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如何用四萬理財?專家建議投資一次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DCARD 原文 :

我知道4萬真的很少,但對沒打工的高中生來說已經不少了,我想利用這4萬塊學習一點經驗,就算全部丟水裡也沒有關係。


我是認真想知道怎麼開始入門,有哪一些優質的書、影片、YT 再次感謝那些認真提供建議的大神! 小弟我目前是一名高一生 目前手上有4萬 我不希望看著它隨著時間越來越少。


我的家人都沒有投資的觀念,所以我必須從0學起 希望各位大神能給的方向 (小弟第一次發文,還請大家手下留情)

到底是用功讀書還是拿四萬去投資好呢?

想曾經,我也是大概在高一的時候開始翻閱投資書籍,那時候沒太多心力看一整本投資書,常常看了深奧的投資專有名詞,也不懂,看了就記,記了就忘~周而復始

常常看了某個投資圖形就以為懂了,開始走上天下無敵,捨我其誰的道路。但其實天外還有一片天~~

好啦,廢話不多說。

小弟斗膽,先稱呼文中小弟為小弟,直接進入主題,高中生到底是讀書好還是投資好?

我的建議是…沒有建議,看到這裡先不要罵什麼狗屁?! 我假設小弟家裡不要說富可敵國,高中一畢業立刻繼承家業2千萬,實際上所有建議都如同浮雲,他甚至不用投資,光收租就打趴一堆人了,那還能給什麼建議呢?

這邊我直接給投資建議啦~~不用謝啦

小資4萬投資報酬率僅10%就是神,還需要學投資嗎?

我認為絕對有必要,因為小額投資跟大額的投資心理上完全不同,從小額投資開始慢慢賠,反而比起金額大才來賠錢,學習投資CP值更高。

如果一個乞丐,突然中了樂透兩億,大概率守不住一樣,任何事都有風險,假如他失意一輩子,有錢後到處炫被搶,也是一種風險。

既然高中生小弟不怕賠,父母也很支持,擺明要換經驗,那我就捨命陪君子,給建議了!!

投資分兩派,基本面和技術分析要學哪種好?

投資分兩派,基本面和技術分析要學哪種好?小弟我純技術分析派,如果硬要問我,當然是技術派,因為技術分析也有心法流,技術+心法才是完整的一套投資方法。就像我常說的,投資就像新手玩遊戲,每個人都能抽腳色+武器,如果你是小孩拿大刀,肯定發揮不好,你是高手拿電蚊拍,那你能發揮多少?!什麼意思?

------------------------------閱讀更多--------------------------------------------


點擊正文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高中生小考的成績有進步,但每逢大考就表現差 , 建議的應考心法 :在小考的成績有進步,但是大考的表現不佳,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 1.你可能沒有充分地複習和準備大考的內容,或者只是應 付了事,沒有深入理解和記憶重點。 這個應該就是主要原因了,如果只是死背而不知道核心觀 念,無法形成長期記憶,小考完就立刻忘記了!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3-12-18
高中生線上財金素養教育|台大財務金融學系|Rex五四三這是台大財金系開給高中生的金融素養課程,有15堂課, 除了高中生可以了解財金系在學哪些東西,對於認真的投資人也很適合拿來學習,當然對專業的人來說這些都很基礎,對菜鳥來說這些可能又有點艱澀,不過網路學習,可以多看幾次,也可以快轉,就按照自己需求調整學習步調吧!
Thumbnail
avatar
還是變成大叔的 Rex
2023-12-15
高中生真的很吃專業 ∣菜b導日記∣倒數905天如果一位老師,教得很好,但有點機車,學生還是會包容他。 如果一個老師,教得不好,但人還算好,學生還是會找理由反他。 #導師的修煉 之 學生對任課老師很……不like 總之,要站上高中教室講台, 除了熱忱、教育愛、教學理念……之外, 記得一定也要帶著教學專業來。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3-12-10
高中生要不要來台北參加冬令營呢?推薦家長綜合與長遠思考啟夢創辦人Curry老師想跟大家分享他的觀點:到台北參加營隊,會需要花費住宿費與交通費,而且也花時間,但是Curry老師內心相信這是很值得投資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高中生大學科系探索| 找到未來人生方向 |啟夢
2022-11-28
高中生參加營隊,到底要選大學科系營隊還是啟夢營隊呢?─啟夢創辦人與你分享優缺點,讓你參考 許多家長詢問啟夢創辦人Curry,啟夢營隊跟一般大學單一科系的營隊差別在哪邊?在這裡,Curry老師想跟大家說明清楚,讓大家比較好選擇。 在開始前,Curry建議依照孩子的狀況與需求,如果想要對某個科系有浸泡式的體驗→選大學單一科系;如果希望全面探索大學科系→可以選擇啟夢營隊,他們的差別在哪呢?
Thumbnail
avatar
高中生大學科系探索| 找到未來人生方向 |啟夢
2022-11-28
高中生該斜槓嗎?大學生該斜槓嗎?如何超越同儕?怎麼布局?如何成功的斜槓? 高中生該斜槓嗎? 大學生該斜槓嗎? 斜槓最大的好處?
Thumbnail
avatar
Tang Free
2022-10-01
高中生也可以用的賺錢App?這一款太推!怎麼攻略?懶人包一覽直接講重點,這款叫Crypto Sense 想看攻略?好賺嗎?
Thumbnail
avatar
Tang Free
2022-09-23
高中生愛用JASP? 小論文寫作軟體運用。高中生愛用JASP?有這麼厲害? 學習即將結束,小論文的最後一節課,也在昨天畫下句點。 在最後一節的課程中,除了叮嚀同學撰寫學習歷程外,也請同學寫下這一年的心得感想,給老師一些回饋和動力。 有趣的是居然有幾位同學寫道JASP,實在令我感到太意外了!
Thumbnail
avatar
奔跑蝸牛
2022-06-28
要準備升學的高中生們,清楚自己未來要如何布局嗎?大家好,我是一個被課業耽誤的卜卦師xd,因為常常遇到不知道自己志向或對自己能做什麼完全不知情的學生,所以想利用這專題為大家服務。
avatar
小麟卜卦
2020-12-13
如何決定自己的程式語言(高中生)作為一個高中生,程式語言對我們來說最多是用於解數學題之類的APCS題目(其他方面的就看個人啦)鍛練邏輯思考能力,是任何語言都能夠辦到的,那麼,要如何確定自己適合什麼語言呢?
Thumbnail
avatar
劉○軒
2020-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