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耽 〕小說 — 史前寡獸求生記| 鬼酉蠟燭。心得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簡介:

陸邇穿越到異世大陸,成為一個小小獸人部落中新寡亞獸綠耳,沒人庇護,瀕臨餓死渴死,家裡除了一隻貓崽兒啥都沒。
農科博士·陸邇:……成吧,讓專業的來。

蓋大棚,養蔬菜,種粟薯;馴野獸,牧牛羊,養家畜;
壘土屋,燒陶器,紡麻布;栽花果,釀酒醬,植林木。

漫長的旱災,陸邇帶著整個部落把荒野求生過成了農家樂,一邊種地一邊擼貓,快活似神仙。
千辛萬苦終於從幼崽狀態變回去的角氣勢洶洶地回了帳篷,一轉頭,擼得他毫無尊嚴的亞獸正扛著一捆紅薯走進來,大大的眼睛裡滿是疑惑:“你是誰?”
霸氣又高冷的獅子獸人臉一紅:“……你、你對象。”
鋼管直·重度毛絨控·丟了貓不開心·陸邇:我不搞基,謝謝——不過我可以摸一摸你毛茸茸的獅子頭嗎?
角:……

遠方的神壇部落找到多年前離散的少族長時,發現他們威武霸氣的少族長正洗得蓬松毛絨絨,拚命在一個亞獸身邊撒歡求擼,還對其他帶毛的獸人齜牙咧嘴,禁止任何可能的潛在情敵靠近。
再仔細一看:咦?這個名字都沒聽說過的小部落,是不是有點太富足了?

配對:角(強悍率直對外狂霸對內寵妻獅子攻)×陸邇(溫和淡定重度毛控鹿耳受)


心得:

獸人文我記得好幾年前很流行,但近期好像就少滿多的。
我一直都滿喜歡看獸人文的,因為通常獸人文都有養小孩劇情,
耽美文裡的小孩又都滿可愛的。
毛毛+可愛小孩就讓人看得很愉快XD
雖然獸人文大同小異,大部分都是種田文類型,
但是看著作者用不同角度發展,或是獸人們各種奇異的設定,
也是滿大的樂趣。

我覺得這篇文就是中規中矩的獸人文,
陸邇穿越到異世,然後幫助這個世界發展。
比較特別的應該是攻角,一開始是以小貓姿態跟在陸邇身邊,
而角的特殊能力也跟陸邇穿越到異世有關係。

種田的發展很平穩,文中沒有太多波折,
因為也跟陸邇的角色設定跟金手指有關。
前期主要寫部落的發展,
中期發展到一定程度,角也恢復人形,就比較著重在感情戲。
因為一開始陸邇不太能接受自己亞獸的身份,
所以跟角的感情戲發展得比較拉扯,不過還好沒有寫太多推拉的過程。
然後角追求陸邇的所採用的迂迴戰術,還滿可愛的。
但他一直吃醋,讓我覺得有點小煩XD,
什麼都要吃醋一下,頻率有點太高。
後期劇情重點就是解決這個世界天罰的危機,
總之一切就是外星人搞的鬼。
但因為只有主角陸邇跟角一起去打大BOSS,所以顯得最終戰滿單薄的,
沒有結尾劇情常會有的磅礴感,略為可惜。


評分:7/10

0會員
4內容數
{ 耽美作品心得存放站 } ✑ 好看的故事,就如同美味的甜點一般 值得細細品嚐與回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