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跟尼男相處之道﹕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很多尼國Igbo 男人都一廂情願相信自己是家中之王,所以不輕易與另一半傾吐心底話,以免有損尊嚴。而我家的獅子王,由跟我拍拖開始,便經常強調自己在我面前是一本opened book,會毫不保留的讓我知道他的所有事情,只是,他的所謂opened book 其實是由 Hogwarts 圖書館禁書區而來,我要借穿Harry Potter的隱形斗篷,才可以盡情瀏覽。

隨著大家相處日久及年齡增長,我對他很多事情已看透,所以我不再需要偷睇他收藏的「禁書」;反觀那隻獅子,可能因為人到中年了,情感上需求開始增加,夜闌人靜時又會覺得空虛寂寞凍,所以傾訴心事的需求大增,不過,他的傾訴只需要我一對耳朵,沒有他明示的話,我最好閉咀,只聽不說。

但當聽到一些有關他工作的事情,又知道他快要「扻頭埋牆」時,真的忍不住不給他一點意見。一直以來,我也很討厭那隻臭獅子一個缺點,就是與他傾談時,他可以突然「姨丈」到,覺得我在不應說話時說話,便會開啟自動隱形模式,那時我再怎樣跟他說話,他也可以完全當自己不存在,所以什麼也聽不到看不到。當我想「發脾四」加重語氣說 “I am talking to you!” 時,他甚至可以說一句 “so? Am I supposed to respond or what else?!” XYZ!

我老公從電影中自學「你睇我唔到」神功

我老公從電影中自學「你睇我唔到」神功


電影<賭俠>中的周星星尚且要發功,才能令對手 「你睇我唔到」,但那隻臭獅子是可以辰時卯時也能發揮小宇宙,將「你睇我唔到」神功發揮得淋漓盡致。他這一招比當我隱形更高章!他當我隱形的話,在我眼中他尚且存在,所以我可以繼續說我要說的話。但他當自己隱形的話,就預期「我睇佢唔到」而自動收聲,否則就像一個思覺失調患者一樣在自言自語。

前幾天跟他說話時,他又再故伎重施,甚至要我立即閉咀否則我就是 “really like to create trouble”,激得我很想狠狠打他一巴掌!當然,我沒有動手,免得以卵擊石自取滅亡。但我實在忍無可忍了,所以第二天我也開啟了間竭性自動隱形模式,由起床那一刻開始,我會在跟他的對話中突然選擇性不瞅不睬。

只需要大半天,他已忍不住要問我 ”why you keep ignoring me?” Wakaka!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果然最有效!我終於等到他踩地雷,問了一個為我助攻的問題了。

其實當時我見他好像很可憐的樣子,便好想滄海一聲笑便原諒他,但又覺得那樣太便宜了他並委屈了自己的下半生,所以只好忍住不笑繼續做「黑面神」。我原來的劇本,是在他踩地雷後就曉以大義,教訓他的不是,再以一句「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作總結。但我畢竟不是演技派的,我顧得了忍笑又顧不了唸設計好的台詞,更顧不了表情動作,所以我決定以不變應萬變,什麼也不說只維持黑面。

怎料我卻是無心插柳柳成蔭,我的持續黑面竟觸動了他的神經,令他如坐針氈,渾身不自然。最後,他沒辦法令我開口說話,只好向我求饒,更尊稱我為”My Queen”,叫我有什麼事請直接說,不要再當他透明不存在。既然他已對我俯首稱臣,更尊我為王后,那麼本宮便繞他一命,但為免他日後重犯,本宮也下了一度懿旨,清楚說明他日膽敢再在我跟他說話時無視本宮的存在,令我好似精神病患者般自然自語,本宮定必將他打入冷宮,讓他自生自滅。

原本打算跟他熬上三、五、七天,怎知他現在好似缺乏安全感的少女般,別人不理他便會極度不安。好吧,饒恕他讓冷戰結束吧!

#私跟尼男相處之道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冷戰 #非洲人妻 #嫁到非洲 #冷暴力 #夫妻相處

3會員
8內容數
大家好,我是Serena。我的人生本已像坐過山車,再加上嫁了一個非洲黑人後帶同一對仔女移居非洲尼日利亞Nigeria (尼國),在尼國親歷的巨大文化衝擊令我吐血,但也令我眼界大開。在此跟大家分享我的所見所聞及與非洲老公(綽號獅子王)的生活日常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不喝酒的人幹麼去這裡? 海尼根體驗館我來也!來自荷蘭的海尼根啤酒不但舉世聞名,聚餐、球賽、熱鬧的場合,總少不了海尼根的身影。而海尼根啤酒的廣告,總是充滿話題性,創意十足的梗,不停的加深消費者的印象,指名非它不買,難怪海尼根成為全球最為暢銷的啤酒品牌之一。
Thumbnail
avatar
JC Talks
2023-10-17
我們 ( 原文作者 : 葉夫根尼·伊凡諾維奇·薩米爾欽 )相較烏托邦訴求完美理想主義的單調或者單一,和活潑與多元所形成亂中有序的浪漫,後者才是人性所趨吧!
Thumbnail
avatar
Sheryl's Notes 雪柔的閱讀筆記
2023-05-08
我跟你爸,就當妳不結婚了。阿這個跟工作無關,純粹想做個紀錄而已。 建議搭配音樂: 同一個答案-Hush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RhvQwN_ySc&ab_channel=%E7%9B%B8%E7%9F%A5%E9%9F%B3%E6%A8%82B%E2%80%99tweenMus
Thumbnail
avatar
獸醫診間裡的詭故事
2021-06-27
我跟你說說什麼是重視第一次有清楚記憶的跟二哥見面是在我高中時的聚餐,空有血緣卻形同陌生人的餐桌上,應湊出來的話題和笑臉撐不了多久就散會了,嘴上說著再次聚會,下次見面卻是和調解委員坐在桌子後面,為了一個月付不到一千塊的撫養費,跟我爸爸相互指責。
avatar
Lafii
2021-05-30
我跟兒子的周日親子時光每周日是我自己帶小檸檬,這天也就是我跟兒子的專屬親子時光 兩周前我們發現離家走路10分鐘的國小有個沙坑,於是連兩個周日吃完早午餐,就帶著兒子去玩沙
Thumbnail
avatar
零度
2021-05-12
我跟閨蜜的產後塑生衣之爭閨蜜還有一段時間就要去待產了,前幾天去她家跟她聊天的時候,她跟我說她最近都在看產後塑生衣,我真的當場大傻眼,她都還沒生耶…如果是買寶寶的東西我就覺得還合理,結果竟然不是~~我問她說你怎麼知道自己身材一定會走鐘,說不定你可以很快就瘦下來呀,但她竟然信誓旦旦的說自己一定會有小腹,而且小腹一定會瘦不下來(
avatar
森森
2021-02-03
書評》我讀「第歐根尼變奏曲」    華文圈的推理就不得不說陳浩基,我自己認為,我偏愛日系推理,但這次完全被陳浩基的文字給折服。每一篇的短文,文字間的跳動和結局的反轉都如同書名說的變奏曲一般,要我來比喻,就如你看到的盤子上是草莓,但一口咬下去竟然是嗆辣的分子料理,反差的對比,更加顯現作者營造的氣氛和寫作的水準的出眾。     看
Thumbnail
avatar
神宮寺雪奈
2020-08-29
我跟美國隊長相遇了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美國的動漫展,歐美國家都有很多的動漫展,其中最大的是每年七月的在聖地牙哥舉行的動漫展,有很多的演員跟導演和製片都會去聖地牙哥動漫展宣傳。它的門票十分難搶,我連續搶了兩年,都沒搶到,殘念。 我後來發現有個王牌動漫展,是2017年底開始的。那時他們有請到正義聯盟的演員,有亨利卡維爾跟蓋
Thumbnail
avatar
少恭
2020-06-07
我跟你媽同時掉到水裡,你要先救誰?「我跟你媽同時掉到水裡,你要先救誰?」表面上這是一道愛情與親情的選擇題,當你的女友含情脈脈手持菜刀的望著你,等待答案時,似乎怎麼選都不對啊;但你知道嗎?2002 年的第一版《蜘蛛人》也許給了我們答案,讓我們一起看看這部關於「愛」的故事,是怎麼教我們的。
Thumbnail
avatar
林子威 Alex Lin
2019-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