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牙買加金斯敦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在牙買加金斯敦的街景讓人想起了台北,因為兩座城市都有充滿活力的街頭生活和繁華的氛圍。在金斯敦,色彩繽紛的建築和熱鬧的街道反映了這座城市豐富的文化遺產。同樣,台北的街道充滿了活力,從熱鬧的夜市到繁華的購物區。此外,兩座城市都擁有多樣化的美食場景,路邊攤提供各種本地美食。傳統與現代建築的融合,以及持續的活動車流喧囂,和抬頭可見的遠方山脈,营造了兩個城市之間的熟悉感。

由於我緊湊的會議日程,唯一的遊覽行程是在我在傍晚搭乘飛機前的最後一天,我去了鮑勃·馬利博物館,結果飛機延誤了14個小時(這是我在航空旅行中最可怕的經歷!)。

對於像我這樣背景的人,參觀鮑勃·馬利博物館是一次文化豐富的經歷,在台灣長大,在美國獲得博士學位,我對音樂和多元文化有著深深的欣賞。現在在佛羅里達州擔任商業教授,我重視探索新視角的機會。參觀鮑勃·馬利博物館讓我深入了解了一位全球音樂偶像的生活和深遠影響,以及一窺牙買加歷史和雷鬼文化。博物館提供的身臨其境的體驗,展示了馬利的家和錄音室 ,導覽人員成功地將音樂元素發揮的淋漓盡致,邊介紹各時期的流行歌曲,邊與我們互動,最後在錄音間合唱One Love,儘管我不見得完全贊同牙買加民族文化裡的隨興生活態度,據說鮑勃·馬利只有一任妻子,婚生子女五人,但共有十二位子女,但是,他極端自律,只吃蔬食,勤於踢足球健身,對推廣全人類和平共存的美好願景不遺餘力,在牙買加獨立建國期間成為不分黨派的精神領袖,就算生命被威脅也不屈服,展開世界巡迴演唱會,這樣的普世價值確實是我們需要珍視的跨越國界文化。

raw-image
raw-image



0會員
16內容數
紀錄生活中所見,所聞,所思,我寫故我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