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 [你好] 1. 放晴了-4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啾啾啾!” ,【山麻雀】眾口鑠金的為我們打抱不平著。我微微一笑。


“林雲!李朱!”

“右!” ,我不假思索地回答道。我讓我的聲量加上了《李朱》的部份。

“明天再遲到的話~” ,她緩慢的聲調就像是一位慈祥的長者,讓人心安了下來。

“是,好的!” ,我很肯定明天不會再遲到了。必須是,也只能是了。

“嗯,記得早點起床~” ,我心裡的某個角落傳出了這個善意的叮嚀。

raw-image


“好什麼!”


“雖然我的個性就像外表那樣~和藹可親,善解人意,再遲到的話,就讓妳們去訓導處報到,知道了嗎?” ,《胡班導》的先禮後兵巧妙地遊走在【至聖先師孔子】的教育宗旨之循循善誘的船沿。


我就像是被綁在了小舟上,一個風吹,隨時都能把我推下水。看來,至少在這學期,我都不會想離開我的座位了。


“喔~” ,我低下頭應聲道。我的腦子裡立馬浮現出另一個人偶坐在小舟的一邊,他正皺著眉頭盯著我。我忽然感到後背的一陣刺痛。

“去打掃吧!” ,我看見她可人親意的一面了。

“噢~” ,這次我簡短回答。

raw-image


我們飛快地轉身走向後門口,並朝自己的座位前進。這裡顯然不是久留之地。


我輕吐了一口氣。


“小倩,怎麼了?妳怎麼還在這?”

raw-image


《曾倩》沉默著。她今天紮了一個低馬尾頭,很是清爽。但是,它卻拉開了一片漆黑的夜幕,讓白晝提早結束了。


我撇了一眼《李逵》的新座位。他並不在那裡。當我把目光拉回來的時候,我無法抑制自己,看向《陳弘梓》的座位,卻沒有發現任何他的影子。一種被鬆綁的感覺,暫時解放,如釋重負。


“嗯?” ,令我感到意外的是,《吳婉兒》穿著只有在學校重要慶典或者每周一下午的小提琴社團練習時才會換上的制服。更讓人訝異的是,她放下了終年有著妹妹瀏海的丸子頭。旁分瀏海型的長直髮讓她更顯得溫柔,多的是成熟的風情。她輕易地找到了她的【旁分仙女線】,獲得了一身超凡脫俗的氣質!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吞咽了一口。


“走吧!別看了!” ,《小倩》拉著我的手臂說道,她的眼眸像是晶瑩剔透的湖水,清澈透亮。她終於張開了眼,照亮了整個黑夜。

我們走去拿取打掃用具。


“對了,班長今天有表演嗎?” ,我忽然有種『試問捲簾人,卻道海棠依舊』的感覺。

“當然啦,不然穿這麼漂亮?”

我嗯了一聲。

raw-image


“難不成~和妳一樣?” ,她瞇縫起眼睛說道。

“我?”

她揚起眉頭, “沒看到新同學,妳很失望?”

“吔?” ,我被震住了。

“根據妳抬高的聲調,果然!”

“什麼呀!當然不是啊!怎麼可能!” ,我翻著眼睛看著天花板說道。也許,【魔怪】的稱號更適合她。

raw-image


raw-image



“看來,我們的小梓已經摘下八年仁班_最美_的幾朵花了!” ,她撇過頭去,似乎不是很高興。我猜她對『美』的定義有著很大的誤差範圍。


她完全沒聽進我說的話。


我乾笑著,沒想到她這麼快就和他如此的熟稔。

5會員
144內容數
我喜歡使用譬喻的小說寫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