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言說 第三十七章 聖屋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時間將近五時,天色快要破曉,不該錯愕在這時,因哭而隆腫未退的雙眼,因怕要回家,阿風便帶她到了一間,阿風的爸爸從來也不會用作出租的度假屋。

這結果,亦是阿風力爭回來的成果,是有着他心裏的一個原心寓意。不理別人愚蠢指笑,阿風堅持給它起名爲『聖屋』

今日,它的名字的原心寓意,要在這個日出破曉時,寓意出來。

『聖屋』的鑰匙,阿風一直都把它與家匙扣在一起,每個外出也一拼帶在身上。

甫開門,按下燈按鈕,電與燈也說着有效,没有一種荒廢的味道。粉紫色的牆身,有飾掛上以花爲主題的瓷畫,薰衣草的、鬱金香的,還有百合花。有可以睡得人安舒的單人床,貼牆而放。而與床隔着數尺來對的座地櫃,還有床頭櫃,均鋪上了禾草,在上點綴了些雜乾花,細細聚聚的。轉回身來關門,在門邊的一幅牆,是進來不覺,那時才知地,豎了一個由兩根喬木樹幹作成的十字架,大概有一個成年男子般高地靠近牆邊,天然感地,木紋清晰可見。在前有兩個座墊,其中一個還有深刻的跪印痕跡。

整間屋的佈置,很美,滿了心思,像是一間主題房間似的。

這樣的佈置,只有常有人到,才有望保持。說明了『聖屋』的主人,阿風,經常到來。

這屋,阿夢和阿葉從來没有來過。而阿風的爸媽亦不會到來。這一刻、這一眼,是顏色?是佈置的美學?還是甚麼?阿葉不知道,但就是給她感覺着一種心靈上的安然,在教阿葉的心靈重新起勁,令阿葉的唇,重新說起色彩來:「阿風,這裏很美。真的很美。是你親手佈置的嗎?」

她邊說邊環顧屋裏的佈置。

阿風謙虛但滿意說:「是:::,我也很喜歡這裏」

阿夢知道阿風家是經營度假屋生意的,便好奇問道:「阿風,這裏出租的嗎?」

阿風雙手叉腰,眼波還像阿葉般的初次來到參觀:「不。這裏從來不會出租。

將來也不會」

阿夢不明白、兼有感可惜道:「爲甚麼呀?這裏有那麼好的漂亮佈置」

阿風反問了他的應該知道:「你應該是知道的」

「我:::」,阿夢只一秒遲頓,然後覺悟道:「是這個嗎?因爲阿風從來也不喜歡家裏經營度假屋生意:::。是這個縁故吧!」

「是」,阿風再補充道:「但主要原因是,我不想我家的度假屋,成了這些年輕情侶的一個放肆地:::方便了他們:::最後又害了他們」

早因連累帶倦了一晚的阿葉,在進來、欣賞這裏得夠了後,便隨心地就坐床邊,這時候的她,便告着話地,直指直認着,阿風口裏說着的情況的人,其實、實情、情況,就是自己:「阿風:::說着的那些人,其實就是我」

阿葉抬頭看着阿風,而阿風,不想迴避她的話與眼神,在不想傷害甚麼、遣責甚麼,但更因爲愛心,而不想奉承否認,便帶點殘忍地,輕輕戴過:「阿葉,對不起。我需要說,是。但,這不是妳的錯,妳遇上了不好的人。」

阿風還有未了的話:「但我知道,我的力量有限。我根本不能阻止甚麼,更枉論改變:::我又不是神」

說話間,阿風難免帶點無奈。

阿夢這刻間,感受了阿葉的遇事,便更明白阿風一直以來所說的傷害,到底是甚麼的一回事:「用不着這麼難過,又不是阿風害他們的」

阿風:「我也知道。就算没有我家的度假屋,他們大柢也會溜到別處去。我所可能做的,只有保留這裏」

不需唏噓,但有無奈。言談之間,三個人,用了心地,交出彼此的三言兩語。言是短短的,也簡單了字唇,但當中的訊息、心意,不短。

而阿風的那種緊張,與人說着無尤,是非親非故他們,大可視而無睹呀!卻痛心成一個模樣,一切一切,在已超出了情理。爲何?

是他傻。更定是他的心思有過多的空閒?

「:::阿葉,這晚,妳就先在這裏睡一覺吧!其他的,先別多想。讓我先想想法子,請讓我來幫妳:::孩子的事,没事的。先放鬆心情:::」

阿風盡力了承諾,縱使他還未有想出法子、縱使是智慧不夠。這件事,對一個男孩子而言:::

但,這是大事。他不肯、也不能就此袖手旁觀,對於信仰而言。

更何況,阿葉是他的摰友。

19會員
52內容數
來自hk,有誰喜歡鄭伊健。 喜歡寫小說,只懂寫小說,愛想像,寫得好不好,不知道,還有甚麼話,暫時想不到,有甚麼有關小說裏的問題,都可以問我。如果可以把文字變成影像也不錯,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