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言說 第二十四章 一星期2 阿夢,我只想她快樂

2024/03/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第二十四章 一星期之二 阿夢,我只想她快樂

翌日,醒來,起得早的,不止阿風一人,還有他的好友阿夢。

阿夢一如昨日、前日,在家裏趕頭趕腦,梳洗、穿衣服,鞋子穿一半掉一半的樣兒,神經兮兮的,就是非常之急趕,像是有着甚麼不可錯過的天大約會,在他的耳朵旁邊,吹啊吹的,要他出門。

在出門時,快把家門關上的一刻,他才想起還有東西欠漏,在嘀咕着道:「該死的。還加一點就差失了:::門匙,門匙在哪!在,在電腦屏幕旁:::對:::」

才剛找到了門匙,把它放在褲袋內時,掛在胸前的腰包有聲音響起,是藏在內裏的手提電話,在襯好了時間,不早不晚地響起。

阿夢便騷手騷腳地把手提電話掏出,樣子有點兒厭棄它在這刻鐘的不通氣,並在聲線鬧哄哄的通話道:「是誰個,我是阿夢,講話吧!」

「早晨,阿夢::」,來電是阿風。

阿夢耳熟地不用求証,一聽就認出他的聲線,亦不出意外是他,道:「早晨了。阿風,找我有要事嗎?」

「阿夢,阿葉回來了。你知道嗎?」,阿風說。

阿夢半點不希奇道:「我知道吖!我還見過她。她也有約會你嗎?」

「還没有。是爸爸告訴我說她回來了」,阿風說。

阿夢:「阿風大可稍候去約會她的:::」,這時,阿夢半急的腳步,走到屋的門楣處下道:「阿風啊!對不起,我現在急着出門,稍候再和你聯絡吧!有時間就約會她吧!請食飯我的,拜拜:::」

「阿夢:::」,阿風還有未了的話,叫道。

掛了線的阿夢,是這下『咔咔』的關門回應。


長洲没有潮流名店、大型購物商場和名牌專櫃,而只有小島可愛。但這小島,自有它的小島動人,就如它的味道,留給每個在這裏成長的小孩的可愛味道。是在回憶裏的印象,每一刻可享的,就是這裏的香:::與甜。

而同樣,没有與市區的兩樣格調相同的這地,缺少了一些潮流男女的約會點,忘了擁有耀眼的燈光大門與見證人們在其底下四季聚散的都市鐘樓,但這裏的人,就是能夠做到,一棵樹、一塊石頭,也可以用最自然來建砌出一幕幕屬於他們的約會美麗圖。

新興街,一條没有如銅鑼灣百德新街般揚名的街道,這街在長洲的街坊腳下,也可能只管匆匆,是一條不值名、不起眼的短街,但在阿風、阿夢和阿葉心裏的地位:::最起碼,在這街的一處盡頭的一棵老樹,就巳值得三人用畢生的歷程來跟它見面紀念。

因爲這棵老樹與它的茂盛相同,同樣在茂盛記録着三人,由兒時臉孔至成年現在的約會點滴。

縱是三人至現在也未知樹木是何名種,但它巳如有了葉唇在說不要緊了。

好早晨,好陽光,還暖得好夠,在這樣的天色氣氛下,樹葉變了翡翠碧緑,而葉縫之間的陽光如像黄金,在她這刻的抬頭捕捉,是很隨意的一瞬捕捉下,感覺樹上生了尊貴,更不知爲何,感覺自己巳没有資格再站在這裏。

站在樹底下,被樹影大瓣抱起的人,阿葉。

香與甜,載着童年年間的美味,是這島地裏的小小特產,没有甚麼的堂皇包裝,但卻是最能留住愛它的人的口裏回味,也最窩心,每當在手裏抱着小小兩件,幸福簡單,原來早巳隆重擁有。

阿夢雙手抓着三個小袋物,膠袋、紙袋的,趕趕跑跑地由一個小食檔口,跑到大樹底下,路程並不相遠。

阿葉離遠看着阿夢走來,跟老樹一起紀録着阿夢與她的會約過程。

只是阿葉在過程中站得很靜,連裙擺也很靜,單單以一雙明眸來迎接,樣子着半份不起勁。

阿夢一身活躍、興奮着樣兒,走到樹下影上,跟阿葉踏着同一遍影地說:「對不起,累妳久等。是因爲要買這些:::」

說着,阿夢搖一搖手上的小袋物。

理想地想,阿葉可應該嘗嘗猜估,袋裏放着甚麼物,但她卻没有這份心思,說:「這是甚麼來的」

阿夢神神秘秘道:「是早餐。我們的早餐」

接着,阿夢自破神秘,打開其中一個小袋給阿葉看。

阿葉窺進口袋,並不張羅地隨意一看後,問看話意,爲何是它:「糯米糍?」

阿夢更正道,樣子甚爲因它興奮:「是芒果糯米糍。有糯米皮、紫米皮的:::還有大粒魚蛋啊!」

阿葉奇怪道:「你爲何會買這些的」

阿夢追究着阿葉爲何反應反常:「哪也!爲何妳要如此問。不是應該看見便開心了嗎?妳也很愛吃的:::」

阿葉自感掃了阿夢的興,便還抱着悶悶不樂,道了歉:「對不起,阿夢」

阿夢並不拘泥這些,只轉過右手去皺抓所有小袋物口,闊手闊腳地一手拉着她的手腕道:「不要說這些不管用的,魚蛋要涼、糯米糍變暖了,快坐下來吃飽再算」

他們便走到幾步以外的一處花圃旁的休憩長椅上坐下。

連日來的努力相伴在她身旁的阿夢,真的很盡力逗她,跑、跳、吃、喝出一切動力,陪她悶悶的心散散,希望她可以開心一點。在阿夢的口袋裏,也只有這些技能,有多大的效,他根本不知道,又要如何才可救她放開一點,醫好失戀的心情,如有這種科學的話,他也好想登門造訪,好好問問。

阿夢將三小袋物放在他們之間的長椅上,再打開袋口,翻拿着外賣一起的竹

籤,情形酷似郊遊野餐,竹籤起一件紫米糯米糍,遞給阿葉,滿口甜甜逗哄着:「來,吃這個先,紫得多漂亮。吃甜吃的,會開心一點的:::不,是很多很多才對」

阿葉的細心,取了兩張紙巾,派了一張給阿夢又接過他選給自己的糯米糍,更感謝着他一心想加給自己開心道:「阿夢,謝謝你」

阿夢知道,她的謝謝,不是意向他手中的那件糯米糍。但些一次,阿夢没有再似從前取笑她的娘氣,可能是成長了、可能是場地的適合、更可能是自己不忍心再取笑她一次。

很多很多的因素,構成了阿夢的這刻心情。

阿夢喧嘩,刻意營造氣氛道:「好,我便先吃我們長洲的特產:::大粒魚蛋」

阿葉:「阿夢也買得頗多喎!」

阿夢繼續營造氣氛道:「當然要啦!吃不飽的話,那有力氣去玩啊!」,阿夢續道:「今天不要留在長洲。到市區去,阿葉看到甚麼想買的,就由阿夢來結賬。不好跟我客氣:::」

「啊!糟糕,只管買吃的,忘了買喝的。我去買,我知阿葉的心意,阿葉最愛喝水的。等我,好快有得喝:::」

整日裏,阿夢也圍在阿葉的身旁。

19會員
51內容數
來自hk,有誰喜歡鄭伊健。 喜歡寫小說,只懂寫小說,愛想像,寫得好不好,不知道,還有甚麼話,暫時想不到,有甚麼有關小說裏的問題,都可以問我。如果可以把文字變成影像也不錯,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