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 focus-壹

2024/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個人都因燈節的慶典感而快樂的喧鬧著,

但她靜靜坐在稍遠的距離,看著我。

我的眼神忍不住移到她手上的OK繃和紗布,

再抬眼時對她笑了一下。


攤子裡的年輕人說,她早上跌倒了,

爸媽在別的攤位忙,請他們先照顧一下女孩。


raw-image


我舉了舉相機說,妳想拍一張照片嗎?

她毫不猶豫地點頭,同時站起身朝我走來。

這樣的直接了當,反而讓我慌張了一下。

我問她,妳想在哪裡拍?

她指了旁邊的椅子,又看了我一眼。

我笑著說,在那邊很好喔!妳去吧~


女孩可能以為是數位相機,聽見快門按下的同時,

稍微動了一下,似乎是想過來看一下鏡頭後自己。

我也動了一下,想著她看不到照片會不會失望?


一位負責拍攝活動紀錄的工作人員走了過來,

又說了一次女孩早上跌倒的事,並對著她按下快門。

女孩這次沒有靠過來,只是看著那位工作人員。


我朝她揮揮手,表示要離開了。

她的眼睛裡倒映著小攤車上溫暖的黃光,

手指不停翻弄著邊角翹起來的紗布。

她從頭到尾都沒有開過口,

但在景觀窗內卻清晰的看見了她的侷促和寂寞。


🎞️|Kodak Ultramax 400

📸|2024


在暗房裡找禪意,在文字裡找古意,在閱讀裡找共鳴,在創作裡找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