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言說 第三十六章 阿葉 阿夢 阿風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第三十六章 阿葉 阿夢 阿風

手中作了一次對抗劇情,哭着完成的一個動作,没有選擇,没有人給她選擇,也推她不可選擇,殺盡了呼吸的餘地。在便利店的一個角落,手按着雪糕冰箱的門,臉向着映着灰色的反光玻璃,看着可以看見的哭得面容也溶和照着但看不見的心也溶。看着自己,越上刺激哭的動機。

兩手交換在抺着心痛,手心手背都隨動作蘸滿了眼淚,然後不顧身世、没有支撐地倒跌下去。手袋也是一樣從臂彎滑下。

樣子被擔心得連店員也下了關心問句:::

哭泣,没有停下的心力制止,而剛出賣她的手,伸到了手袋中又混亂了幾下,帶點震地掏出手提電話,手指也震亂地撥了個號:::

阿葉撥的號,接駁到阿風家。

在阿風家,電話接響了,但因爲夜深,電話没有第一時間接聽。電話聆聲感覺像響得急促,終於也惹起了阿風一家的關注。可能是敏捷程度關係,阿風最先醒到電話跟前,伴着他的,除了睡至沙啞的嗓子,還有半脹的面:::

「喂!」,阿風接聽說。

甫接聽,阿風只聽到沉重的泣聲,還頗厲害。

阿風再喚道:「喂!是誰呀!」

這時候,爸爸倚傍在睡房門框問道:「阿風,是誰人來的」

「還未知道」,阿風說。

但漸漸,阿風在認着聲音,估計道:「阿葉,是不是妳呀!」

阿葉還可勉强忍哭斷斷續續應道說:「阿風,對不起:::我真的不想打擾你家:::但:::我真是没了辦法:::」

阿風甚麼也不問,便直接問她位置:「妳現在那裏,我來找妳」

「我在碼頭的:::便利店」,阿葉說。

「等我。別走開」,阿風叮囑道。

「爸媽,先睡吧!我外出看阿葉。回來再跟你們交代」

換衫、梳洗,睡也不緊要地,撲了出去。

這刻,阿風還未知道阿葉的事。更不知道,將要爲阿葉和她肚裏的小生命來一場生命護航。

阿風,踏着單車,披着黑色飛風,單車鏈風急的,在巷道之間拐了幾個彎角。快得有點兒危險,在單車還未停定,阿風已在便利店的門外,透見阿葉瑟縮着在店內。

單車泊得隨便,阿風就要推門入內,並叫道:「阿葉」,但在這時,除了阿風在叫,還有人從後帶點空洞地喚叫他:「阿風」,這人,是踏着單車,風馳而來的阿夢。

是阿葉把阿夢也叫了來。

但阿風没有餘暇顧他,而繼續快地走向阿葉。

阿葉聽見阿風的叫聲,便將埋在腿間的頭抬起,望前尋找聲音、他人方向。

阿夢騎着單車也到,他更泊車也免,任由單車粗野隆響地倒睡罷了,便聲速速地闖內店內。

「阿葉」,阿夢叫道。

阿葉放開了手,樣子像嬰孩的要抱模樣。而兩個男孩就同時蹲下她前。

阿葉的手,抓抱着他們的手臂,但像抱得空白。而看着他們,阿葉又快將有再哭的衝動。

這一個夜,這一種來電,這刻的三個人,致電與被召的:::同在。故事現在,阿風、阿夢,還未知何事,就是連阿葉的哭夠未夠,她臉上那未說出的一個表情,放了甚麼,也未能夠知道,只因男孩們也未見過她這刻的品種表情有過,而害了他們滿滿了擔憂:::

還想哭、不想哭嗎?短時間內,未知。

連呼喚,男孩們也小心,不想驚動她而放得很細。阿風:「阿葉」,阿夢:「阿葉」

手,抱夠了點,不再當初空白,多了一點紅熱,眼觸碰他們後,如看天使亮暖。

包裝紙手帕,耗去了一半,抺乾了這晚的眼淚用量,來讓犠牲了的眼淚,可以爲嗓音潤圓。

阿風看見阿葉的情緒好了點起來,就試試問:「阿葉,現在妳可否試試說起,剛夜裏,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阿葉嗓子帶點微微顫震,還有哭過以後的抽搐說:「媽媽:::媽媽她,她要我把孩子打掉:::從我的肚裏:::,我不從她,之後,逃了出來:::」

男孩們因聽得頗爲突然,而相視了一眼,才再轉回阿葉處。而阿葉還始終地繼續情緒:「我不可以再回去:::我真的没了辦法,才騷擾到你們的家裏:::打擾了各人」

阿夢卻竟然在讚道:「不,不打擾。阿葉是很勇敢才對。這樣做才對,幸好妳肯找我們,這樣才算是朋友。這就是朋友的用處。要不然,妳這晚怎辦,一個女孩的:::」

阿風:「但現在總不能就此這樣:::」,阿風澄清說:「我的意思,先分開、冷靜大家也是一個辦法,但總得有一個安置阿葉的地方:::阿葉現在的情況」

兩個男孩,呆了幾秒,因爲是懷孕事,叫他們懂個甚麼。阿風信聞坊間說:「阿葉,還是先起來。一些老人家說,懷孕不可『打地氣』,說會對胎兒和孕婦不利的」

如事者,他們便小心奕奕地扶起了阿葉,是比往常更小心地,來結束她待坐地上的局面。

又買來了三杯甜熱可可,相伴,又與她一起而喝,避免了起來就要叫走,令剛碎了的心,使她惹來誤會他們的不幫助,還可作爲一種緩衝,調和心情,免她心情一碰而碎:::

喝光了的甜熱可可,空杯擱在便利店的桌上,只是物件的場面,簡單卻隆重地推開了生命的序幕。



19會員
52內容數
來自hk,有誰喜歡鄭伊健。 喜歡寫小說,只懂寫小說,愛想像,寫得好不好,不知道,還有甚麼話,暫時想不到,有甚麼有關小說裏的問題,都可以問我。如果可以把文字變成影像也不錯,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