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 [我的青少年] [你好] 1. 放晴了-8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些像是水波似的小事每天都能湧進個幾回,不過,也很快地就被下一個水波給淹沒了。開學的第一周我就在預期的無事找碴的社交活動中,安全地,巧妙地,生存了下來。


《劉君》和《曾倩》的明爭暗鬥意外地持續了一整周,他們還在【木棉樹】下一起渡過了幾次下課的時間。《馬明》的消失無蹤回答了我在體育課上的疑問。值得高興的是,《李朱》告訴《曾倩》二個好消息。第一,《劉君》不是她的愛人,所以不用擔心【木棉樹】的魔咒。另一個好消息則是,《劉君》不是《陳弘梓》,所以不用擔心風頭被搶走。《李朱》的眼睛從睫毛下飛快地看了我一眼,臉上露出了一絲的壞笑。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隔天,《李逵》來上課了。他一整天都沒有說話,聽說他感冒在家休息,喉嚨不舒服。當然,這是聽《曾倩》說的。我選擇相信她,這總不可能只是因為換了座位的關係。


而《陳弘梓》,他依然沒有來學校,一陣無力的荒涼感襲擊了我。喔不,也許是整個【牡丹國中】。下課休息時間,走廊上的人數從來都沒少過,就像是【台北市立動物園】好不容易來了一隻【無尾熊派翠克】,遊客卻只能待著一分鐘,而牠竟然躲起來了。


所有的人在這天之後都恢復了老樣子,當然也包括《李逵》的病情。他的喉嚨不痛了,或者,他強忍著。我又成了一個畏畏縮縮的女鬼了。


我把暑假照片帶來了,不過,因為我不會在出遊的時候塗上深顏色的BB,所以我只能挑掉我的照片。所有看過的人都給出了一致的評語,優雅。難怪《奧黛麗赫本》說,優雅是唯一不會褪色的美。也許,她說這句話的時候已經有小孩了?


只是,與《林女士》的不分軒輊,讓我無法為她感到驕傲。看樣子,『優雅』具有【鬼遮眼】的能力,明明看起來就比較老20歲。這是第一次,我這麼渴望有人能嫌棄『我的』照片。我的心情在恐懼被視破與期待有人提出質疑之間遊移著。最後,我嘆了一口氣。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在【家政課】上煎了一顆完美的蛋。對我來說,這並不困難,正當《劉君》試圖讓他的煎蛋後空翻而拋至《曾倩》身上時的又一陣混亂。看來,舊惡加新仇,也許,我們還能是第一個看見木棉樹開花的人。


我的它是圓潤潔白的,蛋白凝聚緊密,蛋黃鮮亮如琥珀,輕輕觸碰,蛋黃溢出,滿溢著濃濃的奶油般的香氣,一口咬下,蛋白軟嫩滑爽,蛋黃濃郁醇厚,彷彿在口中綻放出滿滿的幸福感。蛋白註定是要與蛋黃相遇的。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林雲!” ,《林老師》發現了我的心不在焉, “妳來唸一段!” 。

我心驚了一下。

“第三頁!” ,《李朱》輕聲說,她也發現了。


【英語課】的《林老師》總是散發著外國風情,她的穿著很時尚。她這次理了個【精靈短髮】,染著茶棕色。她在耳骨上的耳環和手腕上的手環展現了她對配飾的細緻品味與對時尚的獨特理解。她崇拜法國時裝設計師,《可可•香奈兒》。她曾說過一句名言, ‘Fashion has two purposes: comfort and love. Beauty comes when fashion succeeds.’。因此,出於對美的追求,我也喜歡時尚,並且喜歡上了她的課程。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音樂課】開始學【中音直笛】了。我一直很想學會一種樂器,能讓我演奏出一首我喜愛的旋律。不過,那個目標像是天邊的明月,美麗而虛幻。


這周的【表演藝術課】,《劉老師》放了一部電影,【巧克力冒險工廠】。《旺卡》先生認為家庭是創造自由的障礙,限縮了個人的發展。即使,《查理》最後解開了《旺卡》和他父親的心結,也無法證明《旺卡》的認知是錯誤的。只是,最後能像《旺卡》先生一樣成功的有幾個人呢?


每天放學後,我一樣會待在書店裡繼續看著還沒讀完的小說【風之影】。我看到裡面寫了一段很有趣的評論,‘根據【佛洛伊德】的說法,女人真正想要的,跟她腦子裡想的或嘴巴說的,剛好相反。男人就不一樣了,他們是照著消化和生殖器官的反應去行動的~’。


對於前半段的評論我不是很認同,把女人說成了連心口不一都不是的存在,我們怎麼會連自己想要什麼都不知道呢!而後半段關於男人的部份,我則是完全看不懂,所以《劉君》在【體育課】上是因為肚子餓了或者想上廁所,才會找碴?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天晚上,我都會品嚐人生,土芒果絲鮮脆酸甜的一生,與愛玉子金桔QQ酸甜的一生。當冰鎮土芒果絲遇上涼爽愛玉子金桔,喀滋喀滋再搭配上軟嫩愛玉凍,讓人咬下絕妙的雙重層次。兩者搭配在一起,交融出一種獨特的口感和味道,彷彿在品嚐夏天的清涼與甜蜜。


有誰會知道,當土芒果遇上愛玉子之後,會發生這樣的變化呢。看著《林女士》插了一根芒果絲,《陳叔》舀了一匙愛玉凍,我不滿道, “你們把芒果絲放進愛玉裡一起吃嘛,有不同的味道喔!” 。我皺起的眉頭說服了他們。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這一周的天氣很好,是晴朗的,是完美的,是無可挑剔的。【楓巷】裡的楓葉紅得恰到好處,飄落得恰當時機,它們在最美麗的時候掉了下來,如同陌生過客,在轉瞬間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布克爺爺】的【港口茶】泡得恰如其份,色澤得恰到好處,它們在最適合的時候摘了下來,只是瞬息萬變,喝過的一杯茶,回味無窮,卻已成了過去。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我試圖找到任何一朵,白雲也好,黑雲也好,灰色的也好。是,真的放晴了,那個純藍色的天空,我的這個初秋。我開始感到一成不變的生活已經慢慢地成形。


耳邊傳來了適合這個季節的歌名,《周杰倫》的【晴天】。



5會員
151內容數
我喜歡使用比喻的小說寫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連載小說|我的青春住了你 15「妳要是兒子的話,高家早就認了妳!我今天也不會變成這樣!」黃芳怡關在房間中,已經厭倦母親每次喝酒後發酒瘋的模樣,從小到大看著母親每晚酗酒才能入睡,酒後總是開始發酒瘋,抱怨她不是兒子,但清醒後卻又繼續倚賴著她過生活。 黃芳怡從懂事以來就開始在餐廳幫忙,上大學後更是半工半讀,生活兩點一線,不是工作就是上
Thumbnail
avatar
Ya Wen Tsai
2023-03-03
連載小說|我的青春住了你 14金漢元、朴泰亨、許赫待在錄音室開始錄新專輯,一首歌反反覆覆錄了很多次,但許赫依舊不太滿意,反覆重錄,氣氛開始有點緊張。 「泰亨,你還是有點搶拍,我們再來一次。」許赫嚴肅的說,朴泰亨則是有點懊惱因為自己的緣故而影響錄音進度,金漢元看見朴泰亨懊惱的模樣,伸手輕拍了他的肩膀替他打氣。 三人重新開始錄音,但
Thumbnail
avatar
Ya Wen Tsai
2023-03-01
連載小說|我的青春住了你 13凌晨時分,黃芳怡才剛結束棚拍的化妝工作,剛幫藝人卸完妝,正在收拾工具箱準備下班,手機傳來通知聲。 黃芳怡滑開手機螢幕,發現是許赫開了直播跟粉絲互動的通知訊息,她迅速提起公具箱跟包包,戴上藍芽耳機離開攝影棚化妝間。 黃芳怡邊走邊聽許赫直播,耳機傳來許赫向粉絲問候的聲音,她一路走到自己停在攝影棚外路邊停
Thumbnail
avatar
Ya Wen Tsai
2023-02-28
連載小說|我的青春住了你 12金漢元與朴泰亨在練舞室揮汗練舞,兩人默契十足動作整齊劃一的排舞,從練習生時期兩人幾乎每天耗在練舞室一練就是幾個小時。 「泰亨,你的泡菜煎餅買回來了。」助理小楊拎著一袋食物走進練舞室,瞬間整個練舞室都聞得到煎餅香味。 「哥!你救了我,我快餓死了!」朴泰亨衝去抱住小楊,興奮的大喊,他接過小楊手上的煎餅,
Thumbnail
avatar
Ya Wen Tsai
2023-02-27
連載小說|我的青春住了你 11黃芳怡坐在後座,雙手緊緊摟著許赫的腰,臉貼著他後背,許赫騎著重機車載著她在路上疾駛,最後車子騎進一棟豪宅地下停車場。 許赫幫黃芳怡脫下安全帽,隨手擺在機車上,牽著她的手往電梯走去。 「許赫,這麼晚來你家不好吧?會不會打擾到你爸媽?」黃芳怡有點遲疑的問他。 「家裡只有我住,我爸媽早離婚了,我爸把我丟給
Thumbnail
avatar
Ya Wen Tsai
2023-02-27
連載小說|我的青春住了你 10許赫一臉鬱悶的坐在KTV包廂內,一票朋友聚集在包廂內慶祝他與韓國經紀公司簽約準備出道,順便幫他過17歲生日。 「許赫,生日快樂!」眾人舉起手上的飲料開心大喊,許赫強顏歡笑的舉杯一起乾杯,他環視四周看不到最想看見的人,儘管終於得到出道的機會,但此刻他卻牽掛著那個讓他煩心的女生。 「以後你出道後就很難這
Thumbnail
avatar
Ya Wen Tsai
2023-02-26
連載小說|我的青春住了你 09黃芳怡站在陽台和許赫視訊通話,今天她跟著前輩化妝師來到電視台工作,準備棚拍的化妝工作告了一段落,好不容易到陽台喘口氣,就接到許赫的電話。 「妳有看到我傳給妳的安可曲表演影片嗎?」許赫一臉想要跟她炫耀的興奮模樣讓黃芳怡感到十分熟悉。 「看到了。超帥!」 「妳還記得這首歌嗎?」 「記得,你第一次給我聽你
Thumbnail
avatar
Ya Wen Tsai
2023-02-26
連載小說|我的青春住了你 082019年 「Insane July!Insane July!」演唱會現場粉絲熱情嘶吼,舞台燈光瞬間打亮,許赫、金漢元、朴泰亨從舞台機關彈射出場,揭開演唱會序幕,三人與大批舞者率先帶來具爆發力的HIPHOP風格的熱舞,雙腳踏在節奏上左右滑步,雙手擺動、律動感十足。 許赫站在C位賣力演唱,眼神銳利,
Thumbnail
avatar
Ya Wen Tsai
2023-02-25
連載小說|我的青春住了你 07許赫和黃芳怡一起走進KTV包廂時,張傑等人開始鼓譟。 「吼~這麼晚才一起來!」黃芳怡尷尬的站在許赫身後,對起鬨的學弟妹有點無法招架,但許赫卻沒有異議,只是帶點炫耀的笑,向張傑揮手。 黃芳怡坐到麥奇娜身旁的角落位置,許赫則坐到另一側張傑一夥男生中間位置,伸手拿了桌上的可樂拉開拉環,喝了一口。 「許赫,
Thumbnail
avatar
Ya Wen Tsai
2023-02-23
連載小說|我的青春住了你 062015年 許赫在舞蹈教室一遍又一遍的對鏡子練舞,隨著音樂節奏律動、練習Hip Hop舞步,再過一個月他就要參加韓國經紀公司徵選,只能抓緊時間反覆練舞跟準備要演唱的歌曲。 最近每天放學後他都會獨自來校外的舞蹈教室練舞,總是練到筋疲力竭才再騎車回家。 這時許赫手機來電鈴聲響起,他走去角落從包包中拿出手
Thumbnail
avatar
Ya Wen Tsai
2023-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