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雀 Think Harder【Songbook之二】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黃雀

【含犯罪元素】

  儘管這裡還算是熱門的觀光區,但這一整天天氣都不算太好,斷斷續續地下著雨,遊客人數比平常少了不只一半。現在已經過了入園時間,人只出不進,在逐漸變濃的向晚深藍與籠罩一切的霧氣之下,就算是走在鋪了柏油又架著路燈的大條道路上,前後能見度還是很低,兩百公尺外就有點勉強了。四周沒有人聲,只聽得見蟲鳴鳥叫。

  他喜歡這種情況。

  穿過一團霧,轉過一個大彎,他看見前方的路燈下有個女人。喔,這不是很有聊齋的感覺嗎。只是她並沒有穿著輕飄飄的雪白衣服,也不是身材纖細美麗的年輕女人,而是個看來跟他年齡相仿的中年女子,穿著配色刺眼的登山服裝,正低頭看著她的手機,整個人散發出一股疑惑感。

  「嗨,妳要往哪裡去?找不到路嗎?」他刻意用響亮爽朗的聲音發問。

  女人猛然抬頭,望著他的眼睛充滿戒心⋯⋯不,幾乎是帶著敵意。用來掩飾緊張的那種敵意。

  哇,他已經很久沒碰到這種狀況了。他立刻露出更能夠解除武裝的微笑:「天差不多黑囉,如果妳不熟悉這裡的路,我可以帶路喔。我常常來這裡,工作人員都認識我了。」他說著就大步朝她走過去,一邊走一邊說:「妳要去哪裡?」

  女人不太自在地握緊手機,往旁邊退了一步,很含糊地回答:「沒有特別要去哪裡⋯⋯我⋯⋯是在等朋友。」

  聽起來像是臨時編出來的藉口。

  「那我陪妳一起等?」

  「不⋯⋯不用了。她很快就來。」

  「她是要從哪個方向過來?我剛才下來的路上沒有看到人欸。妳朋友會不會迷路了?」

  「⋯⋯沒有吧。」

  「妳要不要打電話聯絡她一下?今天天氣不好,晚上視線不佳,最好趕快出去,現在這樣會有點危險喔。」他走到她身邊了。

  這個距離夠近,他知道可以猝然用手刀劈昏她,她甚至來不及喊出聲。

  這女人或許也本能地知道這一點,因為她臉上瞬間閃過一絲不悅——本能恐懼引起的憤怒。但他還是堆滿沒神經的微笑,掏出了自己的手機:「還是說妳的手機在這裡沒信號?我的手機訊號很強喔。」

  他把自己的手機伸出去,女人反射性地望向他的手機,一瞬間出現了破綻。

  「怎麼啦?」另一個響亮的女聲加入了。

  他轉過頭,看見他老婆走了過來。他的妻子比他更擅長擺出人畜無害的熱情微笑:「小姐,妳迷路了嗎?」

  一樣的問題,但那女人的反應截然不同;她現在完全放鬆了下來。「沒有,我只是想在這裡多待一下。四周幾乎沒有人,這很難得啊。」

  「的確是。不過這裡畢竟是野外,可能還是會有些野獸還是蛇之類的,還是早點出去比較好。還是說妳住在園區裡?」他妻子問道。

  「喔,沒有,我是住在外面啦。」

  「自己一個人來玩啊?」

  「⋯⋯沒有啦,只是我跟朋友分頭走。我等她過來會合。」

  他妻子跟他交換了一個眼神。他們都覺得她沒說實話。

  但他妻子已經做了決定。

  「這樣子啊?⋯⋯那我們就先下去了。小姐妳保重啊。真的沒問題齁?」

  那女人終於露出比較真誠的微笑。「沒問題,謝謝你們喔。」

  他妻子勾住他的臂膀,甜甜地對那女人揮揮手,然後拉著他一起往下走。

  走出好一段距離以後,他轉頭瞥了妻子一眼,那張臉上果然陰雲密布。

  「你克制一下好嗎,不要這麼不挑。」她低聲咬牙說道。

  「我什麼都沒做好嗎?我才不會在這裡動手。那女的也不值得。」

  他們沉默地多走了一段路,他又忍不住,嘟噥了一句:「可是妳不覺得現在這個時機很棒嗎?我們彼此毫無瓜葛,霧氣這麼濃⋯⋯」

  她瞪了他一眼,但終究還是克制住怒氣,用平穩的口氣說道:「不要為了一時的刺激毀掉一輩子啊。而且以前就說好了,對象我們一定要一起挑。這個我不喜歡。」

  「好啦,我知道了。聽某嘴大富貴,我一定聽某嘴。」

  這算不上什麼厲害的甜言蜜語,不過他妻子笑了。


  那對夫妻很快就被霧氣遮得完全看不見了,但她在路燈下呆站了許久,才終於控制住所有不理性的衝動,讓自己重歸平靜。

  她差點就沒能忍住。還好那個男人的老婆及時出現了,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那個笑容假惺惺的人妻絕對不知道,只差幾秒鐘她就要變寡婦了——甚至可能也會變成一具被抽乾血液的屍體。善後工作會有多麻煩啊?

  好險她沒有這麼做。有時候慾望就是會突然來襲,莫名其妙地失去所有文明開化的克制力。她明明聞得出來那男人的血液品質不怎麼樣,但剛才⋯⋯或許是因為霧氣太濃,一切太過美麗,才讓她瞬間回到遙遠的過去,激烈地想念起那種意識混沌不明,像野獸般自由狩獵的日子⋯⋯

  那種日子兩百年前就結束了。她嘆了口氣。以後還是別來這種晚上還會有人閒蕩的地方,免得擦槍走火。

========

這個故事出現在腦子裡的時候,跟著來的配樂是這首



  

我決定把我寫的同人文/衍生文都丟過來這裡!通通都是BL。偶爾會有不屬於任何地方的原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