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致命替身>:我們終將漸漸老去,但在那之前,還有很多事情是可以做的!(傑克)

曦粼
發佈於我讀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者:李查德/LEE CHILD][出版社:皇冠][出版日期:2021/06/07]

[作者:李查德/LEE CHILD][出版社:皇冠][出版日期:2021/06/07]

+++簡介致命替身/Blue Moon

或許有一天,我會像你一樣老去。但在那之前,就讓我來代替你,向這個世界討公道……

拳頭、子彈、後車廂,這就是屬於我的「善意」!傑克.李奇「窮」途末路,竟然向黑幫借高利貸?!

在地圖上,這座城市看起來毫不起眼,但任何住在這裡的人,都知道西邊屬於烏克蘭人,東邊屬於阿爾巴尼亞幫。不管是洗錢、開妓院,還是收保護費,他們相互鬥爭卻也彼此合作,在一個危險平衡中角力。直到有一天,一個名叫「許維克」的男人冒了出來…

黑幫們只知道,「許維克」是個身材魁梧的巨漢,他在幫裡經營的高利貸借了錢。不久之後,兩個烏克蘭人死了,阿爾巴尼亞人也很快收到「回禮」,復仇宛如燎原的野火,不斷升級的暴力行動逐漸摧毀原本的和平。

但黑幫們不知道,「許維克」只是一個搭著巴士經過的路人,順手幫助了一個積欠高利貸的老頭,原本是單純的「日行一善」,卻碰巧點燃黑幫戰爭的引信。而這個人不打算一走了之,他準備好人做到底,徹底剷除這座城市的罪惡。

最重要的是,他其實不叫「許維克」,他叫做——傑克.李奇!

[文擷取自博客來]相關資訊:


+++小記錄

非常偶然地在圖書館找到這本書耶!應該是翻譯成中文的,傑克.李奇系列的最新一集?有種撞大運的開心感!還是傑克.李奇沒有艾迪.弗林受歡迎?弗林律師超搶手的,等好久都等不到...。總之呢!李奇又、又、又再次來到一個陌生的小鎮,且又、又、又再次捲入與自己無關的麻煩中,並又、又、又決定不瀟灑地轉頭就跑,而是留下來與壞人大戰三百回合,傑克.李奇的又又又定律呢...

這次的李奇扮演夾縫中求生存的脆弱小草?才怪呢!他是夾縫中壓榨人家生存的參天大樹!他用最囂張的態度借高利貸後,再用最蠻橫的方式處理借他高利貸的人,並對兩大黑幫勢力伸出他大大的黑手!小鎮中有兩大勢力,各霸一方,為非作歹,維持著一種恐怖平衡,而李奇的出現徹底打破這個平衡,而隨著壞蛋蹺蹺板的崩塌,小鎮將會迎來新生,還是毀滅?

以下可能提及書中內容,斟酌。不知道是不是翻譯跟排版的問題,從頭讀到尾,這本書總給我一種違和感,就是有種:這是傑克.李奇系列...嗎?而且總覺得有一種在看金銀島或基督山恩仇記的感覺,尋找地道,然後成為小鎮霸主?總之,一直給我一種在現實與虛幻中跳躍的感受,而且由於兩大勢力也隱隱約約想趁著這個機會把對方斬草除根,因而也讓李奇從中獲益不少。

李奇是因為一對可憐的老夫妻而決定挺身而出,而這對老夫妻原本屬於一個幸福快樂的小家庭,直到他們的寶貝女兒被病魔侵蝕,並雪上加霜地發現自己的公司背信棄義,罔顧員工權益,於是幸福的小家庭被沉重的經濟壓力壓得瀕臨崩潰; 峰迴路轉,出現了一個兩百公分高,凶神惡煞的,大概能算是好人的人,化解了他們燃眉之急,也順道把未來的一些難關也處理了!李奇萬事屋呢!但我不太喜歡這對老夫妻,我覺得他們有情緒勒索的嫌疑!雖然他們真的很可憐,但總隱隱約約覺得有點不對勁!

總覺得這次會如此順利的完成任務,除了邪惡必敗的命中注定外,還有很大一部份是兩個幫派早就想處理對方了!畢竟對黑幫來說,獨自擁有的快樂絕對勝過與你分享,所以一抓到能處理對方的苗頭,各方人馬就都坐不住了!表面上說:我們要維持平衡的狀況下,一報還一報;其實心底都想牢牢把握自己碗裡的,卻望著對方鍋裡的蠢蠢欲動,這不活該最後被一鍋端!

雖然覺得這本書的調性跟之前的傑克.李奇系列有些許落差,但還是得的很愉悅,尤其是壞人老大之一死得莫名其妙的那一刻,荒謬的令人開心!


我要看一大堆書!我要吃超好吃的食物!我要買無數奇珍異寶!我要玩遍世界各地!我要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