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話

2024/04/2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0/04/20


「夫夫?????」

「嗯?????」

「我跟葛格嗎????」


「你自己昨天說的不是嗎?」

「『柳嵐!跟我結婚。除了做我老公這件事情,其他都不可以做!!!』你自己是這麼說的。」


「我……我們還是有轉圜的餘地啦!!!」

「我只是不希望葛格在家裡當幫傭或是進組裡做事才那樣說出來的。」低著頭有點害羞地向著嵐說著。

『才……才怪,嗚,可是葛格又不是喜歡男生,雖然我也不是喜歡男生,但我也沒有喜歡過葛格以外的人,所以我也不知道啦!!!』


「欸~?是喔,我還以為我跟你結定了勒。看來我要是還清你們家的錢,就可以離開木家的樣子了。」嵐帶著一點試探的語氣說著。


「不可以!!!不……痾……為什麼要離開……你又要離開我了嗎?🥺」小暮用著快哭快哭的聲音說。

「為什麼你總是想要離開我。🥺」

「我……嗚……我……我……我現在長的比葛格還有老三都高了,身上也有一點肌肉不是嗎?而且,我年底我就滿18了,再兩年後我就成年了,我已經可以保護葛格了啊!」

「為什麼……為什麼葛格你還想要離開我😭。」一聽到自己又有可能會失去嵐,忍不住哭了起來。


「但是,如果不去登記的話,我們就是陌生人啊,我今年21歲了,也不用監護人了,所以也不可能要木娘跟木老領養我。」

「如果你不想跟我登記的話,我跟你不就是陌生人嗎?」

「未來你要是跟其他人結婚的話,我就也沒有立場留在木家了吧?」嵐一邊解釋一邊用袖口抹了抹小暮眼角的淚水。


「誰要跟其他人結婚!!!我才不要跟其他人結婚,我只想跟葛格結婚!!!」

「那結婚吧!!!結婚!!!然後搬到這裡住,就你跟我,兩個人。」小暮抓住抹著自己淚水的嵐的手,激動的說。


「那你不要忘記要給我契約書喔!」

「如果只是單純的跟你登記,我可是會逃走的喔!」嵐戲弄的對小暮說道。


「吼!!!我要在你身上裝追蹤器啦!!!」


「唉呦,你現在變得這麼變態了喔哈哈哈哈哈哈。」


「還不都你在這邊鬧我!明明就知道我……我……嗚嗚嗚。」


「好啦~不鬧你了,我會乖乖在你身邊的,以後都不逃了。」嵐小心翼翼地用小指勾著小暮的小指,有點羞澀但又堅定的說著。


嵐這天終於明白了當初問雅,那種對小暮抱持著奇怪心情的感受到底是什麼了。

絕對不是單純對待弟妹的感受,甚或是單純被當成兄姊的對待。


是一種知道自己無論是什麼樣子,都不會被這個人放棄;對這個人不論有多麼肆意妄為,自己仍會被好好的對待的安心感。而自己也知道,無論對方長成什麼樣子,甚或是對自己有多麼任性,也不會想要從這個人身邊離開。


這種安心感是愛,戀愛的那種。


***


過了幾天,

小暮給嵐他擬好的契約書。


/////////////////////////////////////////////////

甲方 木崎暮 乙方 柳嵐

甲方為乙方支出欠款700餘萬,乙方只需清償整數700萬元。

與乙方簽訂三年內還清,於三年後2023年 4月 30日前還清。


乙方支付條件如下:

1‧與甲方登記婚約後,給予200萬元做為彩禮。

2‧與甲方第一次行房,給予100萬元做為調養金,

  且餘後的行房皆會給予2萬元/天做為調養金。

3‧與甲方出席甲方家的宴會,給予4萬元/次做為出席陪同費。

4‧乙方不得以任何非經甲方同意之金錢做為還款金。    


甲乙雙方皆同意後,契約書一式兩份,

兩份皆須簽名並以指紋蓋在簽名處,以示合約生效。




甲方:木崎暮 乙方:柳嵐


2020年 4月 15日

/////////////////////////////////////////////////


「噗哧,行房,嗯嗯嗯嗯也對啦也對。」嵐看到第二點忍不住笑出了聲。


「怎樣啦!!!」

「葛格你不想要我也不會勉強你啊,我只是寫在裡面而已。」


「沒有啊,男生嘛~你也還是高中生,血氣方剛很正常啦,我可以理解。」嵐一臉“沒關係,哥懂”的戲謔表情看著小暮。

「只是,金額你要確定餒,去外面買都沒有這麼貴餒。」


「你管我喔,就是這樣啦,講的好像你在外面買過一樣,哼。」

「一式兩份,我都簽好蓋好指紋了,你蓋好就一人一份。」


嵐簽好了契約,雖然在跟木娘一起做飯的時候,嵐就先告訴木娘兩人要結婚的事情,但兩人也在晚餐時間正式的跟木老木娘報告說清償契約已經簽好了,就看要選哪天去戶政事務所登記。

畢竟,小暮還沒滿18歲,所以還是要監護人的同意。

木老原本想著還會拖很久,但其實自己也早早就在內心盤算著,嵐跟暮兩人在嵐下個月的生日當天就去登記結婚。

接在嵐跟暮向木老報告後,木娘興奮的說:「接下來半年會很忙呢~呵呵呵呵呵呵」


「忙?會很忙??」

「為什麼會很忙?」嵐問道。


「唉呦~木崎家的婚禮儀式可不是隨便辦辦的呢。」

「是因為你們把拔是獨子,所以最近一次木崎老宅辦婚禮還是我跟把拔結婚那年呢,至今都已經是29年前了呢,對吧把拔~」

「雖然想過老四可能是最早讓我們辦到婚禮的,但沒想到這一天來的這麼快呢~~」木娘興奮地說道。


「不是登記就好了嗎?為什麼還要辦婚禮?」

「不用做的這麼正式吧?」嵐小心翼翼的問著。


「不可以!」木老木娘有點嚴肅的說著,木老繼續說道:

「辦婚禮是木崎家的傳統,上至第一代在日本木崎本家的當家那個年代就世世代代留傳下來的,而且,木崎家也是有辦過同性的婚禮,雖然按照族譜上面的記載,辦的規模比起以往要小很多,但是,也是有辦過。」

「而且辦婚禮,是代表家族內上上下下都要尊重你們兩個之間的羈絆,即便是同性,或是門戶懸殊,都要尊重並祝福你們堅定不移的感情。」

「所以,辦婚禮沒有二話,沒有拒絕的餘地。」


看到兩老這麼堅持的模樣,嵐當然是不可能再提出反悔的想法,就是想說:『好吧,就是等到哪天,小暮他真正的心上人出現了,到時候再說吧。』



631murmur:Emoji真的是超讚的發明😜

0會員
10內容數
拖延重症患者,但會努力準時上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