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20/04/12
時間回到當初嵐回到木家的那一天。


「嵐!!!!!!!!!!!」
「嗚嗚嗚我的孩子,我的孩子……」
「終於回來了……」
「木娘真的是等的好苦嗚嗚嗚。」


一到家門,拉開老宅的大門,嵐就被木娘給緊緊抱住不放。木老也是一臉欣慰,眼眶泛著微微的淚水,向嵐和木娘他們這邊走來,緩緩地抱住了自己的老婆及失而復得的“大兒子”。
嵐內心想著:『這家人也太愛抱抱了吧。』


「爸媽,葛格很累了,讓他休息啦!」

「不要!!!嗚嗚嗚嗚嗚嗚嗚」木娘依舊死死抱住嵐不肯放手。


「小暮,沒關係啦,木娘大概太想我了,就抱著進屋裡吧。」


「葛格不要那麼寵我馬麻啦!」
「吼!!!馬麻你放手啦……」


四個人在小暮跟木娘的搶人作戰中,一起走到了廣間。大姊,老二及老三,聽見了從廊台傳來的腳步聲,原本還正襟危坐的等待著腳步聲的主人進入房內。聽見老四跟媽媽又在鬥嘴的聲音後,三個人又都放鬆下來。


廣間的拉門被等候在旁的傭人絲滑的拉開,木家三個孩子,看到被自己媽媽蹭的肩膀都因淚水而濕透的衣服的苦主-嵐。雖然,看到嵐終於回到了木家很感動,但同時又為了自己不成熟的媽媽感到抱歉。


「好了啦!媽!人家嵐也才剛到,不會再跑走了啦!」
「好了啦!放手了啦媽!」
「爸!管管你老婆啦!!!」大姊看到苦主嵐無奈卻無力抵抗的臉孔,起身制止著自己的媽媽。


「老大你不要吵啦!!!嗚嗚嗚,嵐好歹也算是我的大兒子欸,我的孩子終於回家了,我不能纏著他嗎?」


「不能啦!」大姊及老二異口同聲地喊著。

「吼媽~你真的是夠了喔!有夠丟臉的欸!!!」老二忍不住在嘴裡碎念了幾句。

老二也隨著大姊一同起身,要將嵐從媽媽手中解脫。

木老拍了拍自己老伴背,示意著「夠了啦~」,將木娘的雙手往自己腰間環著。


木家六人跟嵐坐定位置後,卻沉默了一陣子。


「嵐,你跟老四登記結婚吧。」木老先開了口。


「不,這件事情,要讓小暮自己選擇。」
「我願意跟著回來,是因為被你們知道了我長什麼樣子,再逃跑也沒有意義的這個情況下才回來的……」
「而且,剛剛那些傢伙傳了訊息過來,說我的欠款都繳清了……」
「我真的是太小看你們木家的效率……」
「所以,要我在木家當幫佣我也願意,進組裡做牛做馬我也甘願……」嵐以土下座的姿勢說著。


「不可以!!!」
「不行!!!怎麼可以當幫佣!!!更不可以進組裡!!!」
「結婚?!跟我結婚!!!對!結婚!!!」
「除了做我老公這件事情,其他都不可以做!!!」小暮用著嚴厲但哀求的語氣向嵐說道。


「不要!跟你結婚就等同於白吃白喝你們家。」
「這種不對等的情況,我才不同意。」


「不然……簽契約!你用身體賠我!」


「好!白紙黑字大家都清清白白。以後誰也不賴帳。」


「那這樣……就讓你們兩個自己去協商吧。」
「其實,嵐,你們家欠的錢,以我跟你爸媽的交情來講,根本不算什麼。」
「當初,要是他們在痛苦掙扎時,我能及時發現,強制地給予協助就好了。」
「沒想到,南跟鴛卻倔強的死死不肯向我們求救……在他們死後,我們卻連他們的兒子都保護不了……」木老木娘說著說著都哽咽了起來。


「爸!媽!」大姊,老二、老三及老四,都起身走去爸媽身邊抱在一起安慰著兩老。


***


「葛格,你先在這間房間休息。」
「不過,痾嗯,外面會有人看著就是了,跟你告知一下。」
「畢竟……」


「我不會逃走的。」
「算了,就算我這麼講你大概還是不會相信我。」
「既然我要有人看著你才會安心,倒不如我跟你一起去你房間睡,這樣你也省著操心。」


「可是,葛格不會不方便嗎?」


「蛤?不會啊?為什麼會不方便???」
「下午回這裡的路上,一路被你緊緊抱著坐車的我有說什麼嗎?」
「既然那樣都沒有不方便了,一起睡同一間房間是能不方便到哪去?」


「可是我不方便啊……」小暮喃喃著。


「呿,不准不方便,走,去你房間。跟以前一樣沒變吧?」


「沒……沒有。」


小暮沒有跟哥哥姊姊們一樣搬到新家去住,而是留在了老宅,即使是在木爺過世後也依然留在這。畢竟,老宅有最多跟嵐的回憶,當時的小小暮只能靠這些回憶支撐著自己。


小暮的房間保持著這棟房子原始的結構,懷舊的日式裝潢,配著看起來像是定期更新的榻榻米和紙拉門。睡覺也都還是維持著鋪床鋪睡的習慣的小暮的房間,書桌上還擺著跟嵐一起合照的相框們,在其中,哭腫著雙眼卻帶著堅強的國中畢業照格外的顯眼。


「你……你房間還是一樣,放的東西有夠少的欸。」嵐四處地看著,撇到了那張畢業照,沒敢再仔細的端詳,假裝不經意地往其他地方看去。


「那葛格你休息吧,我先去洗澡了,洗完我會去別的房間睡。」


「那我也一起去洗吧。」
「等下洗完澡,你人最好也跟我一起回到這間房間內喔^^」


「吼!好……好啦!!!」

1會員
16內容數
拖延重症患者,但會努力準時上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631的腦內劇場 的其他內容
序_2020年4月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話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3話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4話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星際修仙2 ~ 冥想畫面〕第5話 --- (冥想) 保護畫面1*〈第5話〉(冥想) 保護畫面1 { 冥想保護的畫面 } ◇ 人類 (靈兒) : 〔 想著在夜空中的光之飛船上,我站在自己創造出來的飛船前方,準備加入驅魔除妖的行列…… 〕 〔 然後,在一開始航行的途中,就剛好遇見其他的光之存有們,也搭乘祂們自己的光之飛船,用意念與我交流 (意識交流)
Thumbnail
avatar
水晶
2023-06-16
【意識交流】星際修仙 ◇ 第5話. 意識投影簡介 : 星際對話小說文~ 【星際交流】修仙升級、星際進化 ~~ 意識提升 ( 飛升 ) ~~
Thumbnail
avatar
水晶
2023-05-19
兄妹-5話一段霸凌,冷眼旁觀的人往往更讓人心碎。
Thumbnail
avatar
賢。
2023-02-28
第5話 ◇ 夢見 大風吹~吹什麼?  夢境中,在學校的教室內……一位年輕的女教師,正在和小朋友們玩『 大風吹~吹什麼? 』的遊戲。   小朋友們坐在位子上,朝向檯上的女教師,一同大聲發問:「 大風吹~吹什麼 」?   那位女教師,故意裝作思考中的神情姿態,然後笑著回答:「 吹……吹『第8宮』 」! 【解夢】:
Thumbnail
avatar
水晶
2022-07-02
【NLP溝通系列】EP.5 - 換個角度思考,將帶來不一樣的成效前言 文章內容皆來自「NLP超強溝通術」這本書籍的讀後心得,吸收、內化後透過作者自己的理解進行整理與輸出。 建議您,可以先閱讀以下四篇文章: NLP溝通系列(一) - 什麼是NLP,如何幫助我們與他人互動更加順利? NLP溝通系列(二) - 溝通過程的誤區有哪些?
Thumbnail
avatar
阿Han
2022-04-12
5話不知不覺,我們已經來到山上的一塊平坦的空地,忽然有一股莫名的力量推了我一把。 不等韓琴移步,我已經順着那熟悉的感覺走到一棵矗立在懸崖邊上的大樹旁,一抬頭,看見在樹梢的位置有一間樹屋,我愣愣的看了許久,沒注意到韓琴緩緩走到我到身後, 「看來妳也不是全忘……。」 韓琴有磁性的嗓音從我身後傳來, 「你說什
Thumbnail
avatar
羊羽
2021-08-26
資生堂花椿雜誌 人氣漫畫連載《懶懶》第5話#網紅 欸你這週要幹嘛 妹妹Shine:「女生都應該為了自己,鼓起勇氣選擇自己想要的人生,不為任何人放棄自己所喜歡的事。」 《懶懶》陽菜檸檬 ★ 3.4 即將上市!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0-02-28
【日本中部・北陸】~5~化身為一隻在白川鄉內孵夢的熊雖知初秋的深山白川鄉內應是台灣寒流的溫度,自覺準備萬全,圍上圍巾、套上厚大衣一下車後,陰雨綿綿的氣溫頓時賞了我一巴掌,毫不留情面地給人一頓錯愕的窸窸顫。
Thumbnail
avatar
迷戀青春的老少女
2019-12-02
avatar
艸凡
2019-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