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的悄悄話

2024/04/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天我和妹妹一起去看牙醫,我和老公一起去接妹妹放學,然後請老公直接載我們去牙醫診所,他把我們放下來之後就回家停車,在五點前找個好位子。

我和妹妹看完牙醫,走回家的路上,小妹突然想到:我的書包放在車上沒拿耶,這樣回家要怎麼寫功課呢?我說:爸爸應該會幫你拿吧?接著就開啟了我們的討論。

我:你覺得爸爸會幫你拿嗎?

妹:恩…我覺得會。

我:為什麼你覺得他會?

妹:因為…他信用很好?

我:(看來爸爸還算可靠嘛)我也覺得會,不過如果他沒拿呢?

妹:那我就只好自己去拿了,或是請你或爸爸幫我拿~

我:如果你請我或是爸爸的時候,我跟爸爸說,我不要拿,是你忘了拿上來的,你覺得可以嗎?

妹:我覺得不可以,因為你又沒先跟他說,他怎麼會知道要拿?除非他是安妮亞。

我:就算他是安妮亞應該也不會知道要拿,因為我們下車的時候也沒想著「爸爸幫我們拿書包」呀!

妹:對阿!

 

我們過了一個馬路,又接著說:

我:那我問妳喔,爸爸可以拒絕不幫你拿嗎?

妹:可以啊,因為我沒有跟他說要拿(意思是下車時沒說)。

我:我也覺得爸爸如果拒絕是正常的,如果有拿是貼心,給他加分,但沒拿可能也是正常,不加分也不扣分。

妹:那爸爸現在有幾分?

我:(我不知道耶,應該回答10分還是1000分這種的?)你覺得有幾分?

妹:恩…應該有95分吧(老爸在女兒心中分數好高阿)

我:那他如果有主動拿上來,我就給他加兩分。

妹:我也給他加兩分。

我:那如果他沒拿上來,我就不加分也不扣分。

小妹接我的話講,因為那是正常的。

 

再走了一下,進入公園,小妹又開口了:

妹:那怎樣你會給他扣分?

我:(我想了一下,還真的有點考倒我了)應該是他沒拿上來,然後問他為什麼沒拿上來,他就說:我有看到阿,那是你自己該拿的,我為什麼要幫你拿?那我就會扣分,扣兩分。

妹:那他如果沒拿上來,怎樣你會幫他加分?

我:就…我跟他說你沒拿耶,然後他自己再下去一趟拿回來,我就會幫他加分 XD

妹:加幾分?

我:可能加一分吧。你呢?

妹:恩,加一分。


我們後來還討論到,如果爸爸沒有拿的原因是因為他提了很重的東西,所以沒力氣拿了,那也是不加分不扣分,畢竟如果是我我也會這樣做。

邊討論邊走路,快到家的時候,我問小妹:「假如,我是說假如,你以後要結婚,要找加分的、不加不減的、扣分的,哪一種?」妹妹說:「我要找加分的、不加不減的,而且加分的不要找那種加很多分的,加一點分就好。」

我很好奇她為什麼不要加分很多的,對自己很好的另一半不是很棒嗎?

結果她回答我:「因為加很多分的,可能會先幫妳做很多事情,結果就做太多了,你不想他做的也做了。」

 

哈哈哈,原來是這樣啊!我跟她分享我也覺得加太多分的不好,不過我的原因是那樣對方可能對我太好了,會讓我有點壓力,如果自己做不到對他也那麼好,就會覺得不好意思。

小妹像個大人一般附和著我,也不知道是真懂還是假懂,但我覺得我很有和女孩子說悄悄話的感覺。

回家之後,我在房間裡放東西,妹妹在自己的房間裡面看到書包,就大聲喊我跟我說:看吧!爸爸有拿書包耶!老公聽到之後,就說:對阿!而且我上來之後發現我忘了拿書包,又再下去拿上來!

 

我聽到之後在心裡默默加分,這時妹妹跑進我房間,我忘了是我先說還是她先說,總之我們小小聲地彼此確認:加幾分?


我們先後說:加三分。

 

再一起偷笑了起來。

 

 

    6會員
    15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