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0/04/13


『葛格從以前就這樣,雖然會接受我的任性,但他自己卻對我更任性。』
『小時候也是,遊戲玩贏他太多次,就會跟我鬧脾氣。明明我才是那個小他四歲的小孩欸!』
『小時候總把我當小弟使喚,對我頤指氣使的態度,現在居然也沒有變???!!!』


「幹嘛?你在想什麼?」


「沒……沒有啦,就是……葛格終於回來了,我好高興喔。」


「你一臉『葛格居然還是對我頤指氣使的態度,怎麼都沒有變???!!!』的樣子,我不覺得你是在高興欸^^」


「你!!!吼!!!葛格你!!!」
「我不理你了啦!!!」小暮加快了走到浴室的速度,把嵐遠遠的甩在了後頭。


『這195的身高,配著跟以前一樣撒嬌的語氣,真的是有夠不習慣的哈哈哈哈哈。』『這五年裡,外表明明變這麼多,但是,對我的方式卻跟以前一模一樣。』嵐在小暮的身後邊走著變這麼想。


/


「你們家的澡堂洗起來還是很舒服欸,木爺當初的堅持真的是對的。」


木家老宅,是木爺的爸爸來台灣時就已經存在的,但由於木爺的父親本來就沒有打算要在台灣久待,所以就是草草地蓋了房子在土地的中心而已。是木爺跟奶奶帶木老來台灣玩,木爺想說環境很不錯,可以給奶奶養病,就決定要回台灣定居,之後才一一的依照自己在日本的喜好,重建成現在的樣子。


老宅的腹地本來就很廣闊,木爺一開始也只是先建造了主屋,主屋則是稍微複製了在日本的老家,但是,木爺一直很喜歡日本傳統的澡堂,於是便在台灣的老宅中,多建造了仿造澡堂的洗澡空間。


之後隨著家裡人漸漸變多後,就依照著差不多的風格,在主屋外的空間增建了幾棟獨屋,給常駐在老宅的傭人們使用。每棟獨屋都是有自己庭院的兩房型的空間,所以有一定程度的隱蔽性。


「爺爺就很喜歡澡堂啊,甚至還增建了可以跟奶奶一起泡澡,享受兩人世界的獨屋呢。」


「家中的小別墅嗎?」
「我沒有看過你奶奶,所以我也不清楚呢~」


「我也沒看過奶奶啊,是聽把拔說的。」
「把拔說,奶奶為了要生自己,差點把命都給全賠了。由於愛妻心切,爺爺只打算擁有把拔一個孩子。」
「好像是在大姊出生過沒多久吧,奶奶因為得了流感,加上身體本來就很虛弱,所以就這樣病逝了。」
「據說,也是因為這樣,爺爺久久不肯離開那間獨屋,長時間只肯待在裡面。」
「是有一天,澤叔照常送早飯過去,順便想要打掃,發現爺爺倒臥在廊台上,幸好還有微弱的呼吸。」
「把拔氣到不准爺爺再離開他的視線,爺爺才乖乖回主屋住。」


「原來還有發生這樣的事情,畢竟,我一有印象以來,木爺就一直待在主屋的寢區裡。」


「據說爺爺奶奶的故事也很有趣呢~爺爺常常會跟我還有老三說。」
「好了!葛格,床邊故事說完了,該睡了。」


「我們不能把床鋪靠在一起睡嗎?」


「好啦。」小暮說完後便走去把自己放在另一側的床鋪給拉過來靠在嵐的身邊。
「葛格乖,晚安了。」小暮側著身躺著,一手拖著自己的頭,一手輕輕帶著節奏的拍打著裹著嵐身體隆起的被褥。


「明天,你帶我去看那間獨屋好嗎?」


「好~~睡吧。」


小暮就這樣拍著直到嵐微微地發出了鼾聲,親了嵐的臉頰後,自己也緩緩地進入久違安心的夢鄉裡。


***


由於過度安心的小暮,這晚的睡眠特別的沉,也睡得特別的久,自己緩緩睜開眼後,發現嵐的床鋪,已經擺定整齊的放在身旁。嚇得小暮以為昨天發生的一切都只是自己的夢境,便跳起了身,抓了浴衣就胡亂往身上套後,便往大門衝去。


「小暮你幹嘛?走這麼急要去哪?」嵐聽到廊台上急促的腳步聲,便從餐廳走出來查看。「醒來了就來吃飯啊!」


「!!!」小暮雙眼瞪大的看見從餐廳走出來的嵐,雙手緊緊抓住嵐的雙臂,卻遲遲不肯開口。


「會痛,你不要抓這麼緊。」嵐先出了聲說道。


「對……對不起,我以為……葛格你逃走了……就……」小暮一邊道著歉,一邊跟著嵐走到餐桌旁坐好,在餐廳隨侍的幫佣,也早早為他準備好了早飯。


「昨天我在木老木娘前都那麼說了,再加上,你是覺得我還有哪裡可以去?」
「……」
「…………?」
「…………啊!對吼!拳館老闆!!!」嵐這時才想起了收留他的拳館老闆的事情。
「嘖,我完全忘記要通知他我回家了。」
「手機拿來。」


「我……我沒有帶在身上。」


「嵐少爺這邊,電話。」如姨遞上了家用的無線電話。


「如姨謝謝。」


接過電話的嵐,走到餐廳外去打了電話,通知拳館老闆,他順利回家了,要他們夫妻倆不用擔心,會在近期回去跟他們報平安的。看著走到餐廳外坐在廊台上,跟電話另一頭有說有笑的嵐,小暮的心情,突然有種很微妙的變化。


「四少爺,由於昨日您將嵐少爺接回來,路程奔波,所以夫人今早已經致電給班導師請假了。」
「夫人交代我要你好好休息,明天再去上課就可以了。」


「對吼!!!今天禮拜一!!!」
『葛格回來後我太開心了,都沒有發現今天是要上課的日子。』
「好的,我知道了如姨,謝謝。」


如姨致個禮後,便領著餐廳其他幫傭們回廚房去做各自的工作,留給兩人獨處的空間。


「欸~小暮,昨天睡前說的要帶我去看木爺的獨屋,你別忘記了。」嵐講完電話後,走進餐廳便跪坐在小暮的身旁。
「而且我早起吃飯的時候,有遇到木娘,他跟我說他已經幫你請好假了。」
「今天就一起休息吧。」


埋頭吃著早餐的小暮,仍舊不敢相信,嵐的行為可以如此的平靜,如此的日常,就好像過去那五年裡,都沒有離開過一樣,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631murmur:覺得還能記得起電話號碼的都是超能力者 TUT

1會員
16內容數
拖延重症患者,但會努力準時上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631的腦內劇場 的其他內容
1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話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3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4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5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六種電影交換券與它的使用方式」—身為影迷要知道的事【電影QA系列】上一篇提到有些代理商會有「電影套票」的選項,可供影迷們參考、購買,但「電影套票」附上的票券,到底要怎麼使用呢?
Thumbnail
avatar
天野由紀
2023-07-11
我學習俄語對話的六個思考:能幫助,尋找與找到,選擇,比較級,測量,改變主意這篇文章想分享給你,我學習這組關於買衣服的俄語對話以後,產生的思考與理解。
Thumbnail
avatar
紫式講義
2022-07-30
元神遊漫畫 第 六 章 :鬼 混 城 危 機元神遊漫畫01~40集,在讀墨電子書和google play全集販售中。
Thumbnail
avatar
chan fa lee
2022-06-29
【擺脫自找的傀儡人生?關鍵在於你怎麼想】思維的進化系列之六防禦型思維容易讓我們出現這三種思考: 1️⃣認為這世界上有所謂的真理真相,且只有"一個"。 2️⃣我所認為的,就是真相,而且很少讓自己接受其他的可能性。 3️⃣明明知道自己當下是不理性的,但就是要這麼想,因為這樣很"爽" 這一切並沒有是非對錯,可是如果任他們奔馳,那我們便放棄了對自己、他人的責任。
Thumbnail
avatar
旺旺先輩-葉旺旺
2022-05-04
詞話小故事 六〈春節 第十二生肖〉 犬吠一聲送今朝,生肖一輪豬年好。......
Thumbnail
avatar
子強
2022-02-11
你是我的榮耀後話六、求子可有秘方     玲姊昨晚剛從香港回,週五跟小朱直奔晶晶家,一開門熱烈擁抱,送上半打Jacadi bodysuits,說這牌子棉質好,適合給新生兒穿。   “晶晶,妳跟于老師效率也太高! 才計畫要孩子,沒兩個月就懷上,于老師是否有甚麼不傳之技,妳給我馬上說!”   “ 才收妳半打衣服就想挖寶,我沒那麼傻,好
Thumbnail
avatar
Li Willie
2021-10-14
幻龍璀璨 之六失誤的破口越來越大
Thumbnail
avatar
影舞
2021-08-26
小六跟mono對話:木瓜篇mono:  小六要吃什麼水果呢? 小六:嗯~~木瓜 於是mono奔馳的往外跑去買了木瓜。 不到一分鐘,mono回到家。 小六:哇!好快喔! mono:嗚.......我的錢花光光了!因為木瓜好貴呀!!!! 小六: 木瓜好吃!好好吃!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7-16
8. 實作六~輕鬆話題、流行時事  前面幾個章節所說的,都太嚴肅了!其實開會不一定只能這麼無趣,聊聊一些輕鬆好玩的話題,除了可以讓開會氣氛更好,也可以讓親子關係更為融洽,這才是重點。   或許有的家長平常就可以跟小孩哈啦,但也或許小孩平常根本不想跟你聊天,因為實在太無趣了?或是有代溝?或是覺得很煩?這個開會的精髓就是---這段時間
avatar
HgAuAs 汞金砷 瞪羚
2021-04-23
地方創生、產業六級化後,農村該繼續走向何方整體看來,我當然還是支持並且期待產業六級化能為農村帶來轉型,我也不會完全反對禮物化的小包裝農產品,但我覺得我們也應該開始思考,我們希望產業六級化帶農村走到甚麼樣的遠方?
avatar
楊宗翰
2019-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