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打工度假(ワーホリ)-電信篇 Povo2.0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情提要:
在這個網路時代,生活說實在已經離不開網路的我,到一個非自己母語的國家,不想花時間到處找wifi(到底多焦慮),不想一邊擔心要處理的行政事務一邊擔心網路流量,所以買了無限流量的eSIM五天。給自己落地一天,預估兩天處理行政事務,一天給電信申請的緩衝,一天給郵局銀行申請,結果兩天就處理完了,所以其實好像買3天份就夠了? 以下直接切入正題:

選擇POVO2.0的原因

  • 免綁約
  • 日本三大電信之一au的迴線
  • 用多少儲值多少,基本費為0元(我覺得概念像是預付卡)
  • 線上申請即可
  • app介面清楚可愛
  • 可以eSIM(我還是有裝著台灣的電信SIM卡)

需要準備好的東西

  1. 日本地址
  2. 日本聯絡電話*問朋友或是工作上的同事,不會打電話給對方請放心。
  3. 已有住址的在留卡
  4. 可以拍照的環境*不暗、背景乾淨

申請流程

網頁只能申請帳號無法完成申辦,所以一定要下載app(算是一個小麻煩的地方)

第一步:
iPhone更換地區下載日本App「povo2.0」 首先進入Apple Store>> 點擊右上角帳號頭像 >> 再次點擊最上面在mail旁的頭像 ->選擇「國家或地區」>> 選擇「更改國家或地區」*這時會提醒你會自動取消自動訂閱的項目,以及apple store有儲值錢的話也要記得用完 >>國家就選擇「日本」。接著「同意」條款與約定填寫基本資料即可完成國家與地區變更。

第二步:
進入app申辦帳號登入>>選擇要的方案(純網路(データ)/通話+網路)>>確認本人的流程>>填寫基本資料
填寫基本資料有個地方要填寫氏名/名字(漢字),這邊請注意!在留卡上面是英文的,所以不要理它說要用漢字,請別懷疑直接填英文拼音名字。我就是填了中文名字,被退件兩次說無法確認為本人,直接用線上客服問哪邊出了問題才發現的。

{ 填入介紹碼(紹介コード)享有的優惠 }
輸入【LX34AYR5】後,成功SIM/eSIM有效化,你會先獲得三天100G的流量,再完成購入特定topping可以再獲得一天的無限流量(使い放題)

第三步:
本人確認通過後,會等幾個小時讓eSIM開通,接著照著app的引導,設置eSIM,就會獲得日本電話號碼也可以在上面購買網路流量囉!

以上流程,我在一個下午+晚上陸陸續續處理完畢。

----------------------------------------申辦結束------------------------------------------

【補充】我認為的小缺點/小麻煩:

  1. 預估自己要花多少流量,需要精打細算一下,買太多的話期限到了就會不見
  2. 要改地區才可以下載app,如果有一定要續訂app的人可能會有點麻煩
  3. 客服要只提供用日文詢問(不過客服回覆很有效率)
  4. 要先確定有認識的人可以填寫的日本聯絡電話


希望你也能找到適合你的電信方案,也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到剛抵達日本的你。
歡迎收藏或推薦文章給需要參考的朋友,如果可以也歡迎給我留言建議!

這裡目前是岫在日本打工度假發生的大小事的集散地,會有處理行政事務的、煮飯的、旅途之間的小趣聞等等。 有時會像是日記,有時可能又會像指導手冊,有時可能有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日本打工度假辦門號篇》樂天電信使用心得分享!日本少見吃到飽方案📱實測訊號穩定度在日本無論是租屋、辦銀行或郵局帳戶、找工作等,都必須使用日本手機門號,且在這個人手一機的時代,網路真的太重要了。 這篇介紹一下我目前正在使用的電信公司樂天,以及選擇樂天的原因,另外也會分析一下我使用至今感受到的優缺點供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豚豚🐬
2024-04-12
《日本打工度假看診篇》在日本流感😷看醫生要多少錢?解鎖日本看醫生初體驗🧑‍⚕️才剛到日本第2個月我就先流感:)因為流感發燒的關係,社長派人帶我去看醫生。我一開始以為只是去普通小診所,沒想到是去山梨赤十字病院這種大醫院(山梨紅十字醫院),心裡第一個想法其實是「一定很貴😭」 記錄一下第一次在日本看醫生的經驗,也希望沒有下次🙏
Thumbnail
avatar
豚豚🐬
2024-04-03
《日本打工度假事前準備篇》有帶這個太好了!什麼東西一定要帶?打包行李清單一次看!自從去打工換宿,養成我常常到處亂跑的習慣後,我收行李也越來越極簡,只帶必要的東西,也因為常常住青旅和背包客棧,無意間挖到一些體積小,自己覺得很方便攜帶的東西。這篇就根據我自己打工度假來日至今,列出一些覺得「有帶太好了!」、「這個一定要帶!」的東西,給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豚豚🐬
2024-04-01
《日本打工度假手續篇》入境了,然後呢?在留卡如何取得?一次搞懂住址登記、住民票、國民年金免除要怎麼申請?本篇文章主旨在教學入境日本後要辦理的手續,會提到 1. 在留卡取得 2. 在留卡住址登記 3. 國民健康保險 4. 國民年金 5. 國民年金免除
Thumbnail
avatar
豚豚🐬
2024-03-29
《日本打工度假省錢篇》省錢就來這!打工人的挖寶天堂!日本最大二手物販賣平台HARD OFF剛來日本,光是租房就會先花一大筆初期費用,住進租屋後,又是一連串生活必需品的採購,如果入住的房型沒有附上家電,吹風機、吸塵器、微波爐等開銷又是一筆花費。這次就帶大家一起逛逛日本最大二手物販售平台HARD OFF!家電、傢俱、攝影器材、OutDoor用品應有盡有,快來挖寶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豚豚🐬
2024-03-28
《日本打工度假再入國篇》再入國許可怎麼申請?誰需要申請?來回機票要先買好?暫時離開日本,別忘了申請再入國許可!在日本打工度假,並且持有在留卡的外國人,只要必須離開日本,無論是回國,還是到其他的國家,都必須要申請再入國許可。至於要怎麼申請?申請有什麼注意事項?其實事前不需要做任何準備,只需要到機場後再提出申請就可以囉!
Thumbnail
avatar
豚豚🐬
2024-03-27
《日本打工度假求職篇》先找打工還是先找房?三種方法,讓你不會日文、沒有人脈,還是可以打工度假!拿到簽證,接下來應該先找工作再找房,還是先找房再找工作?不會日文,要怎麼在日本找打工呢?
Thumbnail
avatar
豚豚🐬
2024-03-04
《日本打工度假找房篇》押金、禮金 傻傻分不清楚❓台日租屋大不同不論你是將要到日本念書、打工度假,還是工作,首先要解決的就是住宿問題。 在台灣租屋,通常都會附上傢俱和基本家電,像是書桌、冰箱、衣櫃等,租屋族只需要帶著自己的行李和家當。 但在日本,還得繳交押金、禮金、手續費等,日本租屋學問大,這篇文章就來告訴大家,在日租屋該怎麼選,還有哪些跟台灣不同的地方!
Thumbnail
avatar
豚豚🐬
2024-02-17
《日本打工度假介紹篇》別再猶豫了 給自己一個GAP YEAR吧!對於有經濟上考量,但仍想一圓出國夢想的人來說,打工度假絕對是完成夢想的首選!日本從2022年開始恢復受理打工度假,我也在申請2次後成功赴日,開始打工度假的生活了。這篇就分享一下我申請的經驗以及注意事項,給想申請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豚豚🐬
2024-02-17
《日本打工度假申請篇》履歷怎麼寫?不會日文怎麼辦?掌握這些技巧,一次申請就上手🧾本文介紹如何準備申請日本打工度假簽證所需的文件,詳述簽證申請書、理由書、履歷書和計劃書的注意事項,並提及申請的過程與經驗。
Thumbnail
avatar
豚豚🐬
2024-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