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迫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公司在推廣新的網頁

鼓勵大家多多使用

才不枉費耗材研發

我一開始也不理會公司的宣導

直到幾週過後

主管手把手的教學

我這才發現

那個網頁可以讓我省去好多的步驟

我成為它的忠實使用者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

就是在一定時間過後

會被強制登出

所以我都會提醒自己

固定的時間內(20分鐘左右)

就會去點選那個網頁

才不用再輸入網頁的帳號密碼

讓我在處理作業上可以省下大把的時間

但我發現我不喜歡登入帳號密碼

某種強迫症上身

我覺得稍稍些許的困擾

因為這讓我在上班之餘

可能還是會有壓力在哪裡

也會有一些緊張壓迫自己的感覺

可是找不到相應的對策

所以我的這個習慣還是維持著

某天~公司研發部的人

心血來潮統計各部門使用的狀況

以及愛好使用者的人員名單公告

看到我的名單在上面的時候

心裡一驚「靠!幹嘛發名單~這樣大家就會知道我有強迫症了,誰沒事一天會點那個網頁二十幾次。」

然後我發現第一名的人

他的強迫症比我更嚴重

因為換算下來他一天點的網頁五十幾次~

哈哈哈哈哈😂

我想說假裝沒有看到這封公告

裝作不知道

誰知我部門主管還昭告天下~

「謝謝朩朩為我們部門爭光,鼓勵大家多使用高功能網頁」

我在心裡大罵髒話

我就是想低調的~你這樣還特別公告出來

後續同事陸續問我那個網頁該怎麼使用

我心裡苦~但卻說不出來,無言⋯⋯


看見:

自己生活的軌跡

一定都會有徵兆

只是有沒有人把你提點出來

我要來正視我強迫症的部分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和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立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嚴肅看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謝謝今日好go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飲料倒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城市花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強迫症嘿,我有強迫症。 一種會讓人有多餘且重複的想法、感受、主意或行為的焦慮症。 換句話說,我的人生就是有系統的模式。 但昨天…我的系統裡面出現了瑕疵。 我會在早上六點四十五分準時在我那湖畔的家中起床,就像每一個平凡的早晨。 我在離開房門前,我會確保我觸碰三次門把。 我需要這麼做。 我必須這麼做。 不!
    avatar
    嘎嘎
    2022-05-11
    強迫症患者不宜訂下計劃 Photo by Brett Jordan on Unsplash 之前提過我是強迫症患者,所以對於自己制訂好的計劃,總希望可以按計劃完成。 其實,誰不想率性過日子? 想做甚麼就做甚麼,多寫意啊。 想追劇就追劇,想看書就看書,想睡覺就睡覺。 當然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總是得先完成自己的責任,所以我還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1-06-28
    強迫症電腦擺正,查看是否和桌邊保持水平。否,修正。拿出雙手測量,還不夠,調整。再下來一點,不行,再往左一點,完美。 看著完美無瑕的擺設角度,我突然意識到:自己該不會有強迫症吧?! 想起以前在學校上課時,前桌的同學有天和我提起強迫症,他說他自己有強迫症,我不以為意,笑笑說:「有嗎,我怎麼沒發現。」他說:「以
    Thumbnail
    avatar
    還沒想好暱稱的人
    2021-06-27
    強迫症患者絕不能用方格子的理由使用了抱怨文這是一篇圖。文並茂的
    Thumbnail
    avatar
    說日文解漢字
    2021-03-03
    【強迫症】「只要完成一幅著色畫後交給管理室,就可以在聖誕節當天獲得小禮物一份」電梯裡的公告牆上貼著這樣的消息。
    Thumbnail
    avatar
    騎著羊駝的摩托羅拉
    2020-12-19
    強迫症讓我上私立大學經過初步診斷,我罹患了強迫症,我從來沒想到有這一天,這是夢魘,一個像方形的黑色箱子,我困在裏頭不得見天日。 指考前。我的強迫症發作,我不斷質問自己,如果考試時無法專心會如何,這念頭整天在我考卷上打轉,我無法專注於文字,我憂鬱憤恨,心想為何老天爺這樣對我,我之前做模擬考都有政大台大,現在一掉掉到私立大
    avatar
    美麗小狗
    2020-09-05
    強迫症患者感到刺耳的話-2《我有點強迫症》 A:「你東西都會放得很整齊欸。」 B:「沒辦法,有強迫症。」
    avatar
    Lighthouse Keeper
    2020-08-01
    強迫症患者感到刺耳的話-1《你知不知道這樣很浪費時間》 當強迫症患者因為怕髒而重複洗手、因為擔心會有人闖進來而反覆確認門有沒有鎖好、因為害怕犯錯而一遍又一遍地檢查重要文件的內容時,看在旁人的眼裡可能會覺得莫名其妙,幹嘛要檢查那麼多遍,然後看不下去地說出以下的內容:
    avatar
    Lighthouse Keeper
    2020-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