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記|電影和詩和窗簾(補)(2024.04.09)

2024/04/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24.04.09

概要:

畫圖的事,虛無上課時間,並不記得自己還有什麼要報告,什麼都做不好,40元的午餐,去圖書館視聽區癱軟著看幾年前的電影,詩歌比賽的討論,不知道什麼是藍色窗簾的室友,補舊檔找到驚喜。


一早醒來看到網友發的文講到了百日繪圖挑戰的事情。畢竟就是一個放輕鬆畫畫的挑戰,人總是會有精神和肉體都有點動彈不得的日子,事實上距離上次畫圖也已經休息了一個星期。不用那麼在意不用給自己壓力。

是這樣就好了。

早上補課。早餐買了玉米蛋餅,意識到忘了加醬油的時候已經走到教室了。吃到最後一口的時候突然吃到一股奇怪的類似變質的酸味,實在太噁心我立刻吐出來拿去丟掉,可能玉米酸掉了也說不定。直到中午還能突然想起那個味道,讓口腔冒出那種令人反胃的味覺。

開教室門。虛無的上課。報告錄音。遲交作業的事老師沒提,我想就算了吧。被提醒說下星期一有報告但是我這裡並沒有紀錄。啊?那麼到底是哪篇?還沒問其他學妹就拿著似乎很厲害的企畫書出現了,我趕緊逃。

一邊恨著自己什麼都沒做好什麼都做不好一邊逃出教室,好爛啊。

其實上課就已經聽到自己肚子裡的聲音了,但就算是這樣也覺得咀嚼吞嚥都有點懶,但不吃是不行的。買午餐才注意到原來的拉雅漢堡已經換成一般的早午餐了。四十元的麥香雞漢堡,裡面沒加蛋,如果只是意思意思吃點東西安撫自己的肚子而已那這樣就差不多了也說不定。


隨便挑了幾年前的影片去圖書館視聽區沙發癱著當兩小時半的廢人,看了《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扣掉課業上偶然提及而回去看過幾遍的《那些年》以外大概至少也有十年沒碰九把刀相關作品。

raw-image

但這多少還是一個從開頭就讓人覺得不適的作品,從最一開始這種班級大家群起向主角扔紙團垃圾的畫面就荒唐又噁心,能把一個信佛卻對班級內霸凌視而不見的老師的角色、不知好歹的各種屁孩設定的如此引人不適,確實有達到某種目的了。

再來就是惡趣味,或者可能多少還能說是一些幽默的部分吧,大家逃跑的時候音樂竟然是法拉利姊的迪迪不要停,用國父遺像反射光然後說國父顯靈,總是有人拿著顯然搞錯狀況的東西當武器,反光的鏡子打在嘴上還是愛心的形狀等等的。還有老大坐在用立可白塗寫著支持多元成家的椅子,我腦袋飛速閃過「只有我能打你」這句話如果出現在什麼BL作品恐怕有人會覺得很香但我想到這裡只會狂翻白眼。

嘗到欺負人(那個甚至已經不是人)的滋味,介於徹底變壞和良知之間拔河,但就算跟著變壞也不可能真正成為他們的一份子,而就算暗自幫助小怪物,事實上他也不會是善良的白痴那一方了。或許可能可以不必但優等生最後自己也喝了加了怪物血的湯大概也是這樣吧,我不知道啦管他的。

但還是要說公車血案那段和現打西瓜汁的穿插真的是又噁心又太神經病了(稱讚),雖然在電話中班花跟大哥說要西瓜汁的時候就已經料到會這樣安排畫面,但實際上看到大怪物讓整台公車同學葬身血泊的畫面和西瓜汁攪拌的畫面來回切換還是覺得非常的神經病。


跟室友講了一下詩歌比賽活動的事。一邊看室友的作品(其實都是歌詞,已經配好音樂的那種)一邊寫感想,幫她挑到底要拿哪幾篇去投稿。

我自己都還沒開始寫就在幫忙看大概是太多管閒事了一點。

我:「等一下我會開始藍色窗簾喔?」室友:「什麼是藍色窗簾?」

有點驚訝,竟然真的有不知道藍色窗簾這個詞的現代人。

五個作品看下來,深感當指示廚比身在此山中的摸索和表達簡單多了,有在創作的人在偶爾作為單純的觀看者時擅自變得挑剔,還有那種自以為旁觀者清的態度,在這種場合還是收起來為妙。我們的文字姑且還是要在評審面前互毆的,雖然我自己都還沒開始寫。


但看著看著也覺得或許其實根本不必太認真推敲普通的說感想就好。

室友說他比較喜歡粉紅色的窗簾就是另一回事了。


這天的了什十話題:補我推的直播舊檔找到他後輩在他的百首耐久直播上唱過了什十的歌。意外的驚喜,雖然還是更希望聽我推唱,如果我推能好好記住整首歌怎麼唱就好了。

文字創作,學生的日常生活,夢境紀錄,生活雜感自我省思,所見所聞的感想,插畫或攝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