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二

2024/04/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ear diary:

人有各自適,緣有今明昔。明心而見性,斬我以除疑。

人哪!有著各自適合的「位置」,有人適合在平地悠閒生活,有人適合攀登高山挑戰自我,有人適合揚帆破浪探索未知,有人適合游雲乘霧逍遙物外……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一片天地,或許有些人沒機會找到;有些人找到,但猶疑之間,就錯過了;也有些人根本不曾尋找過最適合自己的那片天地,僅僅只是隨波逐流。因此,道不同,不強與謀。已經啟程的人,和停留在原地的人,兩者交集只會日漸減少。路上有人到站了,便衷心祝福,而後道別,再前行。

緣份,也有它的時效性,就像每個存在,都有起點與終點。已經放下,不再心起波瀾,那便是過去的緣分,昔日緣,了卻諸般因果,故無憂。還在糾纏,心上掛記,那便是今時緣,乘其風而飛九天,或溺於而沒深淵。今日因果不顯,直到未來才得知「原來有這原因」,未來緣起才方知,直至此時尚未明。

明心如鏡,照見自性。心若杯水,心若潭淵,心若溪湖,心若海洋,心若各水。明,清淨雜物,使可直面其心,無有干擾。明,光亮明靜,使可直觀其心。其心成鏡,照映自性。性有巧拙,明心見性,可見其藏。

性我不合,疑。斬我以除疑。見性忽覺我有疑,斬我去疑落心中,心起煙雲不復明。次次明心,見性斬我,直至無疑。

Sincerely Yous,

Chip

    42會員
    232內容數
    隨緣取記,分享於人。述者無所意,讀者自有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