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交通事件:中港車牌車輛逆線行駛

2024/04/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香港 - 2024年2月5日下午3時許,一輛掛有中港車牌的車輛在九龍灣宏展街左轉入展貿徑時,連續兩次逆線行駛,險與其他車輛發生碰撞。事件中,車cam司機保持距離並報警處理。

事發時,車cam司機正沿九龍灣宏展街行駛,打算左轉入展貿徑。當他轉彎時,發現一輛中港車牌車輛逆線慢駛,並在看到他的車輛時停下。隨後,中港車輛選擇逆線駛入附近的安全島,並當作迴旋處使用。

車cam司機按足交通規例,挨近安全島駛走,但中港車輛在駛出安全島時,未有按照讓路牌指示,打算駛出讓路線直行,險直撞車cam車輛。幸好車cam司機一直慢駛,對方及時煞車,最終沒有釀成意外。

車cam司機形容對方一逆再逆,笑言「我停定,等佢選擇好路線我先再行,夠晒忍讓,希望唔好圍剿我啦」、「真係驚佢讓線直出」、「嚇足我2次」,一度以為自己駛錯,並指已經報警求助。

網民紛紛留言指「報得好」、「天大地大任我行」、「一次污二次穢三次無所謂啦」、「負負得正」、「真係亂咁嚟」。

警方表示,已接獲報案,正展開調查。

事件提醒駕駛者,即使是掛有中港車牌的車輛,也必須遵守香港的交通規則。逆線行駛不僅違法,更會造成嚴重的交通安全隱患。

以下是事件的重點:

  • 中港車牌車輛在九龍灣宏展街連續兩次逆線行駛。
  • 車cam司機保持距離並報警處理。
  • 中港車輛在駛出安全島時,未有按照讓路牌指示,險直撞車cam車輛。
  • 警方表示,已接獲報案,正展開調查。

以下是事件的教訓:

  • 駕駛者必須遵守交通規則,即使是掛有中港車牌的車輛。
  • 逆線行駛不僅違法,更會造成嚴重的交通安全隱患。
  • 駕駛者應保持警惕,注意路面情況,並與其他車輛保持安全距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