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BC省Richmond列治文租房推薦,大推好房東、好環境,直接無痛拎包入住!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登出BC省了!👋
雖然我登出BC省了,但還是想要跟大家介紹我在BC的一個月的安穩落腳處!😚

出發打工度假之前大家最焦慮的其中一項應該就是住宿,人在台灣,怎麼看網路上的貼文跟照片都不踏實,最怕遇到圖文不符或是先叫你付訂金把房子定下來的房東。


我當初也是在FB的社團狂看,但就跟所有人一樣,沒有看到實體還是會有點不安,可是最後還是選擇了這間,並且快樂又安穩地度過在BC的一整個月!🥰這次分享出來除了想幫我的好房東推廣他們的房子之外,也想要給一些準備要出發正在看房子的人多一個選擇,因為我有好好的親身體驗過,可以讓大家少一個遇到奇怪事情的經驗跟減少出發前的焦慮不安。


當時我的預設條件有幾點:

一、離機場近
二、交通方便,公車或是sky train附近
三、Richmond或Burnaby,華人相對多一點
四、預算約在CA1000上下


在我快出發前其實都還沒找到合適的也還沒訂airbnb(我知道我很瘋🤣),就在出發前三、四天突然就看到了房東的貼文跳出來,在這之前刷了N遍社團都沒看到,感覺也算冥冥之中的緣分。

連絡房東後發現他的房子幾乎都滿足我自己預設的條件,而且最主要的原因是在前期溝通的時候回覆速度超快,除了一般的一問一答外還會額外說明很多東西!這點真的很推,因為偶爾會遇到一些人回覆的答案都不是你問的那些問題,根本雞同鴨講,浪費彼此很多時間。

之後就很迅速地直接跟房東說想要先跟他租,後續房東也會詢問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地方及想要了解的事情,都可以跟他們詢問。


以上說了這麼多就稍微介紹一下房東:

我的優質房東是一對台灣夫婦(Edward&Joven),所以基本上溝通都很流暢,不會因為文化或是文字溝通有任何誤解,他們的個性很熱情好客,在相處的一個月裡面就很像你在加拿大有了另一個家一樣,他們當初想要做租屋的宗旨也是想要幫助剛來到加拿大人生地不熟的人,讓大家少一點焦慮跟不安,因為Joven當時也是舉目無親來到加拿大,也經過一段陣痛期,所以更能體會隻身來異地的人的感受。



接下來要介紹最重要的部分,就是房子本體啦✨

當初在FB社團看到照片的時候就覺得也太漂亮太像民宿了吧,而且他們的照片也拍得太好看了,那個光線真的很讚 👍

房子有兩層,1F兩間雅房,一間套房;2F兩間雅房,一間套房,兩層樓都有各自的公共區域、廚房、洗衣間以及獨立出入的門。

目前有出租的部分1F兩間雅房、2F兩間雅房、一間套房,1F的套房現階段作為Joven的美睫工作區,後續可能也會出租,只是要看他們的規劃。(來這邊也想要美睫的話也可以問問Joven喔!)

以下為Edward&Joven拍攝的實景圖,實際上也是長得跟圖片一模一樣,絕對沒有圖文不符的問題!當時Edward還問我有沒有跟網路上看到的不一樣 🤣


1F雅房、共用衛浴

raw-image

2F套房、獨立衛浴(應該是,因為我也沒上去2F過🤣)

raw-image

2F雅房、共用衛浴

raw-image

我租的是1F雅房,房間空間很大,有衣櫃空間跟一個小間儲藏室,基本上真的就是直接拎包入住,桌上還配有小檯燈跟延長線。


📌 1F的公共空間有客廳、廚房、洗衣間、衛浴客廳有沙發、電視(有Netflix、Disney+可以看!)、黑膠唱片機、一整面的黑膠光碟、暖爐

⭐️ 白色鞋櫃上的是一本住房小守則,上面有告訴你垃圾怎麼分類跟電器怎麼使用等守則

raw-image

廚房有多功能烤箱、微波爐、電鍋、熱水壺、brita濾水壺、基本鍋碗瓢盆跟簡單的調料,是可以快樂開伙的地方!廚房配備齊全就會想讓人一直做飯,而且剛登入BC自己做飯也能省一點外食費用。

raw-image

洗衣房有洗衣機跟烘衣機,對面的門就是另外一間套房,套房也有獨立出入的門口喔!洗衣房是獨立的一個小空間,只有這塊是跟套房共用的,其他廚房、客廳、衛浴都是雅房使用的空間。

raw-image

房子的裝潢都很新,是近期弄好的,所有的東西跟設計都是Joven自己弄得,超級厲害!👍

而且內部也很乾淨,每周掃地機器人都會在固定時段打掃,他們也會在每周一進到房子裡進行例行維護跟檢查。所以看到房子這麼乾淨也會想要好好的幫他們維護!

🔺雖然房東沒有同住,但是只要有問題告訴他們,處理的速度都非常快!


基本上這邊就很像民宿,應有盡有,除此之外地理位置也很優越,走路大約五分鐘(應該不到)就有公車站,公車可以直達Sky Train-Brighouse Station,十分鐘之內就可以抵達,其實用走的也蠻快,我從租屋處走到Brighouse Station大概也就20分鐘左右而已,非常方便!


搭乘反方向的公車大概半小時也可以到Steveston Fisherman's Wharf這個景點,是一個漁人碼頭,那邊的感覺很chill~也可以直接買海鮮喔!
不遠處也有Garry point park賞櫻、放鬆的好地方 👍租屋處附近就有幾個公園還有richmond library,閒來無事可以去公園看人家運動,也有學生(?)會在那邊訓練棒球、足球、飛盤等,那邊也有操場可以跑步喔!還有櫻花可以賞(不確定現在還有沒有)

raw-image

關於住處附近景點Joven也有做了一個攻略讓剛登入的人有一個小小的方向可以採點,大推超用心😆

raw-image
raw-image

另外去大型超市也很方便,搭車距離都在半小時之內,但是、但是別忘了我提到的優質房東!他們每周都會詢問有沒有想要採買東西,可以載我們去,省掉要自己提一堆東西搭車的窘境!

他們時間上方便的話也會提供到機場的接機服務,這點真的會覺得很窩心,因為坐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後又大包小包,如果再搭乘大眾運輸會覺得心超累,叫計程車的話錢包又會哭 🥲


剛到安頓好後也會問你需不需要去採買一些生活用品或是食物,他們會載你去也會跟你介紹哪些東西是他們常買的跟好吃的,又是一波無痛享受資訊。

跟房東的相處就像朋友一樣輕鬆,他們也會安排時間帶所有的室友一起見面、吃飯、出遊,讓剛來到異地的人多一個認識更多人的機會,才不會覺得寂寞 🥹


最主要的還是他們會給所有人最大的尊重跟空間,就算每周例行檢查也都還是會告訴你,他們要進到房子裡了,如果人在家的話也會敲門由你從門內開門,這個適當的距離跟尊重真的會讓人好感100%!


其實分享這麼多也只是這一個月裡面的冰山一角,實際上入住後的感受應該會更深切。

這邊就放上房東們的資訊,如果有找房需求的人可以自行連絡,也可以進去看看房子照片,是不是你喜歡的樣子,多一個選擇。

FB:Ma Maison (我。旅)

IG:mamaison.rmd

LINE:@666lzlnv

啊我沒有拿介紹費啦,只是單純覺得好房東、好房子應該要被大家知道,而且幫助來異地的各位避避雷,寫文分享前也有問過房東囉,他們其實想要做的東西很多,也很希望提供更多資訊給剛來的人,只是因為兩個人能做到的事情很有限,所以還在找要怎麼樣才能更大化的幫助更多人 !這樣善良有同理心的房東怎麼能不推 🥹

最後分享房子內的光線真的很充足,是會讓人看了就覺得心情很好的那種,就算一整天都窩在家裡也會覺得很chill~

也感謝室友的圖片支援,後來發現我拍太少照片了!

raw-image

亮到拍照會背光 😂

raw-image

這個是我最喜歡的公區一角,一整牆的黑膠,還有黑膠唱片機,陽光灑下來的時候超有感覺 🥰

raw-image
raw-image
3會員
10內容數
這個世界那麼大,或許一輩子庸庸碌碌、或許一輩子平凡無奇 但是日子還是要過,還有一切未知的世界等待探索 可能需要花一輩子的時間來找尋自我 那就寫寫文字把一切當記錄 我是我,小蜜蜂是我;我不是我,小蜜蜂也不是我 都是未知跟探索 享受每一個追尋到的片面以及片刻本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