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的龍喀巴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謝謝你,跟我一起把小姐扛回來」

「這沒什麼,我只是想知道為什麼她要付出這麼大的代價去復原你的右腳」

哥布林緩慢的走到一張木椅旁坐下,微亮的燭火更顯得出這位哥布林的滄桑

「我的命是小姐的父親救的,北方的龍喀巴大薩滿」哥布林緩緩道來,並在口袋中拿出了菸斗「小姐名叫琳.龍喀巴,我是尤里,我們來自北方的木堡森林」

「從北方到這裡已經越過了大峽與死亡草原了,不會太遠嗎?」我在哥布林的對面坐了下來

「在我還沒得到名字之前,我也只是個螻蟻般的哥布林,那天我被貪狼追殺,是龍喀巴主人出手救了我,對,沒錯,救了大家都認為是小偷騙子的哥布林,咳咳咳」尤里吸了口菸斗

「然後呢?」

「他沒必要救一個在食物鏈底層的我,但他還是出手了,薩滿這麼有大愛嗎?我被救回部落後,龍喀巴主人給我工作,讓我以勞力換取安全與庇護,呵,一個哥布林居然會用這樣的方式生活」

尤里慢慢的形容出他在人類的薩滿部落中生活,習劍並得到「快劍的尤里」之名的故事

「真是精彩,但我還沒聽到重點」

「在上一個豐收季,我們的部落被獨眼食人妖襲擊,非常不可思議的,妖魔敢突襲薩滿部落,並且聯手了貪狼」尤里講到這裡手開始顫抖

「我們抵禦不住敵人勢如破竹的突襲,一切都來得太突然,我的右腳也被貪狼惡狠狠的咬爛,但主人吩咐我一定要保護好小姐,並用最後一絲體力建立起木衛屏障將我和小姐關在屏障內」他摸了自己的右小腿

raw-image


「主人因體力與魔力耗盡最終仍然被食人妖殘忍的殺害,他們突破不了木衛最終將部落屠殺殆盡後撤退了,留下一個重傷的哥布林與沒有任何鬥志的小薩滿」

「在小姐恢復注意力時,她用盡了吃奶的力氣,將我的右腳治療到一定的程度,但,仍無法救回我的一條腿甚至是她父親與族人的生命」

在那個悲慘的夜晚之後,哥布林尤里和小薩滿琳.龍喀巴只剩下彼此。他們的部落已經不存在了,但他們的使命還沒有結束,尤里想起曾經在旅人口中所說的生體煉化之術,說不定能讓主人與族人回來

「太愚蠢了,你怎麼能讓一個小女孩去冒這種險」

「不,我全力阻止過小姐,但小姐決定的事,我身為下人,不能違抗」尤里略顯悲傷

尤里又將他們在王都智庫中用不當手段取得的煉成陣與禁術步驟的經過一五一十的講了出來,而在他們首次嘗試煉成時就遭到了反噬,琳也中了詛咒,他們為了找解詛咒的方式才把腦筋動到了達薩舍米安的書上

「小姐認為只要把我的腳救回來,也能把她父親救回來」

「將死者復活是會被詛咒的!!如果你要保護她更不應該讓她去冒這個險」

「唉....你的腳,我有認識的工匠能幫你打造一個義肢,至於琳的詛咒,時間有限,你們就隨我到東方去,我請人幫忙想辦法吧,別再試禁術了,我可不想之後要把你們倆的頭給砍下來」我又當起了好心人....


「碰碰碰」一陣急促的敲門聲打破了寂靜的對談

2會員
22內容數
Threads 、IG、臉書粉絲專頁都是比較歡樂向的作品 但方格子和X是一個完全不同風格的創作方向 等同於光明與黑暗兩個不同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