罪魁禍首 | 是善是惡由自己決定 第一卷 | 靜與樂小說專區 | CxC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2

 

  「哈呼呼不應該!不該!呼呼不是這樣的-!」

 

  一聲長嚎、外加急促的喘息和緊湊的腳步聲打攪了灌木叢林,林楓告誡自己千萬別這時暈過去,一分一秒都不能停止腳下的步伐,因為緊隨其後的就快直撲過來了!

 

  方才它們發現樹叢後的人就像見了老朋友似的大喜過望,眾鬼怪直接合成一坨肉泥黑塊,萬千大手般遽然匍匐衝來,慶幸是手腕上係著串佛珠為自己擋了一次煞「啪-!」的細繩斷開、念珠四落,那隻鬼手霎那間燃起白煙,林楓才有機會回神來想著逃跑。

 

  可明明剛過的路竟碰面鬼打牆,同一條路、同一場景根本是原地打轉。

 

  『小楓兒嘿嘿~小~楓~兒~嘿嘿~你是逃不掉的嘿嘿嘿嘿~就差你一個嘿嘿~加入我們吧加入我們加入我們加入加入加入加入加入加入加入加入加入加入加入加入加入加入~』詭譎的雜音直逼近,彷彿是貼背說話的程度了!

 

  林楓的頭皮和背脊如同萬隻蟲蟻爬過寒毛卓豎,這種奔逃壓根毫無意義,一口氣喘得上接不接下氣,結果小腿止不住軟了還被路邊石子絆倒,全身一歪尤其大腦撞得眼冒金星,腦海翁鳴聲隨即響起,疲憊感伴隨窒息感湧上,他盡力掙扎地向前伸出手:「…誰都好…救救我!」

 

  哥……

 

  媽……

 

  爸……

 

  我錯了…我沒想過會這樣…不應該是這樣子的…我只是想知道當年到底是什麼害我…害我們全家不幸的…我想解決事情…我不想總是那個被保護的人…但是我…我…真的好害怕…我、我還不想死!

 

  【喵~】

 

  林楓視野已昏黑迷失了意識,身後的怪物張開大手準備將其拉入無盡陰間,而時機說巧不巧,撥雲見月終是現出一隻初舔完毛的黑貓,睜開圓瞳轉變成針,月色連帶貓眼都染起了鮮紅。

 

  貓說話了。


……繼續看→ 罪魁禍首 | 是善是惡由自己決定 第一卷 | 靜與樂小說專區 | CxC


•S&M藝術家簡介: 多元素兼精分創作家。 創作力源源不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avatar
白桃團子
2023-10-16
減肥老是失敗的罪魁禍首之一是......慢性睡眠不足導致肥胖和代謝症候群的風險,但卻好難做到
Thumbnail
avatar
棉花糖的晴天暖綿綿
2023-08-31
妳的夢想,可能就是阻礙妳前進的罪魁禍首在學校的時候,每次作文都會寫,我的夢想是什麼,以前可能都是寫說當建築師、律師、會計師,現在可能多了一個youtuber。 但你的夢想可能是阻礙你前進的罪魁禍首,很多人會訂了一個空泛的夢想,那個夢想連他自己都不知道再做些什麼事,有沒有相關工作,有沒有辦法養活自己其實都不太清楚,因為在念大學決定要念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孫忠邦
2023-04-04
只關於吐槽|莫蘭特是罪魁禍首;快船不把沃爾當人;​西蒙斯:我成老大了?StatMuse描述了籃網三巨頭的改變。從杜蘭特、歐文和哈登的三巨頭陣容,但如今這三人都被交易走,球隊只剩本-西蒙斯。 西蒙斯:我就睡了一覺,成老大了? CJ-麥科勒姆發推調侃道:“一切都是因為莫蘭特說他們在西部沒有對手” 據統計,詹姆斯和杜蘭特已經連續11次錯過交手,上次交鋒還是在2018年聖誕大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2-10
提高心臟病心房颤动 (AF)的罪魁禍首原來是它……心臟病罹患人數在全球排行前列,作為心臟病最常見的臨床症狀之一的心房顫動 (AF)備受關注。加州大學舊金山分校于 2021 年 11月在美國心臟協會的年度科學會議上發表報告,指出過量攝取酒精是罹患AF的高風險原因之一。
Thumbnail
avatar
Jason Yau Yau
2021-12-02
誰才是罪魁禍首?——老舍「茶館」的閱讀心得「茶館」這齣劇多位角色的人生悲劇,悲劇的罪魁禍首究竟是「洋人」,還是「中國人」呢?
Thumbnail
avatar
爬格子的雀榕
2021-09-17
「碳水化合物」並非罪魁禍首!破解生酮飲食 & 低 GI 減肥法相關迷思 近幾年來「反碳水化合物」似乎在台灣成為一種流行。除了大家常聽到的「低醣飲食」或「低碳飲食」,這兩三年間,甚至吹起「生酮飲食」風潮:將日常中碳水化合物的攝取比例降至很低,甚至是全天攝取熱量的 5% 以下。 但這樣的攝取量真的健康嗎?是碳水化合物真的這麼糟,還是特定類型的碳水化合物才對身體有害?
Thumbnail
avatar
蒼藍鴿
2021-03-29
認識腦膜腦炎:燒壞腦袋的罪魁禍首這篇文章想告訴你: ❶ 一名腦炎病童的診斷經過 ❷ 腦炎 v.s. 腦膜炎?病原體如何入侵人體的中樞神經系統? ❸ 孩童嘔吐就是得了腦膜腦炎嗎?中樞神經系統感染的病況解析
Thumbnail
avatar
蒼藍鴿
2020-12-07
痘痘、粉刺的罪魁禍首其實是「出油」!那怎麼治?已經很努力了,卻還是什麼都沒有用... 是呀! 重度「成分潔癖」患者,任何可能會「 致痘、致粉刺⇗ 」的嫌疑犯,必捨勿用! A酸藥膏當保養品,在皮膚可接受的劑量與頻率服用 任何會接觸到皮膚的「物品」,盡可能保持「無菌?」狀態 牙膏、漱口水當然也沒放過 恪守「陳皮靠腰」公約,乳清
avatar
Miriam Mibao
2020-11-24
《真犯》--- 當「愛」偏離了正軌,誰是罪魁禍首?誰又是真正的受害者呢? (本文同步發表於「SJKen的浮光掠影」部落格,喜歡我的文章,請幫忙到「SJKen的浮光掠影 FB粉絲頁」按讚,謝謝。)   知人知面不知心,當「愛」偏離了正軌,一切都變得撲朔迷離,  一場暗夜的人妻謀殺案背後,牽扯出三對夫妻的人性愛恨糾葛,  誰是真兇? 誰是真愛? 誰又是真正的受害者呢? 
Thumbnail
avatar
輕煙飄過
2019-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