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不得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看到一句話:「牡羊座,激不得」

看到這句話,我笑了,因為這個特質,在我身上

發揮得淋漓盡致(該這麼形容嗎?XD)

對於攝影這部份,我完全沒學過,一開始買單眼,我只會使用P mode 拍照,所有的光圈、ISO、快門,我都不會調,更別提測光這些專業術語,我不懂,但也拍得很開心

拍了一段時間後,才發現,單眼不是只有開機、按下快門就好,那上面的轉盤、小按扭都可以調,好像是某個時間點突然開竅,我開始用M mode拍照,為了拍星空,但也只會拍出黑夜佈滿星星

raw-image

到後來不知道怎麼調的,竟然可以拍出整個星空加地景,這也是我第一次拍到銀河,開始了之後的大光圈加30秒,只要拍夜景,我都這麼調

raw-image

在拍照的過程中,我也遇到過許多足以讓我翻白眼的事,第一次到馬祖拍藍眼淚,黑暗中的堤防上,有一群人都在拍照,是一團攝影班,因為看不清楚,攝影老師誤以為我是他的學生,我說我們是自己來的,他問起了我用什麼相機,我說那是Canon 的550D,他有點不屑的說:妳這個拍不到藍眼淚啦!但就在他的學生問他怎麼對焦時,我已經拍完照了,沒錯,就算不是用高階相機,我還是拍出了我的第一張藍眼淚照片

raw-image

而第二次再去馬祖拍藍眼淚,竟意外的加送了銀河,這也是我始料未及的,雖然拍起來很燥,但就是先求有,再求好,能拍到我已經很開心了

raw-image

我的旅行一直在持續,有一次路過南雅,下去玩了一下,我有點忘記當時發生什麼事,只是後來看到自己臉書曾有個po文,大概就是在說遇到一個攝影人,應該是覺得我只是個遊客,拿單眼也拍不出什麼景,這也是我第一次嚐試曝流水,是為了賭一口氣嗎?XD

raw-image

要將水流曝出絹絲感,很多地方其實都可以拍,但我選擇下到108k的理由,因為季節限定,搭配上火紅的落葉,拍起來格外有氛圍,而且我常路過XD,與拍星空不同的是,除了長曝以外,還需要減光鏡,跟搖黑卡,這也是自己慢慢摸索而來,我也希望自己的攝影方式能夠進步

raw-image

拍照,我沒有限定主題,有時間、有機會,我就會嚐試去拍看看

煙火,大概是我最難的拍攝主題吧,也曾去拍過國慶煙火跟鹿耳門煙火,結果就是慘不忍睹XDD

會想去拍佛陀紀念館的煙火,是因為那裡的地景很特別,不過第一次去拍,也是拍得很糟糕,才短短的幾分鐘,我拍不到一張成功的照片,我決定放下煙火!

raw-image

第二次再嚐試去拍,是因為這是最後一次的煙火秀,拍好拍壞都是最後一次了,我還是乖乖的去排隊,等時間到開門,就在大家到陽台差不多架好腳架就定位時,突然來了一個“大師”拿著樓梯,跟我們說,要我們讓一下位置給他,反正我們也拍不出什麼好作品,不如就讓他好好拍,我們這些小輩就這樣,腳架挨著腳架,小心的不撞到對方,我內心的白眼翻到爆,可能心有不甘吧,我竟然有成功的拍到了煙火全景照

raw-image

才發覺,自己真的激不得,越受刺激,就越會想做到好,向自己證明自己做得到,所以該說我的攝影技巧不是練出來,而是被激出來的嗎?XD




    6會員
    6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