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撲

2024/04/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地震後,看到了一段影片,海水快速倒退,港口裡的船,被拉往大海,有些人擔心那是海嘯的前兆,讓我想起了以前,曾做過一個夢,夢裡的我走出陽台,發現前方汪洋一片,而建築物完全被海水淹沒,應該是發生了海水倒灌,有時候,夢會讓我不安,就在於我不確定那是否會成真,必竟,我不希望看到不好的事發生

這幾年,不管是過度開發、環境汙染,或是人為的森林大火,無不是在傷害著大自然,那曾經無條件提供給人類資源和風景,一點一滴的逐漸在減少,有多少的預測,有多少的災難電影,無不是在提醒著人類,再不懂得珍惜,不懂得保護,或許有一天,我們即將面臨的,是一片荒蕪

如果真的愛惜這個地球,應該懂得節能減碳的道理,只是,能做到的人,又有多少?

每天跟完最後一診,該做的就是關燈、關冷氣跟關電腦,卻有人只為了不想等那幾分鐘的龜速開機,而不將電腦關機,甚至在別人關機後,又會去將電腦開機,隔天一上班就可以直接登入工作畫面,當然,管理者一再的提醒、警告,要將電腦關機,但卻無法阻止這樣的行為,而有人為了自己東西的存放,空診間的冷氣也是每天24小時開著,卻沒有想到這樣的浪費資源,以及潛藏的危險,其實都是一種破壞

近年來不只有人禍,還有不可預測的天災,讓地球一直受到損害,有很多都是人類自私或貪圖方便所造成,面對這樣的破壞之所以無感,或許也是本身未曾經歷那些痛苦和磨難,極端的氣候改變,地層下陷..等,都是埋下災難的未爆彈,當我們一直不溫柔的對待大自然,等到有一天大自然反撲,我們是否能在災難之下存活下來

在大自然面前的我們,其實是那麼的渺小,每一次的風、水災,每一次的地震,所帶來的破壞和損傷,是我們需要用好幾年,甚至永遠無法修復的,更別提有多少的性命,在這些災害中消逝

我們來到這世上,汲汲營營一生,追求的是什麼,無非是一個安定,甚至是更美好的生活,但那美好,對於經歷過那些苦難的人,變得遙不可及,如果有一天,我們成為災難電影下的主角,是否能夠安然逃過一劫,若真能逃過,我們留給下一代的,又會是什麼?

夢的真實性到底有多大,我無從得知,只是,真心的希望,那就只是個夢,而不是預知,這幾年,我努力的去往一些我不曾去過的地方,有些地方甚至不知道今生有沒有機會去,這次砂卡噹、錐麓古道跟白楊步道的落石,造成了巨大的破壞,著實可惜,曾經我也走過那些步道,那無法形容的壯觀跟美,不知道能否重現,讓大家可以親臨感受,而不是成為歷史的絕景

砂卡噹

raw-image

錐麓古道

raw-image

白楊步道

raw-image


    6會員
    6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