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之邦:黑王子與藍精靈》5

2024/04/06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raw-image


五、驟變的局勢

彷彿什麼事都未曾發生過。

「這……」連祭司也啞口無言。

沒人能對這現象有任何解釋。伊潔從沒看過國王與祭司如此慌亂的模樣,只能不斷低喃神的咒文,賓克則擔憂地縮在她身後。

最後,賓克用披風搭在伊潔發顫的雙肩上,用無聲的譴責的目光看向銳德。

「都是你……」伊潔忍不住對銳德咆哮,「現在上天收回了王者之劍,你想一輩子也拿不到手!真正的國王已經被你逼走,這下我們神殿還損失了上古以來的治國神劍,這下你滿意了吧?」

「我何必稀罕?」銳德壓抑著畏懼的神色,「我有自己的劍!這好歹也是聖殿賜予我的勇者配劍,我這麼多年靠它守護雲之邦,沒道理日後不行!」

迦卡抱頭,默默地流下眼淚。

開國聖劍就這麼從國王手中被不知名的力量奪走,還飛到烏雲深處消失,這種事可是奇恥大辱。

「絕對不能讓任何人知道!」

沒想到,消息不知怎麼的在一小時內就轉遍大街小巷,各個吟遊詩人還爭相傳唱。

「無須懼怕——」銳德騎著獨角獸飛越天空,朝眾人展示著他手中的長劍,「我這把聖殿神劍,如今是雲之邦唯一能器重的武器了,這是神的旨意!我才是真正的國王繼承人!」

少女們相信了這個說法,畢竟,面臨內憂外患的雲之邦,實在不能再承受更多的打擊了。

        在這場事件後,萊恩下落不明,而迦卡則天天到神殿跪禱,祭司們更是努力翻史書、設祭典祈福,希望能弄清王者之劍被奪走的真正原因……

        而很不幸地,下場戰爭開打了。

        一打就是轟轟烈烈的三個月。

 

※※

        威瑟軍艦的巨大影子穿梭在雲海之中,有些船影圓潤、有些船影尖銳,有如群魔亂舞,雖沒有真正攻打雲之邦,但卻已經嚇得人心惶惶。

        如同食人魚聞到血腥味會一湧而上,撲咬而來,鄰國威瑟嗅到雲之邦的繼承人紛爭之後,大肆嘲笑。

        在威瑟王城的熱鬧街頭上,不少裝扮滑稽的小丑替民眾表演著免費的鬧劇,有個男子假扮的白衣少女哀哀叫著,被一群粗魯的士兵給推來推去,像洋娃娃般哭爹喊娘。

        這位白衣「少女」被故意畫上醜陋的妝容,誇張的稻草假髮與眼影,手舞足蹈,像喝醉酒般東倒西歪,她在男人與男人在跳舞,被厭惡地推開,又扭扭捏捏用奸啞的聲音叫道:「我是可憐的雲之邦,我連國家的名字都沒有,我有三個笨王子和一個老國王,但沒一個能派上用場。」

        威瑟的士兵拍手大笑,隨後故意撕開少女演員的衣服,少女演員則不斷喊著:「我好醉喔,什麼都不知道哈哈哈!反正我這麼窮又沒用,還不如隨便嫁個男人!」

「只怕還沒人要娶你!」群眾傳來嘲笑,飾演少女的演員則故意哇哇大哭。

最後,演員和觀眾都笑成一團,互相敬酒。

「誰來把這麼有趣的劇本傳去雲之邦?保證他們哭鼻子!哈哈哈!」眾人邊放聲大笑邊嬉鬧,大街上歌舞昇平,一片慶祝的樂聲,不分男女老幼都穿著高貴的服飾,飲酒作樂。眾人的手邊不是正拿著酒,就是忙著要拿酒、買酒。

只有一個低著頭的黑袍老爺爺,穿梭在人群中,殷勤地堆著笑容賣酒。

「來來來,一升美酒一百銀幣!今晚月圓,看喜劇可不能沒好酒。」老爺爺擁有貓一般的神祕藍眼,一會兒回巷口的馬車上拿酒瓶,一會兒又對著看劇的群眾微笑。

威瑟士兵與黑鬍將軍趁著酒興,嚷著:「這是大好機會,撐了這麼多年,終於能把弱小的雲之邦併吞了!」

「雲之邦群龍無首,她們美麗的紡織綢緞、肥沃的土地,不出多久,就會是我們的囊中物了!」

老爺爺靜靜聆聽著士兵們喝醉的對話,邊溫聲問:「這位英雄,我看您一副豪傑模樣,可否說說你是第幾個聯隊的豪傑?我看你眼力很好,肯定是戰艦上的空軍吧?」

「哈哈才不是,我是窪地突擊隊的,你知道銳德吧?我們下週從南邊發動突擊,肯定把他們打個落花流水!」

        「英雄說的真好!」老爺爺垂下聰慧的海水藍雙眼,一面俯低身子向軍隊倒酒,「我這卑微的老夫,就敬你一杯吧!祝福威瑟早日征服雲之邦!」

        「好說好說,哈哈哈!」

        眾人醉倒成一團之際,老爺爺躲回巷弄。

誰也沒料到,他根本不是威瑟的人。

整個下午,馬車木箱上全都空了,酒賣得一瓶不剩,留下的是老爺爺腰間沉甸甸的錢袋。

無論走在大街還是暗巷,駝著背的他始終走得謹慎、緩慢,但這並非他年事已高,而是因為……袋內錢幣的重量實在太重了。

老爺爺把一包包錢袋裝在木箱底部的稻草,隨後架著馬車遠去。一路上,老爺爺眼底淌著悲傷,努力不去回想這幾天在街上都見了何種鬧劇,只是低喃著朗誦一首古老的歌謠。

        「一天賺破萬、兩天破兩萬,第三天我虧損,第四天我再賺。我用自尊換取力量,我並不迷戀金錢,只願末後有指望。」

       

※※

        「糟糕了!繼二王子萊恩失蹤好幾個月之後,我們最年輕的祭司,伊潔,也不見了!」賣報紙的小女孩匆匆奔過草原,呼喚著她的姑娘玩伴。

        「她們兩個應該不是私奔了吧?」女孩們閒得發慌,編出各種萊恩與伊潔的故事,「聽說啊,銳德為了這件事大發雷霆呢。」

「可是,他真的有生氣的時間嗎?我們不是連打仗都來不及了?」

「我今天才在市集上看到溫柔彈奏情歌的小王子賓克,」小女孩用夢幻的神情談起這位俊美的王子,「如果真的發生什麼不幸的話,賓克是沒有辦法用那麼暖活的嗓音歌唱的!所以我想,我們雲之邦,肯定沒事的!」

        這段童稚的對話順著夜晚的風聲,傳到草原深處的白袍少女耳中。少女的手環正在發光,輕輕鳴動。她的眼眶泛紅,似乎是好幾天沒睡飽了。

        「太好了。賓克的歌聲真的能穩定民心。」伊潔喃喃用左手握住手環,滿懷感激地望向蒼穹。

她離開神殿已經已一陣子了。自從王者之劍遺失後,祭司們亂成一團,迦卡與銳德則忙著帶兵打仗,伊潔則心心念念萊恩的下落,便到鄉間打聽,希望能問出什麼端倪。

漫天星斗下,伊潔感覺自己的心情平靜多了。她帶了一本被祭司們忘記的老舊法典閱讀,想用自己的力量做點事。

「如果那把王者之劍真的屬於萊恩的話,我只要能定位出劍的位置,就能找到萊恩了。」

夜晚的磁場特別混亂,但亂中總有序。伊潔沉澱著思緒,試著忘掉祭司們的指導,她帶的法典是一本泛黃的「紙雕書」,上頭用精美的彫刻刀描繪著立體生動的圖文。伊潔翻到王者之劍的那一頁,上頭只有一行字。

「王者之劍,僅能交給懂得如何『用』它的人。」

伊潔的指間觸到『用』這字時,聽力忽然變得無比敏銳。她琥珀色的圓眼一睜,腦中衝入一串鏗鏘有力的聲音。

「嗡嗚嗚嗚嗚——」魔音穿腦,伊潔抱頭大叫,接下來的這串好似觸電般衝擊她的耳膜,先是細小金屬互相碰撞的聲音、伴隨著廉價馬車的車輪嘎嘎聲,隨後是方言的嬉鬧聲。

接下來,是一串讓她不斷發抖的高音旋律。

「朝我過來吧——你不屬於神殿。來,來,來。」是個溫柔又媚惑的女性細尖聲音。

「是精靈語?奇怪!真的是在對我說話嘛?」

「朝我來,儘管來———來,來,來……」

魔性的精靈語言發出深沉的召喚,伊潔不斷搖頭抗拒,努力告訴自己聽錯了,然而……

她的右手卻不自覺地抬了起來。

手環硬是拉起她的整條手臂。環上的魔法符文湧動著水,隨後唰地放出藍光指向天際——玫瑰色雲海的深處。

那裡險象環生,雲霧後方隱約躲著一個蛇髮女子的巨大臉龐,還有藍色雷電在擊打。

伊潔決定不再浪費時間,她往前一個振臂撲騰——化作青鳥騰空而上!

雖然身體嬌小,逆著夜間的危險強風,青鳥仍勇往直前,朝雲海振翅而去。

這不是青鳥第一次離開雲之邦。打從小時候開始,為了繪製雲之邦週邊國家的地圖、刺探敵情,伊潔常變成青鳥遠遊。伊潔個性獨立,天不怕地不怕,只怕三個王子有個三長兩短。

而剛剛還是她第一次聽到精靈的聲音。祭司學習的雖是魔法,但她們畢竟是肉身人類,幾乎沒有和精靈打過交道,只在學院內修過精靈語。

「如果待在神殿又得不到結論,我還不如去闖一闖!搞不好,會有意外的發現!」小青鳥飛向遠方,穿越了砲火連天的軍艦群,累了就在高高的船桅上喘息一下,就又馬上繼續前進。

原本掛在伊潔手腕上的手環,此刻成了青鳥的項鍊,依舊放著堅定的藍光,指向雲朵深處。

就在那時,她看見強國威瑟的森林邊境,有個盜賊團正在鬼鬼祟祟地搬運貨物!

「咦!這是……」伊潔連忙飛上樹梢躲藏,施法壓制手環的光芒,以免掩人耳目。在她耐心觀察一整夜下,伊潔發現這個盜賊團以零星的馬車移動,群聚在平原,他們的貨物被裝在一個個大木桶中。

特別的是,盜賊團主要是以行動不便的老年人為主,她們個個走得很慢,步步為營,但卻每個都攜帶了簡便的民間武器。

老爺爺與老奶奶們衣著多為素色的杏仁色、駝色,蒙在淺色的頭巾中,看起來像是技工與師父組成的搬運團隊。

仔細一聽,伊潔發現他們交談的語言並不是威瑟的語言,而是溫柔細緻的尼盧方言。

「原來這些人是從尼盧悄悄來這裡做生意的啊!」伊潔大感驚喜,姑且將他們稱為「白髮旅團」,卻不知道對方葫蘆裡賣了什麼膏藥?

黎明時分,只見白髮旅團準時搭上一艘艘簡陋的武裝商船,朝雲海的彼方飛行而去。

尼盧是個非常荒涼而貧瘠的小島,據說以前曾是繁盛的海底國度,大概只剩一些長者與小孩居住,伊潔正在想著要不要追查,卻聽見遠方傳來軍艦的炮擊!

「轟隆隆——轟隆隆——」

緊接著,是威瑟跋扈而耀武揚威的急促號角。

「嗡嗡嗚!」像大黃蜂般的高壓振翅聲,絲毫不給人任何喘息的空間,猛烈炮擊的方向居然是雲之邦的大後方,明日溪谷!

        「糟糕!不好了!」小青鳥振著翅膀,趕忙朝戰雲密布的方向滑翔而去。

       

    13會員
    122內容數
    夏嵐,第一屆尖端原創大賞得主、全球華文科幻小說星雲獎提名,已商業出版四十本暢銷小說,與要好的柴犬朋友一起住在綠色小宅第中,想用文字陪伴讀者一起認真生活。 官網:http://rabbitchu.blogspot.com/ 噗浪:https://www.plurk.com/juliesumm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