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錢達人:一家三口住新北一個月花費兩萬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一家三口住新北一個月吃(除青菜、水果外)和水電費一個月兩萬,不懂為什麼有一個人一個月會花到三萬,其實我們家幾乎不怎麼看電影,頂多租串流平台,青菜水果都是在菜市場買,所以常常覺得很多人覺得薪水五萬算太少覺得很不可思議,其實我薪水也不高。其實我們家為了省水會把泡澡剩下的水一起沖,也常常買當季的菜和水果,肉買特價的,大部分的肉都到好市多或愛買買。

關於旅行上的節省
不過我們每幾年會出國,一定是選最便宜的又沒有太差的行程(通常有幾餐不含在行程內,就可以自己吃),現在幾乎都選可樂旅遊的歐洲行程,同常可樂的價格是業界最便宜,但是裡面的客人通常很恐怖(會是行程中的惡夢)X,會成為往後不敢選擇可樂的原因。日本的話我們會自己去,自己去會選比較差的旅館,但是便宜的(最好沒有早餐,自己可以到處吃東西)。

X像是我有一次去英國遇到一個會常常一直尖叫的長髮男孩,或是一大群超齡單身女子的團,然後還是不可以講任何國民黨壞話,然後專門找好欺負的人欺負的一大群超齡單身女子,最好不要一個人自己去,因為實在太恐怖了!還會有一直找落單女子聊天的退休老男人,總之一大群怪人,可是為什麼我明知如此還是選可樂,因為真的不是可樂的錯,而且其實選任何一家去歐洲都會吃得很差住得很差,每一家都會帶去買各種東西,除非自己去自由行,但是歐洲自由行的來回機票就可以付可樂的旅費了!


像我當初完全沒有存錢想買房真是大錯特錯
我剛畢業的時候最低薪資是一萬八千多,現在最低薪資是兩萬七千多,新北一間套房從幾百萬變成一千萬多,真是有夠扯。我實在沒想過房子會一直漲,我爸就在笑我笨,烏俄戰爭前房子一坪的成本是十萬,現在房子一坪成本是三十萬,聽說以後成本會再漲,除了因為通貨膨脹,也因為材料在漲。

然後從我阿公那代開始移居台北之後,我爸那代就覺得台北房子很貴,所以很早就在新北買房,在民國七十三年就買下來,還了三十年終於還完貸款,其實還有很多親戚在買房這塊也是很淒慘,不過感覺上就是不要買貴的地區,大概我們家的人都在像鄉下一樣的地方買房,可能是因為我們覺得房價會跌下來,因為在很早以前,一間房子在新北大概五十萬,所以現在一千多萬,覺得很扯。當然沒有錢再買第二間在新北的新房子。

會建議大家買可以買的,然後錢通貨膨脹會一起漲的,但是不要抱太多期望,房子會一直漲是因為通貨膨脹很嚴重,但通常沒有退休之前是沒辦法賣掉,像我們就算退休也沒辦法賣掉,因為我爸媽身體不好常常跑醫院,根本沒辦法住在鄉下地方,太城市的也買不起。買房子算是買一個保險吧!保障自己老後生活。

77會員
90內容數
人生只熱衷兩件事情旅遊和閱讀,像阿嬤級超會唸人又光說不做,想要減到58公斤,又喜歡喝珍珠奶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