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筆記-賺錢,再自然不過(Trading in the Zone)-(作者:馬克 道格拉斯)- 24.04.16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賺錢,再自然不過(Trading in the Zone)-(作者:馬克 道格拉斯)- 24.04.16

*交易市場一場風險與機率的遊戲,由五個基本事實所組成:

1.市場當中,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市場的本質就是不確定,

我們無法確定股票買進後一定會漲或跌,買進的理由 只是因為賺錢的機率比較高。

2.要獲利,不需要知道市場的下一步會發生什麼事,

賭場不用知道賭客下一把是否會贏,賭場只要重複讓賭客玩下去 賭場就可以獲利。

3.只要有大賺小賠的交易模式,就具有優勢。

4.即使交易具有優勢,盈虧也是隨機分布的,

勝率50%,有可能是先連續虧損5筆、再連續獲利5筆,無法事先得知第幾筆交易會賺或會賠。

5.市場中的每一刻,都是獨一無二的,每一筆交易都是獨立事件,

所以不用把過去的經驗,與當前的走勢聯想在一起。

*讓自己的認知與市場現實保持一致,從風險與機率的角度看待市場,就可以獲得贏家心態。

*知易行難,知道以上的道理、卻做不到,該怎麼辦?

1.檢視自己的思想談話與行為,看看自己的想法是否有什麼信念與贏家心態是衝突的,

談論市場的時候,要從機率的角度出發;我們做的交易,要真正接受該承受的風險。

2.建立正面的信念,又分為7個具體的小信念:

--1 我可以客觀的看出自己的優勢

--2 我可以事先界定每一筆交易的風險

--3 我可以完全接受風險

--4 我可以根據自己的優勢行動,過程中毫不猶豫

--5 市場讓我賺錢的時候,我會酬謝自己

--6 我會不斷解釋自己犯錯的可能性

--7 我理解這些長期成功原則是絕對必要的存在,所以從來沒有違反過。

*透過行動,刻意創造符合這些信念的經驗,

例如,建立一個"我可以完全接受風險"的信念,做法是,練習執行10筆交易,每一筆交易都必須要價格達到原先設定好的停損點時,進行停損,堅決出場,

完成了這10筆交易,就會慢慢在腦中建立了"我可以完全接受風險"的正面信念,取代掉原本在大腦裡的負面信念。

--自律,把注意力放自己的目標上,這10筆交易的目標為: 執行好原先交易計畫。


    67會員
    181內容數
    股市x 投資x 自耕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