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書小說|分享5本經典穿書言情文!反派、女配、仙俠、江湖

2024/01/2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推薦值得一讀的穿書文,這些書是幾年前看過的,所以不是很有印象了,只能用一些片面的詞推薦,但是題材都非常新穎,適合書荒的朋友們。

1️.《黑蓮花攻略手冊》白羽摘雕弓

raw-image


今生今世,不離不棄 ; 生生死死,糾纏不休。

相信很多看過穿書文的讀者都有聽過這本書,非常經典的女配穿書文,很多人說這本是病嬌文但我覺得應該歸類為治癒救贖文。

作品簡介:

這個世界妖物橫行,正待英雄兒女書寫傳奇。

可惜,你不是冰清玉潔的女主,不是身嬌體貴的反派女二,而是人人讨厭的炮灰女三。

原身暗戀男主,暗害女主,終其一生為男女主角的愛情之路使絆子,讓姐控男二踩在腳下,用生命為“蠢”作注解。

“你的意思是……搶了女主的男人,我就成功了?”

“抱歉,您的攻略對象他……是女主的弟弟。”

-弟弟?

-對,就是那個暗戀姐姐而不得的,心術不正、心理扭曲、心狠手辣的……黑蓮花弟弟。

真病嬌吃女孩子,不吐皮哦。

2.《攻略白切黑反派的正確方式》躺春茶

raw-image


天上白玉京,十二樓五城

這本偏劇情向,人物刻劃得很好,故事精采不無聊,一環扣著一環,每個角色的出場都有在服務作者刻劃的世界觀。故事中並沒有絕對的壞人與好人,只有從自己利益出發的人。而且主角感情有種水到渠成的感覺,並不會很突兀,值得一讀的言情小說。

作品簡介:

一朝落難,炮灰白梨遇到一個溫柔強大的少年,兩人攜手逃出生天。

分別後她才知道,這個騙了她一路的少年就是書中最大的反派,她的攻略任務對象——一隻披著羊皮的大尾巴狼。

在主角團眼裡,他是溫文爾雅、溫柔體貼、溫潤如玉的鄰家竹馬。

只有白梨知道,他是個孤傲冷僻、陰晴不定、殺伐果決、偶爾還有點病的白切黑。

再次相逢時,少年正信手捏斷一個仇人的脖子。

白梨躲在角落瑟瑟發抖。

後來,夕陽裡的白衣少年踩著汪洋血色,收緊手臂,埋入她頸間,眷戀得近乎痴迷。

白梨想在他懷裡原地去世。

他是一抔乾淨醒目的白雪,埋著屍山血海,藏著波諦雲詭。

男主角真·反派,全程和主角團作對的那種。

3.《穿成男二的早死白月光》揉色

raw-image


他說過,不會讓她等太久,無論如何,也會再次回到她身邊。

也是劇情向的言情文,內容有很多伏筆及反轉,很喜歡,但是後期寫得有點崩,見仁見智。題外話,看文案原本覺得男主的個性不是我喜歡的,礙於書荒嚴重,我還是讀了,沒想到非常好看。

作品簡介:

女大學生葉琬意外穿進仙俠文中,成了葉家病懨懨的大小姐。

不只爸爸不疼娘不愛,還有一個成天想退婚的未婚夫。

仙門謝氏,小公子謝凌,雖容貌俊美,可年少輕狂,高傲又幼稚,是葉琬最討厭的那種bking性格。

兩人初見,他幾句話便把剛穿來的葉琬氣的半死。

無奈綁定係統,必須完成原主心願,走完所有劇情才能脫身。

劇情要求:追求謝凌,與他成婚,讓他愛上自己,最後替他擋劍,成為他的白月光。看著任務要求,再看看長街馬上,湖藍衣衫的矜傲少年。

葉琬:能不能換個人。謝凌經過葉琬身邊,不屑地投來嫌棄的目光。

葉琬:不裝會死?為了白家小姐,謝凌不惜孤身涉險,一人來到群妖之地,即使身受重傷,也裝作無事的模樣。

葉琬為他找來靈藥,他卻不屑一顧:「我不需要你的東西。」

葉琬:……

真想打死你這個bking

無奈為了任務,葉琬只能忍辱負重,就算兩人沒辦法產生愛情,產生親情也可以。

有了這個想法的葉琬,終於找對路子,時不時像個長輩般對謝凌噓寒問暖,關心備至。

他起初還倔強地覺得葉琬在犯病,可漸漸的,竟有點喜歡葉琬每天的「折磨」環節……

葉琬:???

*

眼看時間一天天過去,終於來到了葉琬要經歷的擋劍劇情。

在冰冷的雪地裡,葉琬在謝凌面前被一劍穿心,她虛弱地倒在少年懷中。

鮮血染紅雪地,她告訴謝凌,從今以後,她再也不會是他與白女孩之間的阻擋。

那天,她看見曾經對自己不屑一顧的少年,第一次露出了驚恐的悔意。

他的淚珠大顆落在葉琬臉上,哭聲撕心裂肺。

「不是,從來都不是,我只要你。」

一夜之間,京都最為明媚的少年,徹底褪去所有傲氣,日復一日,孤獨地守著亡妻靈位。

而葉琬,已經換了另一個身份,快樂地行於山水之間。

4️.《今天也在拿命攻略反派》大夢當覺

raw-image


我心悅你,不問朝夕

這本是江湖文,劇情設定非常新穎,劇情流暢會讓人想一直讀下去。劇情線也非常簡單,不需要去猜就能知道大概走向。

作品簡介:

大魔頭百里驍日天日地、無惡不作。天道怒不可遏,於是派遣瑪麗蘇去勾引他,待弱化他的意志,酥軟他的筋骨後,再一舉拿下。

第一世,蘇瑪穿成孤女,一襲白衣,嬌弱地躺在路旁,對他淒淒喊了一聲:「救命......」

她馬車直接從她身上壓了過去。

她腸穿肚爛,卒。

第二世,她穿成客棧裡女扮男裝的小廝,為他倒浴水,灰帽突然掉下,長發洩了一身。

她含羞地叫了一聲:「公子......」

他一瞇眼,微微抬手。

她頸骨骨折,卒。

第三世,她變成山村裡的啞女,為他熬藥隨他奔襲,不離不棄。

他仗劍而立,微微動容……她被一劍穿心,卒。

第四世,她化成魔宮裡的絕世妖姬,在萬千賓客面前妖嬈舞動,媚眼如絲:「魔君... ……」

他一襲華服,微微啟唇:「滾」她被拖出去,卒。

最後一世,她痛哭流涕求天道再給她最後一次機會,於是她成了他新過門的魔妃。

新婚之夜,他撩起她的紅蓋頭,她低下頭,笑得明艷羞澀:「夫君......」

他抬起她的下巴,雙眼赤紅,指尖顫抖:「這一次,我不會再讓你逃走…」

蘇瑪:「.....?!」

5️.《攻略病嬌男配的正確方法》欠金三兩

raw-image


我愛你,所以我願違背我的本性。

這本書描寫的男主非常病嬌,但是也非常單純專情。因為我是在連載的時候追的,後來完結後回去看,就看不下去了。(可能是知道劇情,很難看下去) 但是這本男主刻劃的很棒,劇情銜接得很順,值得一看。

作品簡介:

李弱水穿書了,系統要她攻略那個溫柔貼心、笑如春風的男配路之遙。

她做好了準備正要開始演戲時,猝不及防被這位溫柔男配用劍指著。

李弱水:?

他慢慢靠近,唇角帶笑、語氣興奮:你是如何知道我名字的?

看著他袍角的血,她覺得有必要再評估一下溫柔的定義。

*

攻略的第一天,李弱水在思考怎麼活下去。

攻略的第二天,發現他其實是個瘋批,繼續思考怎麼活下去。

攻略的第三天,發現他是個身體敏感的瘋批,好像活下去也不難。

……

攻略不知道多少天,她被抓了,原以為還要靠自己,卻看到他踏過血色佇立身前,興奮到顫抖的手撫上她的側臉。

「他們都死了,再也沒有人能傷你了。」

路之遙的母親一生以愛為食,如瘋似癲,原以為自己與她不同,後來才發現他錯了。

愛一旦沾染上,便再也無法忍受過去的無味。

他止不住自己的貪念,只好俯身祈求。

「我愛你,你可以再多愛我一點嗎?」


0會員
1內容數
分享我喜歡的 希望你們也能喜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