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好朋友當媽媽後

在我們面前都用自己的感受表達

比如說:

我們另一個朋友跟爸媽吵架

我那位好朋友都會鼓勵我們

去跟爸媽溝通

爸媽都是很愛孩子的

而我們其他人

就只能是靜默⋯⋯

無奈的是~她現在是媽媽身份

說什麼都聽不進去


「每個人的觀點都是來自於自己生活」

——這是主觀的觀點

「每個人的感受都不相同」

——這是客觀的觀點


連基本的小小互動都感覺彼此的不同

接受他人的感受

分享自己觀點

彼此尊重彼此的不同

我們的差異僅僅是差異,而非優劣


看見:

 當想控制某一方

哪怕是觀念

都會有角力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沒有負擔的陪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緒化字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車禍修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久違的社團夥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好的意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和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立場領導者表現出怎樣的立場,團隊成員就會心領神會,將它奉為圭臬。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4-02-15
    立場轉換身份 那天朋友要展覽,於是需要人手幫忙,所以我過去幫忙了布置,在那幫忙的過程中,因為一些事情,我心裡有點不平衡,但我在轉念間就釋懷了,因為我只是幫忙的身份,我並不是主辦當事者,而且是小事 我覺得是好事,長時間都在家裡做生意,除了運動之外,很少跟人互動,有點忘記了有時互動不會往你想要的發展,跟
    Thumbnail
    avatar
    肆玖
    2023-03-07
    用立場歸零的心態來應對選舉後的台股。選前消極防守賺太少,選後台股萬一意外續強,該如何? 11月17日 從11月初消極防守的應對到現在,明天(11月26日)即將選舉。 個人不談政治,只談幾乎旁觀的這個月所觀察到的一些重點,以及選後可能的第一筆個人新增投機: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2-11-25
    立場搖擺最近在網路看到有人在問,$請問,以存股的角度每年獲利有5%, 但是現在已經獲利到50%你們會繼續存股,還是獲利出單$ 討論很熱烈,有人說獲利了結,賣了,有人說繼續放著,不要賣,那你覺得呢? 今天就來研究一下,為什麼會產生這問題,首先,發問者,是以存股的角度 來化解這種不安,否則就無法操作了。
    Thumbnail
    avatar
    amigo1467
    2022-04-03
    香港立場新聞被迫解散雲層雖然灰白得滿城陰暗 但我們知道金色陽光仍在 也曉得蔚藍天空依舊遼闊著 只是時候還沒到 等寒流過去吧 等季節變換吧 火山再猛烈也會停止噴發 冰河再長久終將溶解 長風破浪會有時 直挂雲帆濟滄海
    avatar
    李四郎
    2021-12-30
    立場與對錯( Image:manseok Kim) 立場,只代表當下的想法與念頭,在當下是這樣,過了就不是了,不要緊抓過去的某個點而糾結自己,當你的心還停留在過去,你就無法向前。 立場沒有絕對,只有比較和相對;在當下的立場與想法不同,就只是尊重,沒有誰對誰錯,誰好誰壞;如果因此起了分別心,你就區隔了自己,你區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1-10-26
    立場前幾日看了篇文章 內容有些灰暗 不知作者孩童時期面臨到了哪些挫折 對父母的不諒解 滿滿的只有恨沒有愛 本想著 怎會如此? 雖說天下有不是的父母 再思考 他所面對的問題 環境 及立場皆不相同之下 我沒有立場質疑!  因為身為母親的我 另一個階段問題浮現 面臨到女兒學習上的反覆 著實也傷透腦筋 心中百般
    avatar
    小華
    2021-05-14
    政治立場Jacob Morch on Unsplash 我對政治沒有什麼立場,如果你問我。我支持九二共識嗎?當然,反正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也就是用白話文說,你認為的一個中國,我認為的一個中國,但不是你認為的「一個中國」,因為我把中國與台灣分得清清楚楚。中國就是中國,台灣就是台灣,你想要把我納入你的「一個中
    Thumbnail
    avatar
    Fornik Tsai
    2020-11-12
    立場不同的人真的不能做朋友嗎?文/空心二胡 今天臨晨看到Matters的一篇文章《【私聊信箱】家人/爱人说怎么能不爱国,我该如何表明立场?》,心想這篇文章提到的問題應該是很多兩岸三地人士都會碰到的問題,因此我用自己的自身經驗表達我對這件事情的看法。當然畢竟是從個人經驗談這件事情,難免會有一些主觀判斷,所以如果有不同的想法可以在下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0-02-16
    只有立場、沒有是非基本上,扣除特殊狀況,我們對人事物的看法,建築在已知的理論以及個人的經驗上,也就是我們選擇了某一種「路徑」,當作自己觀察世界的方法。但這都屬於「主觀認知」,也就是你我「認為」事情是這樣的。換言之,我們之所以可以評斷一件事情的是與非,多半是建築在我們已有的某一種立場...
    Thumbnail
    avatar
    王立第二戰研所
    2007-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