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的感觸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隨著年紀,伴隨而來的是回不去的懷念

總覺得隨著時間的過去,總會有感覺年節的氣氛越來越淡,過去那天真無瑕的喜悅,如今已消磨殆盡,但唯有一個節日,隨著時間過去,當你有感覺的時候,代表你已經開始意識到失去,清明就是這樣的感觸。

raw-image

那個讓我敬佩的爺爺

我是長孫,也是過去家庭裡受萬上呵護的孩子,也是過去吃藥最多的孩子,在那個健保還沒齊全,診所尚未普及的情況下,我爺爺是個藥師我也是特別照顧的病人,點滴、打針、吃藥、補品樣樣都吃的我,幸好有爺爺的資助,不然真的會吃垮這個家,爺爺也是我的第一位游泳教練,為了能夠有身強體魄,在我國小的時候,假日的一大早就去游泳池報到,也終於擺脫藥罐子的封號,爺爺那龐大的身體如同大樹般的支撐穩固,而我卻是個讓他傷腦筋的問題孫子

那個走在時代潮流的外公

我記得每次回他家的時候,他總是拿起手機炫耀著他灌的新軟體,而且還都是當代流行的程式,這就是我的外公,一個對機器、手機3c認真的匠人,我記得小的時候,第一台電腦就是在外公那邊開啟的,而外公家最多的就是電腦書籍,他是一名有著理工男靈魂的機車行老闆,對於衣服,他說能穿就好,對於美食,他的早猜都是千篇一律,但是對於電腦他可以廢寢忘食,在長輩與孫子面前有著網路的橋樑,也是我電腦與軟體的啟蒙老師。

懷念

如今他們安靜的等著我們的到來,在這邊有著精彩次記得回憶,我知道有一天會相見,但眼淚卻不爭氣的流下....


9會員
492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