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神山的現場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有一次跟老友一起騎車環島,經過阿里山,被黑夜中的浩瀚宇宙所吸引。我趕快用我的二手相機用長曝光來紀錄美麗的星空。結果整段路程裡黑壓壓一片,在深夜中騎車與飆車是很危險的事情。所以路人都必須要開車頭燈,偏偏我的車拋錨,停止發動,我的朋友還可以發動,應該是機車的電池無法負荷低溫環境,所以就無法發電。我們一直禱告奇蹟會發生,因為那條路上只有居住在深山的部落與原住民族知道實際路況。他們可以在夜晚獨自飆車都沒問題,因為他們很熟悉阿里山的環境。


偏偏好不死,我們兩個停留在原地快半小時,很怕有任何意外發生,甚至覺得有幽魂再伺機綁架我們兩個。那段路途連警察都不願意去巡邏,因為本來就沒有什麼人經過。我的車子也處於油量呈現快歸零狀態...真的是太冒險了。



我終於知道神山的真面目,真的是高深莫測,人無法勝天,人必須要謙卑。山神才會放行。

最後我們這兩位幾乎同日出生的浪漫射手座,一起走完最嚇人的跑山過程,真的是太刺激了。在深山裡頭沒有道路救援,氣溫非常低,我們騎車時,手都在發抖。希望老天可以護送我們到平地去。台灣人必須要走一趟自己的神山與見見神木的偉大之處。這值得我們學習。


神山曾經也是孤獨的獨山,漸漸地朋友變多就變成護國群山。我們應該多認識大自然的奧妙之處,去台灣公路最頂端看看武嶺的風景,我就環島15次,每次經過都有不一要的滋味。而我的某位老友因為是機密軍職,他就在武嶺與合歡山之間進行戰鬥訓練。軍方高層不願意讓菁英戰士回家休息。因為軍人的職責是守護國家。一刻都不能待命。最後我的老友期滿光榮退休,現在正跟家人討論未來,他的夢想是開飛機,因為他有跳傘的實戰經驗,我非常佩服他。他也是我的恩人,曾在我家中遇上巨變時,直接懇求長官通融他直接先離開營區,跑來靈堂陪伴我,我也是很感謝。


患難見真情,這就是人生。


原來平凡的人物都是神山,所以不要忘了自己是誰,你也是別人的神山,只是老天爺先把劇本藏起來,讓世人慢慢去摸索。


#神山#阿里山#護國#軍人#鬼故事#台積電#世界觀#宇宙#朋友#效忠#國家安全。

專攻研究選擇權買方交易策略,獨創買方策略,抓住每週三選擇權結算日暴漲獲利機會!我累積豐富實戰經驗,我的付費專欄提供選擇權買方交易技術、知識、經驗及每週更新規劃股市未來發展趨勢,學費僅需3000,可以學到市面上書籍與線上課程沒有教的知識!跟著一起賺大錢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