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家02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所謂的風水輪流轉大概就是這麼一回事,姐姐好像真的居無定所,就在一個平常的下班天,這個媽媽看到兒子回家後,總算是開口了,這建豪還是老樣子不想收留姐姐跟姐夫,媽媽也拿出媽媽的架式想要用壓的,只見建豪對媽媽說「讓我考慮三天」,建豪直接上樓洗澡開電腦了。

很快的短短三天就先過去了,在一個嚴肅的夜晚,建豪坐下來點了一根香菸,媽媽也準備了建豪最愛的奶茶以及麵包,建豪總算妥協,直接一句話「讓他們過來吧」,隔天下午人就到了,建豪特地沒有去公司,就在等自己姐姐,接下來建豪開砲了,一連串不好聽的話都說出來了。

「當年我們拜託你們的時候,你們打死不屈,不過想就占用你們一間房間,怎麼跪都沒有用,如今你們倆也會有今天,我今天是看在以下兩點才讓你們過來,第一小孩子不可以沒有家,第二則是妳媽媽拼命拜託我,這裡就像你們看到的共三樓,媽媽睡一樓,我在三樓,一樓還有一間空房但不能住,因為那是我放玩具的房間,二樓兩間,至於三樓我自己就佔了兩間,一間是我的書房,好了老媽,我要去打電動啦,房間的事情妳安排唄。」建豪話說完就走了。

「我看你們睡二樓了,一樓的另一間房間都在放建豪的玩具跟卡片,妳們去睡二樓吧,不用太挑了,又大又漂亮,先睡吧,等妳們存夠錢再搬出去吧!對了!妳老弟的展示間絕對不可以進去,連我這個做媽的都一樣不可以進去,孩子自己要看好!」媽媽嚴肅的交代事情。

「那媽媽,房租怎麼算啊?」姐夫直接問了房租問題。

「不用錢啦,你小舅子根本不差那幾萬塊,錢留著生活吧!」媽媽回應女婿的問題。

「那弟弟還在生我們的氣嗎?我知道借住他家已經要很感謝,但是當年的一萬五千多塊他還沒有給我欸!」姐姐哪壺不該提哪壺。

「噓!別讓妳弟聽見,他不是不還給妳啦,他是忘記了啦,媽給妳吧,我去拿喔!」媽媽準備去拿錢了。

「不用了啦媽,巧巧妳腦袋有洞吧,妳弟幫我找新工作,又房間借我們住,妳好意思要錢啊,媽不要理她,這錢就算了沒事!」姐夫霸氣念了自己老婆兩句。

「沒關係,現在的你們確實要開源節流,不過一萬多塊,這有兩萬先拿著,不過媽要跟你們說喔,這次讓你們夫妻住進來已經很勉強,尤其是巧巧,妳沒事千萬不要去管妳弟弟的事情,三樓那邊平常沒事不要上去,這一次為了讓你們進來住我們已經鬧過家庭革命,要住多久都可以,直到你們有錢可以搬出去,妳弟弟我這個媽媽會搞定!」媽媽交代了很長的一段話。

其實姐姐跟姐夫兩個完全不知道自己的弟弟到底是什麼樣的機緣竟然成為年營收衝破上億的大老闆,日子往後過了一的多禮拜,姐夫去應徵一間大公司,是一間桌遊貿易公司,根本不知道到底是誰開的公司,直到建豪突然接到祕書小雅的電話,說有一個叫做方尚明的先生來應徵公司的儲備導師,基本上公司的導師等級職位都要由建豪把關過,於是建豪下去三樓辦公室了解狀況。

建豪很嚴肅的開口:「怎麼是你啊姐夫,好了小李這裡沒有妳的事情,其他我來就好!你去忙你的工作吧。」

「所以這間公司是建豪你的公司喔?」

「何止啊,我光是在北部我就有三棟大樓了,我不過是今天碰巧來這裡辦公,既然都來了,你懂遊戲王卡的玩法嗎?」

「我只懂舊的形式欸!」

「那你說說看什麼是舊的形式?」

「阿不就是用場地紙嗎?有魔法卡跟陷阱卡的格子,以及怪獸卡的格子,有牌組的格子跟墓地等等,現在新的玩法已經不用場地紙了,都採開放式打法!」

「那再來,應該要如何組一組合格的牌組?」

「一共分為兩種喔,一種是傻瓜牌組,那就是三組現成的濃縮成一組,另一種的就是有連貫性跟系統性的去組牌組!」

「那我再問問你,一副牌組大概要幾張才可以?」

「大概最少40張對多60張吧,有錯糾正我喔!」

「不錯嘛,這些可都是內行人才知道的事情,我於私基本上不想用你,於公你真的是人才,我先錄用你當實習導師,周休二日,一個月月薪三萬五,算我幫助你可以盡早從我家搬出去,畢竟你們第一是夫妻,第二也是一個家庭,雖然我的房子又大又舒服,但還是有諸多不便之處,今天星期五了,你下禮拜一開始上班,八點要到喔,我會安排一個幹部帶你!」

接著該去看看自己大表姐上安的狀況了,看樣子桌上一堆文件,怪的是頭髮毛燥,看上去就很像是有噴髮膠,然後被抓亂,臨時勉強綁了一下,建豪直覺有異,於是把人叫去自己辦公室問話。

「我說大表姐,妳在這裡可以放心說話,這邊隔音設備我足足花了四百萬!」

「我沒什麼事情啊!」

「還在裝喔,是不是有人刁難妳了?」」

「阿就組長咩,我只是想說去廁所補個妝,直接巧遇,接著被她毒打一頓,說我花枝招展,到處勾引男人!」

「有這種事情!那麼那些文件呢?」

「都是組長拿來給我的!」

「總之這件事情我都知道了!我來處理就好!我打電話把人叫過來。」

大概五分鐘後,陳組長到了董事長室,一開始還不肯承認,直到建豪直接拿筆電調出監控,這個人不但嚇傻,還一臉茫然,直說著那廁所的監控應該早壞掉了,這不可能!只見建豪笑著為其解答。

「很意外吧春蘭阿姨,妳是不是以為這監控早壞掉啦,他是壞了喔,但是他的記憶晶片還沒有壞掉,也就是說妳幹了啥鳥事都被拍得清清楚楚!」建豪嚴肅地說道。

「誰叫他漂亮就算了,還一副自己多美的樣子,到處勾引男同事,我基於主管,我不是也要出手管理嗎?」陳組長一派胡言的說道。

「不是啊,我就去補妝,我根本就沒理那些男人,是他們自己要來打擾我工作的,妳打我又是何苦?」大表姐無奈的應對。

「夠了春蘭阿姨,本公司本來就以桌遊為本,貿易為次,既然涉略貿易,外表本來就很重要,她補妝也是為了公司形象,妳自己也知道妳們的崗位那邊,常常有客人流動走來走去,總不能不化妝素顏上班吧!好啦春蘭阿姨,剛剛好明天發薪水,妳可以提早一天去跟財務結工資了,我這裡啊,廟小容不下妳這尊大佛唷,妳被開除了!」建豪直接把人給開除了。

「我看你們應該有上床吧,不然你維護一個女人幹嘛?一定有發生性關係沒錯,不然我這個開朝元老你哪捨得開除我?」」

「瞧妳這張嘴,今天即便老子我跟她每天上床嘿咻他媽九千九百九十九次也沒有妳的事情,我開除妳第一是因為妳動手打人,第二刻意欺瞞,第三妳把屬於自己的工作塞給人家,我在講難聽一點,今天即便我家放了幾條她穿過的內褲也沒有妳的事情,我勸妳不要再亂講話,妳也知道我在商業界的力量,我只要一句話,我保證全國沒有一間公司敢用妳喔!滾吧白癡!」建豪下達了驅逐命令。

插曲就到這裡,至於空出來的組長職位,建豪決定直接讓大表姐擔當,雖然大表姐阿薇資歷不太夠,但其實是有工作能力的,外表也特別出眾,相當適合坐櫃台那邊,接著建豪又搞到晚上十點多才到家,當然是先去洗澡了,媽媽也正要準備火鍋給建豪吃,姐姐跟姐夫想說等等看到弟弟打個招呼,把孩子哄睡後就下去一樓。

「媽,弟弟每天都那麼晚回家喔?」巧姐問著媽媽問題。

「對啊!以前啊,公司剛開而已,每天五點半就到家了,但是自從公司規模越來越大啊,漸漸的就朝九晚五囉!」媽媽回應女兒的話。

「建豪他月薪大概多少可以問一下嗎?」尚明好奇的問道。

「哈!他啊,月薪一個月五百多萬吧,一年輕鬆衝破五千萬喔,好啦聽到你們老弟下樓啦,這話題就不聊了,火鍋都準備好了,你們倆剛好吃消夜,其實你們弟弟心腸很軟的,短時間要他趕你們出去應該不可能,這話題就不要聊囉,等等聊什麼都OK,看你們弟弟想聊啥。」媽媽煮好晚餐後把剛剛的話題結束掉。

建豪當上大老闆也有個六七年,很少有人可以那麼快成功,這都要歸功於當年的五十元彩券,不過這件事情,是母子倆的大秘密,兩人協議好只有這件事情絕對不說出去,建豪開心的夾肉,聊了今天大表姐被欺負的事情,也對著尚明侃侃而談,要尚明好好做,有錢想搬出去再說,目前不急,往後這個家會更加的甜蜜與溫馨。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靈異快餐店02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靈異快餐店0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靈異快餐店04大結局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至尊天神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平凡王子的逆襲01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甜蜜的家0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溫馨甜蜜的童年時光 - 讀露西.蒙哥瑪麗 《清秀佳人:綠色屋頂之家的安》Anne of Green Gables一頭紅髮、綁著兩條辮子的12歲女孩安,原本是住在孤兒院的孩子。一個陰錯陽差的情況下,讓本來想收養男孩來幫忙農場事務的馬修和瑪麗兄妹,決定讓安留下,一起住在他們綠色屋頂的家中!安和其他的年輕女孩一樣,有著許多古靈精怪的想法,喜歡流行的膨袖蕾絲洋裝,偶爾也會因為調皮搗蛋惹出一些麻煩。
    Thumbnail
    avatar
    Nga
    2024-03-10
    Umav如何了! EP94施永德DJ Hatfield|甜蜜抗拒焦慮找尋放棄或⋯⋯的「家」feat.2023TIEFF「請問『家』給你什麼感覺?」 阿德老師是這系列訪談中第一個搶先主持人提問的來賓! 談到其中一部紀錄片的時候,「啊,導演本來是要拍我」「拍你?!」 (所以某部片本來差點變阿德傳的意思)施永德DJ Hatfield教授,既是人類學者,也是一個研究聲音景觀(Soundscapes)的藝術工作者。
    Thumbnail
    avatar
    Umav
    2023-09-27
    街頭速寫:甜蜜的家我的家是一個溫暖、舒適的地方,讓我感到安全和被愛。它是一個充滿書籍、音樂和藝術的地方,讓我可以探索我的興趣。它是一個可以與我所愛的人共度時光的地方,分享彼此的喜悅和悲傷。 家是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地方,它是讓我們感到安全和被愛的地方,它是讓我們可以做自己的地方,它是讓我們可以成長和學習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普普文創
    2023-08-11
    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91_甜蜜的家「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充滿著許多有趣的事情,以第一人稱視角寫作,每篇文章以一張A4紙約500個字左右創作,每周一篇,希望陪伴妳(你)一起成長,一起愉快的度過這富足、喜樂、雅緻的美好人生。
    Thumbnail
    avatar
    DYN
    2023-07-01
    不再被糖果誘惑:打破物質枷鎖,發現生活的甜蜜|《平衡心態》閱讀心得平衡心態這本書中,探討了消費的觀念,帶我們區分了好的消費與壞的消費。壞的消費如同吃糖,短暫的滿足感會導致我們需要更多,而好的消費如同旅行,給我們帶來深刻的記憶和樂趣。作者提出「荒島檢測法」來區分消費的好壞,並強調我們追求的應是精神上的滿足,而非物質上的豐富。
    Thumbnail
    avatar
    安 • AN
    2023-06-12
    5-5 甜蜜的枷鎖Juliet: 沈最近挺風光的,我曾先後在《新生副刊》及《皇冠》雜誌看見他的油畫,可惜不是裸女,只是靜物罷了。你是知道的,沈的人像總會讓我想起你。 有沒注意到,我寫信改用鋼筆了,因為不寫日記後,偶然發覺,這支喜愛的筆竟遽然老化了,不免心疼,所以重新使用,讓它擔任我心靈的橋樑,希望你會喜歡。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6-25
    家的甜蜜與沈重36 Plan - 05 (閱讀 / 電影 01) 電影、小說,每個說故事的人,都豐富了他人的視野。這世界上有太多無法親身經歷就無法參透的人生道理,透過閱讀故事能擴充虛擬經歷,藉此衝破思考上的關卡。 # 讀後感 # 鬼地方 # 回家種田 # 我媽媽的寄生蟲
    Thumbnail
    avatar
    散文集
    2020-03-17
    甜蜜的復仇 相片也是老的時候,下酒的最好小菜。不對不對,相反的,我相信老相片會引起我們想找瓶老酒來喝的欲望。   有人說,最浪漫的事,就是與朋友一起慢慢變老。   從相片中,可以見證到,相識時大家是那麼年輕,要老,大家一起變老了! 把你的影子加點塩   醃起來   風乾    老的時候   下酒    夏宇的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9-11-30
    甜蜜的負荷?生養小孩跟得糖尿病有87分像我發現教養書往往不能讓父母們更加穩定,反而讓他們更加焦慮,所以我建議大家把教養書都燒掉,包括我即將要出的那本。燒掉教養書之後,我建議大家讀一些其他領域的,有趣的書。如果你讀《照護的邏輯》,你也許會跟我一樣覺得,生小孩跟得糖尿病其實很像。
    Thumbnail
    avatar
    盧駿逸
    2018-12-21
    avatar
    陳蓉兒
    2003-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