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尼男相處之道﹕去愛還是不要愛?(二)

2024/04/1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跟獅子王做朋友的時間,比做他女朋友的時間長得多,然後做他的「獅子乸」的時間,又比做他朋友的時間長太多;老實說,我並沒有太多跟尼男拍拖的經驗可跟大家分享,但是嫁人後的日子過成怎樣,倒是能說說。

如果妳是「目標為本」的跟尼男在交往,那麼就「埋黎睇啦」!我跟獅子王在尼國註冊前,以女朋友或未婚妻的身份見過他的親友,之後再對比註冊後跟他們見面的情況,我是真的覺得有分別的。我是外國人,在尼國及他親友面前已享有很多的「特權」,我真的不知道,如果是本地人,待遇的差別會有多大。結婚前,他跟一班朋友晚飯後去清吧喝一杯,都會帶我去,就算去到有很多人我都不認識,他也會逐一介紹給我。但結婚後,獅子王卻經常說,"thé place doesn't suit you, I will come home soon",言下之意,是老婆應該留在家,不應「拋頭露面」去酒吧或夜店玩囉。

raw-image


偶爾跟他朋友一起晚飯後,一班已婚男人都是先送老婆回家,然後才去喝酒的;但未婚的呢?就帶住女朋友一起繼續玩。除非,是幾對夫妻約好一齊去,男人都是帶老婆一起出席,那就沒問題。但我的問題是,跟他朋友的老婆都話不投機,所以未試過幾對夫妻一齊去玩呢。

婚前我一直獨居。我當時的「持家之道」是:屋亂一點不會死,但放工後還要做家務是真的會累死。所以我是堅持 「可以hea的話,不會郁」。獅子王上來見到我很亂的客廳及書房已是見慣不怪,從沒有任何反應。但結婚後呢,家裡稍為亂一點就會擺臭臉,覺得我挺住大孕肚,放工回家後執屋煮飯都是女人的責任,是我應該做的 。我當時是當他透明及說耳邊風啦!他有手有腳的,看不慣便自己動手做,又或者課金請鐘點工人來做囉,但他竟大言不慚地說 "men don't do housework in my culture"! 抱歉,他娶了港女而不是尼女,所以那"culture"在我面前並非免做家務金牌,所以他都要分擔一起做。

一直到Spencer出世後,我家請了菲律賓女傭,他才沒再為家務事在抱怨及擺款。在尼國男人眼中,"it's you marry me, not I marry you",即是說,是女人嫁給了男人,而不是男人「嫁」給了女人,所以女人要對男人百順千依,不能逆他意;他有事跟你「商量」時,妳有不同的意見就是跟他"argue",是逆婦。我跟他 "argue"了很多年後,才學懂適當的言語偽術,不論對他說的話多不認同,我也必須要先說「防吵金句」"yes I agree with your point, but…", 當他先聽到 "I agree with" 這三個字時,大男人心態得到滿足,妳之後再說什麼他也能平心靜氣及理性地聽入耳了。

待續

#尼男認為不做yeswoman就是死罪

#憑什麼家務事都是女人的責任

#我都有返工賺錢分擔家庭開支所我有say

#嫁尼男是最難行的路

#非洲人妻

#嫁到非洲習習誌

#HongKongerinNigeria

2會員
5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Serena。我的人生本已像坐過山車,再加上嫁了一個非洲黑人後帶同一對仔女移居非洲尼日利亞(尼國),在尼國親歷的巨大文化衝擊令我吐血,但也令我眼界大開。在此跟大家分享我的所見所聞及與非洲老公(綽號獅子王)的生活日常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