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推薦║墨寶非寶《一生一世,黑白影畫》

Nina
發佈於小說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書名:一生一世,黑白影畫

作者:墨寶非寶

閱讀管道:晉江

發文日:2024年2月(舊文重發)


文案:

第一次遇見他是在一排轉動的經筒旁,他背對日光,雙手合十,對她頷首。他是她見過最有佛性的男人,後來才知道,他一路從地獄走來,行過刀山火海,方才能站在那裡。


這世間事,怎會是非黑即白,又何曾非此即彼。


既算不清誰欠了誰,既懷中還有烈酒,


倒不妨就此,如蠶作繭,奔波流離,一醉到白頭。


——雖萬丈深淵吾往矣。


內容標籤: 正劇


搜索關鍵字:主角:程牧雲,溫寒 ┃ 配角: ┃ 其它:


一句話簡介:雖萬丈深淵吾往矣。


觀後感:

背景設定在滿滿佛教味的尼泊爾和印度,偏解謎復仇的題材,主角年齡差15歲(35y x 20y)。


前面有點難熬,男主釋放濃濃的危險信號,讓我不敢輕易往下看。必須大大的提示:HE!!


一生一世系列(不算被鎖的那本),三本完食!


這本精彩度有夠,但應該不可能影視化,題材太危險了(宗教、速食愛情、臥底等),於我而言,個人喜好還是美人骨=江南老>黑白影畫。


聽說早期原文還有肉湯的部分,但晉江因為配合國家網絡內容治理都改掉了,現在有的章節還在被鎖的狀態,謹慎入坑~


他的世界很危險,但他還是將女主拉進漩渦;女主原本以為是一次單純的旅遊,卻踏入了那個善惡難辨、不屬於她熟悉的世界。


無法用文字說明這是什麼樣的故事,感覺任何用詞都沒辦法精準形容它的精彩,熬過前面就會覺得很好看,後勁有點強。


一個神秘又危險的男人和不染塵埃的女孩,他像是致命的罌粟,越危險越沉迷,在危險和安全中發展出混亂又深刻的感情。最後跨越生死,不管奔波流離或亡命天涯,他們都不會再分開。


———大量摘錄———


「我發過誓,永不回俄羅斯,而你,應該很快就返回莫斯科,我們不會再有任何聯繫。我和你之間,在接下來幾天發生的任何事都只是尼泊爾的一段艷遇,願意嗎?」


*


「你不該認識我。溫寒,你面前這個男人眼裡,沒有寬容,沒有仁慈。在這裡,在今天,你很快就會看到,我就是生活在地獄裡的惡鬼,或者說,我……就是地獄。」


*


「我是個很好的上床對象,但要我對你負責,就是個天大的笑話。你好不容易活到二十歲,就為了一個身體和你契合的男人,沒有戒指,沒有婚禮,別說房子和固定工作,可能連你丈夫的名字都不會知道。你可能,前一分鐘還在不知名的私人住宅裡暫住,烤著麵包想我何時會回來,下一刻就被人綁住手腳,丟入森林高燒而死,或者,難得在異鄉坐次火車就要被人帶去警察局,等著被一群陌生人帶走,不知生死下落。要你為了一個男人死,你會願意嗎?」


*


「如果讓我再活一次,我肯定會做個好人。勤懇的軌道工人或是別的什麼職業,賺著一份微薄的薪水,每個週末夜晚在火車站附近的某個酒吧喝個爛醉,一直焦慮並且單身,然後,等到三十五歲在酒吧小角落裡遇到個穿著保守的有著四分之一華裔血統的小女孩。我會把她帶回家,和她做愛,和她結婚,生一群小孩子。用事實告訴她,刺激的愛情不適合她,我愛的女人應該有安心走在莫斯科任何街道上的權利,安靜平凡地走完這一生。」


*


命就是「人一叩」,當你終於意識到你抗爭不過它的時候,自然就會……心甘情願叩首信服。


*


不管是懲罰還是救贖,老天把你送到我身邊,只有你能讓我感受到無法停止的欲望,還有讓人不知所措的嫉妒,還有愛情。我愛你,我一直都愛著你,溫寒,我一直都深愛著你……



Nina ║不負責任推薦

Instagram: nina_t19

raw-image
⍢ 觀看紀錄及心得分享:小說、陸劇、韓劇、電影。 ⍢ 取向以BG言情為主,觀後感不評分。 ⍢ 龜速緣更,文筆渣,若有不喜,勿追勿噴,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