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與棉花。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七歲的雨兒,比幼時更喜歡問為什麼,每次靜(雨兒的媽媽,我表姐)被她追問到煩,又不知道怎麼回答,就會跟她說:「妳去問姨姨!」偶爾我還沒回家,她上樓找不到人,就會拿靜的手機打給我,先是撒嬌個幾句,姨姨!我想妳了,妳為什麼還沒回家!如果這時我離到家還要一點時間,她就會開始問她想知道的事!


今天,是關於數學素養方面的問題。


雨兒問,姨姨,一公斤的鐵和一公斤的棉花,哪一個重呀?雖然我數學不太好,但我想,大家應該都知道答案吧,一樣重啊。可這時,七歲的雨兒又接著說,可是一公斤的鐵,小小的比較好拿,可是一公斤的棉花,很多而且很ㄆㄥ耶,我拿不起來啊!


那為什麼不是棉花比較重?


是啊,為什麼呢,為什麼呢,我本來以為她會覺得鐵比較重的。我想了想之後,跟雨兒說,那姨姨問妳哦,之前有一次,我們從家裡去動物園玩,去的時候只花了1小時20分鐘,可是回家的時候,為什麼卻花了80分鐘?


不過幾秒的時間,雨兒便很快的回答,姨姨,妳別想騙我哦!1小時20分鐘就是80分鐘啊!我哈哈笑了出來,是啊,沒錯呀,就是一樣耶。大約5秒後,籠罩在雨兒腦袋裡的那團謎霧似乎突然散開,雨兒興奮的大喊,啊!姨姨,妳好厲害,是一樣重,一樣重啦!


心滿意足掛斷手機的她,只留下我一人在回家的路上,東想西想的,大概是那團謎霧飄到我腦裡了。我想著,一只玻璃杯放在一公斤重的鐵塊上,不用擔心傾倒,但是如果放在一公斤重的棉花上,卻會因為太柔軟,而讓杯裡的水流光。


為什麼呢,為什麼呢?我想這個到底是要講什麼,哎哦,我真是自虐。


好哦,沒有棉花與鐵的照片,看看我今天在三芝遇到的小葉欖仁,天氣沒有太好,不然會更漂亮的!

好哦,沒有棉花與鐵的照片,看看我今天在三芝遇到的小葉欖仁,天氣沒有太好,不然會更漂亮的!


今天晚餐的菜色,都是我愛吃的菜,我真幸福。(完全圖文不符就是我的風格:D)

今天晚餐的菜色,都是我愛吃的菜,我真幸福。(完全圖文不符就是我的風格:D)


    234會員
    12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