蔓聊電影 | 安娜貝爾 : 造孽 | 離開時,請記得關上門!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值得紀念的第30篇文章,是個小小的里程碑,給自己一點無聲的掌聲。)

(此篇是簡短的/放在電腦裡太久的整理心得文,如覺遺憾還請多包涵。)


玩偶技師Samuel Mullins與他的妻子Esther以及七歲的女兒Bee住在一座偏遠的農場裡,某天從教堂回家時,自家的卡車拋錨,孩子為了幫忙撿掉在路中央的螺釘,不幸被後方駛來的車撞上......十二年後,夫婦倆將自家農場捐增成為一間孤兒院,收留了修女和六位女孩,唯一的要求即是「不得擅自進入Bee的房間」。



作為父母想保留已故女兒的回憶,不更改一絲一毫,我認為這個要求十分合理,但這是安娜貝爾的世界,所以肯定有什麼暫時不可說的隱情存在,要麼是作為反擊的利器,要麼是作為劇情推動的重要媒介。在所有人接收到這個指令後,仍有一位行動不便的女孩伸手打開了門......她叫做Janice,因為小兒痲痺所以不良於行,只有Linda一個朋友,與其他女孩的關係較為疏遠。


一張寫著「來找我」(Find me)的紙條引導這位弱小的女孩打開衣櫥,發現一個模樣詭異的娃娃,無意間釋放被封印在裡面的某種東西。接下來的幾天,屋子裡開始出現不尋常的現象,讓女孩們飽受驚嚇,但修女並不怎麼相信這一切,而房屋的主人似乎隱隱約約知道些什麼。


某年的某一天,我和@玥喵看了這部電影,同類型的片子通常都會從尋常的場景開始,譬如一間位於郊區的大別墅,剛搬到新住處的一家人一邊整理行李一邊感嘆著這麼好的房子為什麼會沒有人要呢(畫外音 : 「《變身》,我就是在說你,你很好看 ! 」),然後周遭的一切漸漸開始變得奇怪,這才引出為何好房子無人問津的實情,娓娓道來,是很合理的安排。



只是,我想知道Janice作為被挑選中的小女孩,三番兩次地想進入那間視為禁忌的房間的理由是什麼,是為了找出真相還是單純滿足好奇心呢? 許是悟性不足,在我的眼裡屬於刻意的安排,受到劇情驅使才會需要一而再,再而三的走進去。再者,觀賞電影時,我和@玥喵一直在思考一件事 : 「為什麼不關上門?」


可能會認為這是在吹毛求疵,但因為大部分的場景都在這棟房子裡,所以鏡頭勢必會在各個房間之中切換,但無論是驚慌逃跑還是單純離開,那半掩的房門就在我們的眼前若隱若現,難以忽略,真的很在意。


玥喵 : 「能關好門就不會出事了呢~」

我 : (點頭覆議)有道理。


整體而言,我們還希望可以得到更多衝擊,相比看第一集時的無所適從,我們很明顯能從劇情清楚知曉這一集的概念,是在講述安娜貝爾的來歷,解釋了它是怎麼降臨世間又是怎麼影響到第一集的主角夫妻檔,使太太開始她的精神痛苦之旅的。


就前傳而言,它很成功,但若以要感受恐怖的角度來講,除去jump scare的橋段後,剩下來的部分,並沒有那麼的強烈,中規中矩。


感謝你的來訪閱讀,希望此地能提供一些樂趣,也歡迎交流關注:部落格臉書

240207(整理日期)


47會員
52內容數
讀書寫字,偶爾胡說八道,歡迎關注及分享。 ⭔ 蔓蔓閱讀角: 包含書、電影或影集。 ⭔ 野蔓胡謅 : 內含人生吐槽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