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雨雲間》—《知否》+《妻子的誘惑》+負心漢陳世美的髮妻復仇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因為看了@蔚藍天空大大的推薦文,才知道這戲。
劇情就是《知否》+韓劇《妻子的誘惑》+民間故事「陳世美」的髮妻復仇記,
連幾位劇中人的名字都跟《知否》雷同,實在抄很大。

raw-image



raw-image



這讓我想起,
多年前華視重拍《包青天》 (金超群版),
當時第一單元「鍘美案」,講的就是負心漢陳世美的故事,
特地請來了劉雪華擔任女主角秦香蓮,
她委屈可憐又堅強的演技,讓婆婆媽媽哭紅了眼,
讓這戲一上檔就開紅盤,也為《包青天》建立了好口碑。
巧的是,這部《墨雨雲間》劉雪華也有演出,飾演聰慧又慈祥的老奶奶。




這次吳謹言又回到《延禧攻略》的心機女戲路,
演技是有進步,
但我覺得她內心戲還是不足,
面對過去的人事物,
雖然鏡頭給她大特寫,她還是呆滯的一號表情。
可惜了這樣一個好劇本!




在這部戲中,女主角是人妻、又有重生的新身分,
人物設定很立體,甚至多面向。
但吳謹言只演出「復仇女孩」姜梨這部份,
薛芳菲(妻子、女兒)的心情故事,目前為止我沒有看到。





我不禁想到韓劇《妻子的誘惑》,
張瑞希飾演的女主角,
把前後不同的人生,
情緒的起伏、內心的衝突,表現得很有層次感,
讓觀眾看了很有共鳴。


raw-image


雖然我很喜歡的王星越這次擔任男主角,
但他的粉底好白,妝感厚重,不知是不是得罪化妝師?
這次的戲路不同於《為有案香來》的暖男,
而是挑戰腹黑路線,
目前為止,表現算穩。
戲中他扇子不離手,
我希望他能像前輩鄭少秋一樣,
鑽研扇子功夫, 前途一定不可限量!


raw-image



引起我注意的是負心漢沈玉容(梁永棋飾演),
他不算帥,某個角度有點像朱一龍,
幾場問心有愧、糾結的內心戲,情緒表現得到位。
沒想到他是新人,我很看好他。


目前為止只看了十集,希望後面一樣精彩!


相關閱讀


《為有暗香來》—改邪歸正好難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陸劇《墨雨雲間》/看得讓人爽快的重生復仇吳謹言、王星越搭檔的古裝新劇《墨雨雲間》近來一播出,立刻奪下中國戲劇熱度榜冠軍,也是一開播便吸引住我眼球的一部新陸劇古裝,本來我是先打開楊冪的新劇狐妖小紅娘來看的,但看了一集後便有點興致缺缺,感覺提不太起勁來追,索性想著先看看王星越的《墨雨雲間》吧,沒想到一看便有點欲罷不能。
    Thumbnail
    avatar
    宋雨桐Love Queen
    2024-06-08
    墨耘|埋伏空投!最新 SocialFi 賽道 Friend.Tech 簡介與教學Friend.tech 簡稱 FT,是一款綁定推特帳號的 Web3 社交平台,也是近期最火熱的社 SocialFi 賽道,這篇文章紀錄了如何開通 Friend.tech 的每一動步驟,讓我們馬上開始吧!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3-10-04
    墨耘|Matters 線下活動速記:IPFS 以及 IPNS 概念與實作關於 Matters 文本儲存方式的介紹(是次活動上半場的內容),回到家後查明了相關資料,親身實際操做了一次,整理分享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3-04-25
    墨耘|Web3 實驗者系列 AMA 筆記:訪綱與回應我對 Web3 的理念是「協作、共建」。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2-04-12
    墨耘|抹茶 MEXC 交易所走跳,兌現 OSMO 與擼羊毛〖Premium 完整試閱〗先是交代入坑 MEXC 的四個原因,尤其是「打理 OSMO 代幣」的新管道;也試水溫進場「擼羊毛」體驗,推薦以「陽光普照 + 機槍池」交替操作,這是一種低風險幣圈理財方式。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2-01-28
    墨耘|2021 圍爐檢討、2022 展望與實踐讓我們在一月三日,2022 年的第一個禮拜一,陪伴(見證)我的實踐。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2-01-02
    墨耘|用 Notion 實現「跨平台」收藏與畫線運用 Notion 資料庫,不光只用於 note-taking(收藏、畫線),其客製化的彈性讓 note-making(與自己對話)也變得容易。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1-12-27
    墨耘|讀書週記(5)・三收入源,與三本書商品價格拆解為三部分,也想到三本書。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1-10-26
    墨耘|我與牛排• 散篇• 乾的極致濕濕的、沒那麽濕、乾乾的——小朋友離我遠去,只為追求「乾」的極致。
    Thumbnail
    avatar
    閱讀筆耕
    2021-09-22
    (下篇) 2019大陸劇【古董局中局之鑑墨尋瓷】雨過天青雲破處 (夏雨 魏晨)​ ●(下篇) 2020大陸劇【古董局中局之鑑墨尋瓷Mystery of Antiques II】雨過天青雲破處 (夏雨 魏晨 阿麗亞 沙寶亮) 幾天不見,藥不然失寵了!明明一開始就有爭寵的白髮小柳,老愛在老朝奉面前搬他是非,細柳營這角色老讓我出戲,像動漫人物的造型很突出。 【古董局中局之鑑墨尋瓷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21-0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