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02.長大【光球系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今天閱讀的書[允許悲傷:最溫柔的療癒]中,

有這段話:

---

這件事情之後,我明白了「成熟」不代表「一成不變」,或者「不動聲色」; 也不代表「沒有情緒、要冷靜、或要堅強」等。
我覺得「成熟」是不抗拒任何苦難的發生,是跟隨生命浪潮起落,在這過程 中,不忘內心的能量依然是真善美的。

---

這些句子我沉澱了很久。

長久以來,在我的觀念印象中,

『長大或成熟(反向詞就是幼稚)』是一個身而為人的基本準則(以前的以為)。

我過去也時常如此檢視自己。


但,長大到底意味著什麼?

它又有標準能衡量嗎?

終歸到底,依照自己內心最真摯的模樣為自己定義就很足夠了。


raw-image


為你我而森。為任何時刻遇見並來到這裡的你我而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