禪繞延伸藝術課程記事|絢麗的花

2024/04/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在石碇樂齡班帶大家畫了這幅『絢麗的花』,
也是學員們第二次使用水彩結合禪繞圖樣的創作。

創作/攝影:米莉安

創作/攝影:米莉安


欣見每一位學員都畫得自由自在,沒有型板框架的拘束,

每個人心目中都有一朵屬於自己的絢麗的花,把它叫出來,畫在紙上就對了!


raw-image


老人家們的藝術潛力真的不容小覷,
我每次上課都只講創作的方法,技法與構圖重點,
其餘的部份就讓他們自由發揮。
他們除了可以不被型板綁架之外,還能放風自由飛,愛怎麼畫就怎麼畫。


超級大電腦的螢幕

超級大電腦的螢幕


石碇樂齡中心的超級大電腦很方便,
每一次我都會帶實物攝影機去上課,
線一接上去就可以用了。

最近也因為石碇國小120週年校慶活動的籌備,
校方邀請樂齡中心提供創作成果以供展覽,
雖然我們只才上了四堂課,但是學員們都頗有成就感,
也很有自信地把這幾次課堂上的創作都提供出來,真的很棒!

學員的創作

學員的創作


其中一位學員在群組裡回饋給我這段話,讓我倍感欣慰:
『其實,我們的信心是來自於老師的耐心。
還有,體會「都可以」的態度,自由自在的畫就好。』

看看這些多采多姿的畫作,是不是很棒呢?


5.0K會員
284內容數
歡迎你來到我的沙龍當貴客,這裡有我的繪畫作品欣賞與日常生活雜記。如果對我的課程有興趣,可以逛逛商店,裡面有水彩輕彩繪線上課程可以購買。也歡迎在討論區與我聊聊天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