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自由行】愛上雙廊/每一條巷弄間都是驚喜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老實說,要不是這次去雲南自由行前做足功課,來到這熱鬧的雙廊可能只會走大馬路,或是直驅太陽宮和月亮宮,而不會注意這巷弄裏頭的驚喜,畢竟雙廊也不是太小,像我這種懶姑娘可能沒那種體力與耐力再繞進巷弄裡去探險,可是因為做足了功課,知道某條巷弄盡頭藏著驚喜,所以當我走過路過它時終是沒有錯過啊~~

瞧瞧這條巷弄是不是看不見盡頭?掛著一長條紅燈籠,若不是特地到巷弄李某間餐廳用餐的人應該不會發現這條巷弄盡頭藏了甚麼。

raw-image
raw-image

來來來,給大家揭曉一下這巷弄盡頭藏著的是啥~~

噹噹噹,是近在腳邊的洱海!!

是不是太美也太讚了啊?我們就坐在這個石階上只差沒脫下鞋襪赤著腳去玩水了,光看照片可能感受不到這樣的爽感,讓我大概描述一下這個美好的小地方。

微微探出湖面的石階,往下坐一點就是咱們的身子三面環洱海,湖水飄盪時會濺上來弄濕我們的衣褲鞋子,然後就可以聽見我哇哇叫聲,又是縮腿又是不捨離開的佔地而坐,畢竟是個超祕密的打卡景點呢,還是勤做功課才找得到的私人景點,不花點時間佔地為王也太可惜,是不?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雙廊真要逛起來也是挺累人的,有很多挺特別的房子及設計,仔細逛會發現很多店都挺有美感的,像上面照片中的粉四酒店,不管是門口的白獅子或是裝著水和花的甕都超有古意,怎麼瞧都是一間很特別的酒店。

raw-image

雙廊古鎮中的巷弄裡也有很多賣銀器的,手環和項鍊類居多,可能是這兩種比較容易送禮自用都相宜吧,說起銀飾,整個大理古城也都是,但價格卻高低落差挺大,買925銀的價差還好些,若是買那種據說是999銀的,大家就真的要睜亮眼睛了,畢竟價錢不便宜,若你分不出真假,很可能花了高價卻買了個心酸。

raw-image

這次在大理我也買了一些銀飾送給朋友,也有自留了兩對手環,戴起來閃亮亮地很是美麗,是我難得會想帶回的紀念品^^

100會員
432內容數
一直把愛情當飯吃的專職作者。 喜歡慢生活,慢食、慢讀、懶洋洋的浪漫。 追劇&小說創作&寫作分享。 加入漫漫時光Salon免費,和女王一起浪漫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