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

2024/04/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對於外婆,印象好像有點深刻,又好像有點模糊

小時候,父母常會帶我們去外公家,但很奇怪,對於以前的記憶,我完全沒有印象,很多人在多年以後,都可以清楚的講出過往,而我,很多過去,像是一片空白,曾經有發生什麼事,去過什麼地方,就像是失去了記憶一般

學生時期住校,有一段時間不在家,出社會後,也一直忙工作,跟家人相處的時間不多,但記得有一陣子,媽都會帶我一起去看外婆,外婆的脊椎不好,後期幾乎都躺在床上,印象中,爸爸也曾載著外婆四處去尋找名醫診治,但效果似乎不好,外婆一直被病痛纏身,偶爾去陪伴外婆,也只能心疼她的處境,最終外婆不敵折磨選擇離世,這件事,不只對外公打擊很大,對我,也有不小的衝擊,因為,曾經出現了預知夢

或許有一種執念,對於外婆,我內心期盼著重聚,以另一種方式,但後來,也明白,願望不可能成真,也放下了執念

很奇怪的是,這幾十年來,夢境有許多的人或動物來來去去,有一段時間,我也常夢見爸爸或外公,但我從未夢見過外婆,就算在我執念很深的那段時間,她也從未出現,我不是解夢專家,甚至為什麼會做一些夢,我也無從解釋,但其實我也想釐清為什麼!

就在第二次上雪山,入住369的晚上,夢裡,外婆來了,場景在家中,外婆走過來跟我說話,夢裡的我知道那是外婆的靈體,內心突然出現了一句話:啊!哥的小孩在隔壁,應該是怕嚇到小孩,我才會出現這種念頭,但也在同時,外婆不見了,現實的我因為太冷,還是腰太痛?翻了個身,醒了,夢也斷了,我不知道外婆是不是想跟我說什麼,也沒機會知道,之後,我再也沒夢見過外婆

陸續的經歷,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受到保護的,而保護我的,很多方(該這麼說嗎?)大家都努力的在保護我,不讓我受到傷害,而我猜想,外婆,也是保護我的一方,只是我無法理解,為什麼外婆不會出現在我的夢裡,那一次在雪山,外婆突然出現在我夢裡,又是為了什麼,該解釋為與那一次從主峰下來所遇到的怪事嗎?外婆保護著我,要我不要害怕

    6會員
    6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