玩耍的前提是對方表現出足夠尊重我的態度,喜歡DS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