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花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地球暖化的緣故

我們越來越難感受到春夏秋冬的四季

又或者能感受到的

就只有夏季和冬季

最近~練習感受身邊事物的變化

才發現我微微的「看到」春季

季節不算太熱

但也陷入正在交替的季節中

這週我去上班的路途中

都會覺得我所待的城市好美

滿地粉紅色花落的浪漫

尤其是在特別早的清晨

那些花灑滿地

還未被踩踏蹂躪的美景

坦白說我不知道那大樹的名稱

但我由衷的感謝

他帶給我上班前的好心情

在本週某一天我還特地佇足一會兒

徜徉在粉紅的地板上

好好的感受今年春天的氣息

花季可能太短

此時的美景~無法維持太久

可能兩週後這裡的街景

會以完全不同的風格呈現出來

然後~我又會變回往日

重心在趕路且冷漠的上班族了


看見:

默默的溫柔綻放

肯定有人被你吸引且懂得欣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美好的意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立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嚴肅看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謝謝今日好go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飲料倒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城市寫景] 1961年 Canon Canonet"卡農妹"試拍-Part 1這是在這裡寫的第一篇關於老底片相機的文章,是我入手第一台RF相機的小小分享文~
    Thumbnail
    avatar
    城市寫聲
    2019-01-05
    城市路旁的隱形人:舊金山的無業遊民人們一聽到舊金山或許腦海中浮起的是雄偉壯麗的金門大橋,又或是新創產業如雨後春筍冒出的科技城市呢?筆者有幸在舊金山讀書,發現舊金山不只擁有外界想像的光彩,同時還有嚴重的無業遊民問題,讓人不禁對於這個國際城市中所存在的隱疾有所好奇。
    Thumbnail
    avatar
    LBB 嚕嗶啵
    2018-11-27
    城市的環保意識-紐約FabScrap按顏色整理好的閒置布 時尚產業不斷製造著浪費及污染,許多文章評論都提及,世界第一大污染為石油、第二大污染來源就是服裝產業了。 居住在紐約這世界時尚之都,來FabScraps當志工前,還沒意識到時尚能夠
    Thumbnail
    avatar
    Joanna
    2018-11-21
    城市 x 陌生人〈亮著,在記憶裡〉 II近寒露。雨季,在台北  夏天昨天剛過,今天的天氣卻足夠換上標準冬裝,這一瞬間腦海中倏地閃過全球暖化,真實地令人不寒而慄。
    Thumbnail
    avatar
    黃千瑜
    2018-10-17
    城市浪人挑戰賽:任務NO.06-生命故事書  有時候,人比自己想像中的堅強勇敢。這樣的人不是不會痛,只是很努力很努力的活下來了。     蔥指停留在空中數秒,最後在木製的門上輕敲兩下——叩、叩。   她輕輕推開門,裡頭的人將視線從手中的資料拿
    avatar
    曙希
    2018-09-30
    城市與山海之間尋索:原住民文字工作者的織文擷字 時代都有自己的故事主題,都市原住民的書寫會是待展的路線,或許在民族議題之中討論複數的個人議題。
    Thumbnail
    avatar
    Cidal
    2018-08-07
    城市的靜止與流動今天來跟各位介紹一個地方,位於華山文創園區的 青鳥 Bleu&Book,在二樓一個蠻隱密的書店,平常應該不會有人去吧XD......會認識這個地方,當然也是因為工作的關係,總是可以免費參加很多活動((
    Thumbnail
    avatar
    NC設計事件簿
    2018-07-30
    城市 x 陌生人〈亮著,在記憶裡〉 I   Am 5:43  周五清晨,久違穿上白襯衫、裙子,套了一件西裝外套,上了點淡妝。 ...... 正當我回過神想拍下這輛車時,車子已發動,準備前往下一站。那天,來不及看一眼司機的名字,而紅色611仍然亮著,在記憶裡。
    Thumbnail
    avatar
    黃千瑜
    2018-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