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推薦║靈犀閣主《穿越事件簿》

Nina
發佈於小說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raw-image

書名:穿越事件簿

作者:靈犀閣主

閱讀管道:晉江

發文日:2021年7月(舊文重發)


文案:

【鬥智鬥勇鬥男主,數星數月數屍體】

這是一個死神氣場強大的悶騷女主,風騷走位在各個命案現場的故事。

口角生隙的莘莘學子,爭風吃醋的千金小姐,

假鳳虛凰的生死戀人,錯愛終生的怨兄痴妹,

活扒人皮的變態殺手,奇謀巧思的俊男美女……

一案接一案,一環連一環,

驚天絕秘一步步現出崢嶸,親情愛情一度度峰迴路轉。

縱然世間人心險惡,無妨身邊真情永在。

聰明絕頂的腹黑知府,清冷堅忍的冰山兄長,

瀟灑英俊的痴情大盜,強悍執著的青梅竹馬,

穿越的生活如此多彩,破破案來談談情,

塵埃落定後誰才能成就神仙眷侶笑傲絕巔?


★友情提示:

這篇文寫在古老的2009年,傳說那是一個天雷狗血瑪麗蘇橫行的時代……因此:讀老文請自備避雷針,欲用磚拍死作者的同學請先默念三遍「不是不明白,時代變化快」,麼麼噠。


內容標籤: 穿越時空

搜索關鍵字:主角:岳靈歌 ┃ 配角:岳清音,季燕然,田幽宇,鬼臉大盜 ┃ 其它:懸疑,推理,靈犀閣主

一句話簡介:鬥智鬥勇鬥男主,數星數月數屍體


觀後感:

姐妹們給我看起來!!!!!!


感謝阿卿寶貝的敲碗點單,讓我沒錯過這個優質好文!

書名很鳥,但內容很精彩,劇情微調後很適合翻拍成大製作陸劇。(不過翻拍也有被魔改的風險就是了)

大約五個章節一個案件,看文同時自己也跟著思考,個人覺得難度是由易入難,由他們提供的線索,有猜對幾個兇手,我好聰明😎


排雷一下:

1.前面幾章敘述方式沒有跳行,直接一個大段容易視覺疲勞,腦袋放空讀過去,根本不知道我看了什麼劇情。

2.前面幾章利用太多()去呈現女主的自我吐槽,個人覺得多餘。

3.如文案所說,是2009年的作品,若對天雷瑪麗蘇感到不適,請自行默念文案提供的咒語(?)

4.猜男主文,1vN(一對多),不喜勿入。


我承認一開始因為作者的文筆,讓我不是很想看,大概隔了一個禮拜才又撿回來,還好文筆的缺點有改善,加上案件吸睛,然後我就發了瘋的用兩天兩夜飆車看完...可惡看到早上6:30的我又要養肝了

懸疑推理+言情文,比例大約是半半,推理兇手是誰就算了,還讓讀者猜男主是誰,好忙餒(看看文案標籤多少個人名)


每個男角都想小談的情況下,因為是猜男主,我會盡力不爆雷的...


岳靈歌(女主)

穿越來的女主因為前世對親情的感受不深,也沒有感情經驗,可能前世獨立慣了,這一世也喜歡什麼都自己扛,內心想法很多,說到底還是自己虐自己。(很多讀者不喜歡女主個性)

古代版的柯南體質,到哪都會發生命案(塊陶啊~)


岳清音(女主哥哥)

女主最重要的人,身擔三個身分:父、母、兄長。

也是最瞭解女主的人,女主幾次在他面前掉馬。

戲份很多,與女主的相處著墨也多,對女主既嚴又寵(矛盾了啊大哥)。起先我不喜歡他的專制,我如果是女主會覺得喘不過氣,但其實超疼女主。

我好喜歡這個角色,雖然嚴格但能成長,成長的疼痛中也會給你溫暖,讓女主知道哥哥其實也是為了她好。我差點就要跟我媽説她欠我一個清音哥哥(被我兩個哥哥發現這文我肯定要被揍了🙈)

偷偷稱讚作者寫最後的最後時,有把這條線表達清楚,他的結局於他而言也是最好的安排,不然在猜男主的色調下,這個角色就GG了。


季燕然(清音的上司=官)

智商爆表,感情線很坎坷。作者給他安了一個男主的人設,和女主查案鬥智鬥勇,女主看不慣他一臉光風霽月,實則腹黑又將她看透的樣子,給讀者感覺他們是心靈很契合的一對。


田幽宇(青梅竹馬)

為了不爆雷,我用霸總言情視野講這個角色。

穩妥妥就是身為霸總但只能是男二的份(是好是壞我不說),愛捉弄女主又霸道專橫很自負,是霸總類型中我最討厭的那種^_^


鬼臉大盜

大盜人設有抓到我對古言的喜好,雖然他常用言詞對女主調情,但也不會太過踰矩。女主穿越後除了不讓自己掉馬外,最嚮往的便是自由,幾次遇上大盜都能放鬆做自己,喜歡他行走江湖的無拘無束,再加之大盜曾帶她體驗她嚮往的生活。離家出走又回家後再次在路邊攤與他暗悄悄重逢,那心境也跟著女主在心裡歡喜起來。


看敘述就知道我特別喜歡清音和大盜吧!


可能我哭點低,我大概有哭了一垃圾桶的衛生紙。我很喜歡女主離家出走情節,前世缺乏親情的她,總在這裡被親情帶回家。

女主大盜線我哭最慘,其次就是離家出走的親情描寫,我哭得稀裡嘩啦的,明明就沒有虐點(攤手)


以下劇透

最後大事件的收尾就小扣分,這幾個人捲入了這件事,還被皇帝知道,事件開端我就覺得這下收尾難了,不管怎樣都難逃一死...

第一,說服反派配角反水,還有幾百個士兵是人證,難保沒有利益薰心的人去告發內幕吧?

第二,自古以來知道太多的人大多不長命,尤其知道的還是皇帝的秘密。

反正這個收尾是沒有說服到我啦,僅代表個人立場,忽略bug有個美好的結局就行😅


Nina ║不負責任推薦

Instagram: nina_t19

raw-image
⍢ 觀看紀錄及心得分享:小說、陸劇、韓劇、電影。 ⍢ 取向以BG言情為主,觀後感不評分。 ⍢ 龜速緣更,文筆渣,若有不喜,勿追勿噴,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